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桃竹苗區)~大...

▲「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桃竹苗區)~大東海學員「趙靜儀同學」〜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一定要有正確的心態,抱著一定要考上的決心,如果,有任何負面的情緒一定要馬上停止,不要懷疑自己會不會考上,這只是在浪費時間,打擊自己信心而已。適度的運動和休閒,既然選擇這條路,就要堅持到底,不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只要認真付出,一定會有回

 

   在這之前我也參加過鐵路自來水考試皆失敗,但我抱持著一定要考上的決心,而且每次都覺得我離目標越來越近我一定會考上!就是「這個信念」,讓我愈挫愈勇,終於獲得上榜的喜悅!所以,成功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在此,我對各科的準備方式,與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郵局考試,99年自修準備一個月,以0.19分的差距落敗,主因我企管只考50。這次深怕同樣的憾事再發生一次,更不敢掉以輕心,一定要提高企管的分數,決定捨棄自己摸索的方式,選擇到「大東海」選修「沈老師」的企管,我覺得在聽過老師的講解後,真的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記得老師說過,只要會我講過的就夠了,他沒講的都不用看,讓我很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因為老師會告訴我們重點在哪裡,國考真的不是一條容易的路,一定要有正確的方法,才不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之前,我從沒學過企管,但因為有老師的幫助,讓我讀起來比想像中容易太多了,這次我考了88,但我覺得我可以考的更好,因為老師幾乎都有講過。
 
    另外,「大東海」的老師也會一直鼓勵我們,增加我們的信心,他告訴我們不要被錄取率嚇到了有2∕3以上的人都是來陪考的,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每年的錄取分數,想辦法達到那個分數就對了,可以多做考古題來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裡,不斷的日積月累,一定會越來越進步。老師講過一句話:「辛苦多一點會得到幸福,熬得過去就是你的。」,讓我受用不盡。我也看了大東海「王老師的課,老師上課很認真,會舉很多例子使我們容易了解,而且老師的講義整理得很好,很用心,段落分明,很適合申論題型的考題,所以,我目前用來準備郵局(營運職)的考試。
 
    郵政法規「張老師」也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幫我們做重點整理與比較,所以,雖然我考前一個月才開始看,但仍拿到85。國文與英文,就沒有多餘時間看課程,國文我只加強改錯國學常識英文題目不難,大概是國中程度,只有在考前再複習一下文法
 
    口試方面,我上網找歷屆的題目,但發現資料並不是很多,在此也分享我的題目給大家做參考:
「你為什麼來考郵局?」
「如果你被分發到較偏遠的地方,家人同意嗎?」
「客人不滿意你的服務,你會怎麼辦?」
「你覺得郵局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你如何行銷郵局的產品?」
現在的郵局跟以前的郵局有什麼不同?」
「談談你在英國的經驗?」
 
    自傳一定要熟記,有好的開始,會增加自己的信心,用誠懇的態度,表現想進郵局的企圖心,如果,還是對口試沒把握,一定要拉高筆試分數,事前一定要準備,不要想靠臨場反應,因為,口試當下真的會緊張。
 
    我也要感謝「大東海」的輔導員,她們都很有耐心的介紹課程,給我們加油鼓勵,當我對口試一無所知時,他們還特地上網幫我找資料,讓我有個初步的了解。同時,也對我口試的服裝應對回答技巧方面提供很好的建議。感謝「大東海」,我才能順利通過考試。
 
    最後,我要分享的是,一定要有正確的心態,抱著一定要考上的決心,如果,有任何負面的情緒一定要馬上停止,不要懷疑自己會不會考上,這只是在浪費時間,打擊自己信心而已。適度的運動和休閒,既然選擇這條路就要堅持到底,不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只要認真付出一定會有回報想想上榜的喜悅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別人可以我也能~我用這句話鼓勵自己,與大家共勉之!
 

 

◎我的優異成績:趙靜儀(內勤~櫃台業務)                  准考證:A3702100☆☆☆
筆試成績:86.96分,口試成績:80分  ☆總平均:84.87分,☆錄取標準:84.35分
 
 
 
 大東海學員~趙靜儀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