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大東海「...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大東海「陳巧欣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88.13分,(2)口試成績:84.33分。☆總平均:86.99分,☆錄取標準:83.72分。心路歷程:要感謝「大東海補習班」的優秀老師群,熱心的大東海輔導員。此外,還有我的家人們,以及朋友們,有了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我才能持之以恆,努力不懈!

 

老實說,在決定報考「中華郵政」的招考,到考試的那一天,能準備的時間並不很多,因此,只要一有空閒時間,我就馬上往「大東海補習班」跑,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盡全力衝刺。
我筆記的準備方法是
「郵政法規」先讀(因為有範圍較好準備),注意法規中的細節部分,例如「應「得」出現的地方;至於年限罰金罰鍰等,「張老師」也很細心地,幫我們整理好。
「企業管理」的話,我建議上「馬克老師」的課,因為老師除了會提醒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之外,還會告訴我們哪些部分不用看或者是稍微瞄一下就可以了。
「國文」,「英文」的部分,除了多讀成語多背單字和文法以及注意字音字形之外,我想平時的累積也很重要!
在多看、多讀和多背之外,「做題目」也是很重要的一項!我建議可以先做過幾年的歷屆試,做完後如果還有餘力的話,再去做其他的試題就可以了。
筆試完後,離公佈口試的日子,還有一段時間,那段時間真的很難熬,不過,當我一看到我通過筆試時,真的很開心,也鬆了一口氣,而我一接到「大東海補習班」要舉行「面試說明會」的電話,我就馬上報名了!
「面試說明會」請來「張老師」幫我們說明面試技巧與注意事項、自傳、自我介紹並且為大家解決疑惑,另外,也藉此機會,替通過筆試的考生們,舉行頒獎典禮。而在參加面試前,我也把一些口試委員們,可能會問的問題列出來,並且寫出來自己的答案,每天反覆不斷練習自我介紹更是練了不下幾百次。除了自我練習外,我還請媽媽幫忙扮演口試委員的角色,進行模擬。
到了面試那一天,心情真的很緊張,幸好有朋友傳來簡訊,替我加油,以及家人的陪伴,才讓我稍微放鬆一下。到了面試的等待室,看著其他對手,讓我又緊張了起來,不停反覆默念自我介紹。等到進了考場,做完自我介紹後,口試委員們,分別提出問題,原來以為題目會變難的,結果還算容易回答的。或許是因為我還是學生的關係吧!總之,我做了一下面試問題的歸類:
委員們會根據自傳或附件來出題。
去郵局辦理過哪些業務?有無需要改善的地方?
個人特質,像是在長輩或同儕眼中是怎樣的人?缺點是甚麼?
通常同一位委員所問的問題都是從你回答的答案當中不斷延伸出去,所以,到後半就比較不緊張了。
在得知我錄取後,我迫不急待地跟家人、朋友分享這個喜訊,大東海的輔導員們在知道我錄取後,也很高興,不斷地恭喜我!
其實,這次能考上中華郵政,要感謝「大東海補習班」的優秀老師群,熱心的大東海輔導員淑卿、麗芬、雅玲姐姐們。此外,還有我的家人們,以及朋友們,有了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我才能持之以恆,努力不懈!

 

◎我的優異成績:陳巧欣(內勤~櫃台業務)                  准考證:A3701100☆☆☆
筆試成績:88.13分,口試成績:84.33分  ☆總平均:86.99分,☆錄取標準:83.72分
 
 
 
大東海學員~陳巧欣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