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 (大台北區)...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 (大台北區)〜大東海「林浚峰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85.43分,(2)口試成績:85分。☆總平均:85.3分,☆錄取標準:83.72分。心路歷程:相信老師們的建議,按照老師說的方法去讀書,只要持之以恆,考上郵局絕對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我個人,本來是從事貿易工作的,但經過金融風暴及不景氣之後,才了解到有穩定的經濟來源才能做好整個家庭生活的後盾,於是在得知今年有郵局招考的時候,便毅然決然的參加本次考試,在此也非常感謝我老婆及家人的支持,才能讓我在僅剩的一個半月中,無後顧之憂的全力衝刺。
考試的準備過程中,有幾個共通的大方向,可與眾考生分享:
一、擬定個人最合適之讀書計畫:每天必須安排進度,而且也必須如期完成讀書不求猛但求有恆心。安排適合個人的讀書計畫,不要超出能力太多,也不可以安排的太輕鬆。安排好了以後,重點便是要有一定當天完成的決心,排除各種雜事,讓心思只有讀書才會有效率。
二、課前預習課中學習課後複習:在長達三小時的課堂中,對於老師的上課內容,難免有漏聽的狀況,所以,最好能錄音或是勤做筆記,一邊做筆記也能一邊複習;複習的過程中,若仍有許多疑惑之處,我便會找時間上網查詢答案,或是翻資料找答案,如果真的找不到答案,也可以E-mail給老師,老師也都會很熱心的回答。
三、針對郵政特考筆試項目
1.國文:雖然國文範圍很廣,但是一定要參考「楊老師」的講義,把「楊老師」講義的題目做熟,再把老師提供的考古題做完,基本上國文的分數就不會太差。
2.郵政簡易英文:「英文」基本上也是沒有什麼範圍的,但是教育部公佈的2000重點單字,我建議還是要背起來,再把基本的文法看一遍,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3.郵政法:範圍固定,一定要背熟,多看老師的「DVD視訊教學課程」,一些細節的地方,一定要注意,而且法條最好一字不漏的背起來,因為考題真的很愛考改錯字。
4.企業管理「馬克老師」上的課一定要看,內容豐富有趣又生活化,讀「企管」最重要的就是要融會貫通,建立一個體系架構,才有辦法應付「郵局」的考試,畢竟「企管」絕對是郵政決勝負最重要的一科,每天一定都要接觸「企管」,不知不覺的,「企管的實力」一定會有所提升。
不可諱言,國營企業考試甚是艱難;應試專業科目皆是前所未及,面對這龐大不確定的壓力,我們都容易焦慮與不安;在摸不著頭緒的情況下,別說科目重點,甚至是讀書計畫皆無法擬定與執行,但是請一定要相信老師們的建議按照老師說的方法去讀書,只要持之以恆考上郵局絕對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我的優異成績:林浚峰(內勤~櫃台業務)                  准考證:A3701100☆☆☆
筆試成績:85.43分,口試成績:85分  ☆總平均:85.3分,☆錄取標準:83.72分
 
 
 
大東海學員~林浚峰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