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賴振安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賴振安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73.41分,(2)口試成績:87分。(3)體能測驗:100分。☆總平均:85.46分,☆錄取標準:72.26分。心路歷程:配合「大東海」各科老師進度,邊上課邊複習,並擬定讀書計畫後詳實執行,基本功務必扎實,勿好高騖遠,才能享受達成目標後,甜美的果實!面試切記不可隨便穿!並表現出對郵政這工作充滿熱誠!

 

會參加郵政考試的原因〈動力〉: 
在二月看到「郵局招考」,想到我到高普考時間7/16很容易分心,找個理由,鞭策自己別偷懶、唸書及讓腦袋活動
考前前置作業:
因為,我是報名大東海公職保證班,所以,除了我準備高普考的考試之外,還可以多準備班內所有開的課程,這是參加「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好處,所以,考前2月中旬報名時,我已經有花時間先看完「郵局」需要考的科目跟範圍,先讓自己有個底,才好規劃到考前的讀書計畫,所以報名完的隔天,我就開始到大東海屏東班報到看郵政班DVD視訊教學」了。
唸書: 
當晚,我就擬定考郵局的讀書計畫,欲考取的理想分數75以上,於是我將4科國文、英文、企管及郵政法規,規劃為:每天1小時國文、2小時英文、3小時企管、3小時郵政法規。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其實,我上了「大東海」國文老師「楊教授」的課後,發現「國文」講義雖然很薄,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所以,我安安份份的上完國文測驗四堂課後,就每天照進度將講義整理的題目,做過兩遍,我只能說上國文課及做過這些歷屆考古題,「國文」真的就是基本盤,讓自己可以得高分,不輸人的一個科目。
「英文」:每天2小時,為何國文多花1小時呢?因為我英文底子不好,抱持著勤能補拙的心態,除了將大東海所有英文課,都上過一遍之外,也將國高中的英文單字都找出來,再背一遍,雖是如此,其實,這科雖然吃老本吃很大,所以,只能說英文請各位同學盡力而為,平常就得花時間準備。
「郵政法規」:再看了實際的法規內容後,很幸運的,外勤只含有:1.郵政法、2.郵政處理規則、3.郵務營業規章ch.6。我除了上法規的課一遍,讓自己對法規有基本認識之外,先直接多看枯燥乏味的各項法律條文,再看大東海郵政法規的書籍編排所補充的重點&綜合概念表,對於記憶上有很大的幫助,能讓自己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後,要多作法規的考古題,因為會考得很細,尤其是「應」和「得」的差別,這些都是得高分的關鍵
「企業管理」:由於我本身是企管系出身,所以,對於企管內容本身並不陌生,但是得分關卻是在於內容的細膩度,所以,我還是把大東海企管課上過一遍後,開始將大東海的企管參考書做筆記做歸納,然後照章節研讀,從大範圍的企管導論概要依序分別理解各章節。
1.管理理論:考的不多,但管理歷程各學派的經典人物及所被推崇的理論重點整理
2.管理功能跟企業機能:這裡是大重點,包括五管在內,裡面的細節,我建議同學,自己仔細做筆記。
3.近代觀念:現在的各大考試"最新趨勢"一直是一個熱門的考試標的,我的策略是清楚知道這個小理論的觀念(ex:BCG價值鏈…等)。
4.複習的工作:在做考古題和題庫的時候,一併處理。
☆小結:別看到厚重的各科參考書,就被嚇到了:
1.配合「大東海」各科老師進度,邊上課邊複習。
2.擬定讀書計畫
3.詳實執行
4.本功務必紮實,勿好高騖遠
5.享受達成後,甜美的果實
口試考試: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第一印象就佔了口試分數的50%分數,不要以為考外勤就可以隨便穿,可以西裝筆挺,可以襯衫加領帶,就是,切記不要隨便穿。進入考場後,自我介紹:2分鐘,問答時間:8分鐘。評審委員3,有黑臉有白臉,但我給自己信心喊話,不管對方是和顏悅色,或是咄咄逼人,我都得笑著回答,要給主考官,看到情和活力,畢竟伸手不打笑臉人,至於回答問題,我直接表現出,我對郵政這工作充滿,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體試考試:這一關,我認為是上榜關鍵,少一趟你就硬生生少別人1.5的總分,所以,在筆試之後,我每天必定花1小時練習重量訓練,早晚各跑3000公尺,我只能說臨陣磨槍不亮也光,雖然,我體測時很喘,但是這樣的訓練之下,讓我可以在規定時間內跑完,且沒有腿軟,一堆摔倒的,都是到最後時兩腿已經沒力的,才會摔倒。
考試成績:國英86分,企管56分,法規81分,筆試均分73.41分,體試100分,口試87分,總分85.46分,錄取,以上分,本文和未來有心考取郵政外勤大東海同學們一同分享!

大東海學員~賴振安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