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大東海「...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大東海「蔡侑均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85.25分,(2)口試成績:81.67分。☆總平均:84.18分,☆錄取標準:83.72分。心路歷程:「大東海」是非常權威的補習班,你唯一要做的,是認真去上課,你就能邁向成功之路,感謝好友們和「大東海」的輔導員,在這段時間給我的鼓勵。

 

考公職是很多人的理想,我也不例外。為了減少自我摸索的時間,我也曾參加過坊間別的補習班的「面授課程」及「函授課程」。但面授課程因為當時有上班下班時間不固定,所以常缺,又要利用假日時間花錢補課,很不划算就改函授課。而「函授課程」因為沒壓力,所以,也沒什麼動力去看片子,所以,效果一樣也不佳;導致公職這條路是走走停停。在職場換跑道時,不經意的,看到了「大東海補習」的宣傳廣告,自己很動心。因為他全台灣各分班皆可上課,考量路途遠近及自己又要照顧家庭的需求,就決定報名「大東海公職永久免費保證班」了。因為它終身免費,也沒任何限制,每科至少有二、三位老師,「DVD視訊教學」可以依自己的時間,彈性選擇科目、老師,是很貼心很便利的、也符合經濟效益
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我知道自己回到家要處理雜物,少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可以靜下心在家複習內容;加上「專業科目」又是自己陌生的,所以只要能去上課的時間,我都去上課,那怕是只有一小時,我也會到「大東海」分班看「DVD視訊教學」一心只想把所有課上完。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各科只領一本精裝書及講義書,但我會極大化它,也就是老師上課的「DVD視訊教學」我都會看,上課的影印資料我也都看。老師講課時,我就在準備的紙張上,將老師上課時說的重點寫一遍,以增加自己的記憶力;而且各科至少看二位不同的老師的上課內容。除第一次外,我都當是在複習。剛開課時,上年度的「DVD視訊教學,若有不同老師的課程,我也會去看。我也會在課堂中順手寫便利貼來整理大綱,這樣就可以貼在家中,做家務時也可以順便複習。除了專心讀書外,也要適度的放鬆身心,千萬別將自己逼太緊,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讀書是靠理解,而不是在於時間的長短。所以,我每周都安排自己固定運動二小時,自己精神和體力才會好,而且考試的準備期都在冬天,不要讓自己生病,這點很重要,因為這樣,才不會打亂自己的讀書計畫
考試時,你該會的絕對不要寫錯,所以不能掉以輕心。我習慣把題目敘述的重點圈起來,以免自己看錯題目。而且答案的選項一定要四個都看過,不要為了趕時間,而沒有選出最好的答案。
「國文」「英文」因為範圍很大,所以,我沒花很多時間,但也是有看「楊老師」「呂老師」的國文,英文看了「張老師」「杜老師」的。
「企管」大東海」的精修書,寫在各章的最前面的架構,對內容的記憶很有幫助,我都利用來幫助自己組織各章內容,並默讀出來,用以了解自己理解多少。考試有幾題計算題,但其實都不難,所以也不能放棄。
「郵政法」:我認為最容易準備的一科!法規沒幾條,不要被他要考五個法規而嚇到,因為每種內容沒幾條,而法規內容有很多是重複的。「大東海」的精修書很厚,但內有很多是練習題目,它可以幫助你記住法規,所以要多做題目多練習。也要注意考試是很喜歡玩文字遊戲,法規裡的每個字,都要特別注意。研究一下歷屆試題,就能了解哪些題目類型最常出現了,是四科中「歷屆試題」幫助你抓出題方向最多的。
面試時,要先準備一套適當的套裝。要把握自我介紹的二分鐘,一定要記熟稿子內容。因為你在口述時,口試委員,大多在看你的書面資料,他們不會認真聽你說什麼,所以一定要讓對方感覺是順暢的。要保持鎮定,因為,有時他們會突然抬頭看你,尤其是時間快到時,更是會一直盯著你看。而且要練習計時說話控制時間,時間到就會打斷你。口試題目,大多是從你自傳中提到而出的,所以,自己在家要模擬面試題目沙盤推
「大東海補習班」會很貼心的,在你筆試過關時,通知你參加「口試說明會」及最後的「分發說明會」「大東海」是非常權威的補習班,你唯一要做的,是認真去上課,你就能邁向成功之路。最後,感謝母親支持我參加「大東海補習班」這個大家庭,和三嬸在自傳上給我的幫助,並要謝謝好友們和「大東海(清水分班)」的輔導員,在這段時間給我的鼓勵。當然,更要謝謝讓我報名後參加的第一次考試,就順利通過的大東海補習班」

 

◎我的優異成績:蔡侑均(內勤~櫃台業務)                  准考證:A3701100☆☆☆
筆試成績:85.25分,口試成績:81.67分  ☆總平均:84.18分,☆錄取標準:83.72分
 
 
 
大東海學員~蔡侑均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