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大台北區)~大...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大台北區)~大東海學員「張譽耀同學」〜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讀書的量不在多在於精,與其念一堆參考書,不如把自己現有的部分先記熟,有餘力再進行補強延伸。歷屆考題也是不能馬虎的地方,常常都會有重複出現的機會。關於口試的部分,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在充分的準備下,必能得到高分。

 

    我是報考100(大台北區外勤),這次是我第三次報考中華郵政外勤人員,終於能夠如願金榜題名,讓我更加相信努力一定會成功。
 
    我是「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學員,在經過「郵局二次的落榜」之後,就決定放下工作專心當個「全職的」考生,於是,我必須充分利用每一天的時間,開始調整讀書計畫,跟著「大東海」的上課進度,以一本書為原則,做一張讀書計畫表,透過這張計畫表,我可以清楚掌握每天讀書進度,每天晚上,我都會再一次檢視今天讀書是否達成,有效率且有系統的讀書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個人覺得,考試這條路,就像一場漫長的馬拉松比賽,考驗著參賽者的決心和耐力。或許實力不佳、也許起步太晚,但只要認真踏出每一步堅持到底不放棄就有機會超越對手獲取勝利。以下,是我各科準備的方法以供參考:
 
國文科:考試方向出題範圍甚廣,可將重點鎖定在字音字形成語應用應用文文化常修辭學等方向,「大東海」的老師提供了相當豐富的內容題庫,透過反覆的閱讀即可加深印象,再不斷的做考古題,相信足以應付「郵政選擇題式的考題」。
 
郵政簡易英文:顧名思義重點會是在郵政專用語的英譯上,除了常用字彙牢記(如包裹及掛號等英文單字),英文簡易會話亦要注意(此乃拿分的重點),多餘的時間,再多背些文法動詞三態變化
 
企業管理:範圍不但廣,考得也很靈活,若從未讀過「企管」的人,本人建議一開始一定要到「大東海」聽課觀念學理架構先出來,其次,再找參考書去補強沒有學到的內容,切勿購入太多本,而導致本本皆不精通的窘境,有空也要多注意時勢現象,最後,當然就是多做考古題,來驗證自己所讀與累積答題實力。
 
郵政法規:範圍最固定,是各考生拿高分的好機會,包括郵政法處理規則營業規章,條文不算多,但要注意條文有無更新,反覆不斷地認真熟讀,你會發現每讀一次時,總會找到之前沒注意到的一些細節,並提醒自己要小心勿混淆。法律條文是很死板的,一個字不對要件不對,整句的解釋就錯誤了,例如「應」是強行規定,「得」則由機關斟酌等類似的細節,在讀的時候,就需特別注意;最後,當然也是不斷地練習各年度的考古題
 
    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在上考場前,會認為他已念完所有的書,但是有沒有靜下來充分的準備注意細節以及恆心毅力,才是最後出現的關鍵;只要捫心自問自己是否已認真地付出與準備,其他的事,就不須太擔心了。其次,在筆試結果尚未揭曉前,去擔心口試體能都是多餘的,因為筆試沒過,就沒有第二試,一切都是空談。
 
    筆試過後,到第二試的口試體測,尚有近10天的時間來準備,應該是綽綽有餘;先談體測部分,你要先了解遊戲規則,哪些部分會被扣分而要避免,搬幾趟是幾分,若少搬幾趟,總分會差人多少分等等,其次30公斤郵袋,一分鐘內的五公尺折返跑,需要的是全身的體耐力、下肢的腿力以及手膀的臂力,可藉由每天慢跑交互蹲跳伏地挺身等來加強;體測沒有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而且不能輕忽,因為少搬兩趟,筆試要用10分的差距才能彌補回來。我今年36歲,體重105公斤,體測跑了12趟總分100分,我都能辦到,相信年輕的你們,一定也可以的。口試準備的部分,當天的服裝非常的重要,千萬不要因為有體能測驗,而穿著了非正式的服裝參加口試,這有可能會讓你輸掉給口試委員的第一印象的分數。口試時,委員大部分的問題,也大多是圍繞著自傳裡提到的內容做提問,所以「一篇好的自傳可以讓你的口試加分不少。」另外,再透過與家人模擬口試的練習,可以訓練膽量應答的技巧,了解自己在面試的過程中,有哪些缺點可以改進,大幅增加口試的分數。
 
   總而言之,讀書的量不在多在於精,與其念一堆參考書,不如把自己現有的部分先記熟,有餘力再進行補強延伸。歷屆考題也是不能馬虎的地方,常常都會有重複出現的機會。關於口試的部分,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在充分的準備下,必能得到高分。最後,郵局的考試充滿變數,不到最後揭曉,誰也不能篤定結果;有的人筆試實力堅強,卻在第二試含淚飲恨而被刷下來,有的人筆試低空飛過,卻在第二試大放異采,而金榜題名;想著當初報考的初衷,相信自己一定會考拼下去就對了堅持一定會成功努力一定會有代價,上榜的果實是甜美的,大家共勉之!
 

 

◎我的優異成績:張譽耀(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1100☆☆☆
筆試成績:72.95分,口試成績:80分,體能成績:100分  
☆總平均:83.18分,☆錄取標準:81.38分
 
 
 
大東海學員~張譽耀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