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大東海「...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大東海「黃承璋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81.26分,(2)口試成績:84分。(3)體能測驗:100分。☆總平均:87.7分,☆錄取標準:82.05分。心路歷程:「寧可辛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眼光要放遠,公職考試雖然不是最好的路,但讀書是最好的投資,不要考慮會不會考上,就是念下去!你的出路祂自有安排,但你準備好了嗎?共勉之。

        四月二十五日中華郵政招考放榜當天,得知錄取桃竹苗區(外勤)第十名後,真的是非常高興,連作夢都沒想到。回想從去年六月到現在的我,竟然有這樣大的改變,感恩主神!

    當各位學弟學妹,看到這一則錄取經驗談時,我很高興你們已經成功邁入錄取的第一步了,我的這一步可真的等了很久。以前總是一直認為,只要肯做不怕沒飯吃,民國87年剛入社會時,在PCB產業待了5年,買了第一輛車,也娶了一位漂亮的老婆,生了可愛的女兒,一切都很不錯。雖然只是從一位技術員做起,但是靠著努力,也升到生管工程師,但92年公司竟然關廠了,但年輕人沒在怕啦!沒多久又轉入最夯的LCD產業,領的錢又更多了。加把勁又買了一台休旅車,做二休二的日子,有錢又有閒,日子快樂的不得了。誰知人算不如天算,過了5年,公司又關廠了,這時也已過了35歲了,這時才知道,外頭的工作有多難找,想轉行賣吃的,參加職訓,考了二張丙級廚師和調酒證照,因為根本沒經驗,哪來的客源,最後還是回到LCD產業,但公司在101年,廠房合約就到期,從99年開始,心裡才真正覺得驚慌害怕,再失業就快40歲,我還找的到工作嗎?我是家中獨子,上有父母下有小孩,失業的陰影,一直困在我心中,睡覺時都會被驚醒。
    神關了一扇門,也必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99年5月25日,就在我最徬徨無助時,無意間聽到同事在聊郵局招考的事,觸動了我想考公職的念頭,起初我也在猶豫,我在校成績平平,現在離開書本那麼久了,我可以嗎?但我問自己,你還有後路可走嗎?答案是沒有。所以,不再考慮了,心中下定決心做就對了,為了不讓家人、朋友、同事潑我冷水,自己找資料,買書,安排時間,因為還在工作且做二休二,所以直接和主管商量休假時不加班,利用二天休假日就整天窩在圖書館裡持之以恆才是王道
    因當時六月開始準備時,已經過了郵局招考,我先準備基層五等一般行政,開始的確有撞牆,什麼是撞牆期,太久沒看書你的眼和心,時而連繫時而不連,就是有看沒有懂,這是正常的,我也是一邊看書一邊調整,看不下去就小睡10到20分鐘。我不建議用背書的方式,因為初等國營事業,都是選擇題為主,重點是範圍廣深度淺有概念即可。建議是不管哪一個科目,都不要放棄,就是一直翻書看,「大東海」的課本就夠了。我也是買「大東海」的課本,每科最少都閱讀30遍以上,若不是全職考生,就要和我一樣,緊緊的把握可以看書的時間。另一個建議,就是不要把目標訂得太死,公務人員國營事業招考是相容不悖的。考試科目來看,共同科幾乎是一模一樣,以公務人員考試為主國營事業招考為輔。譬如我這一次特五等初等自來水中華郵政大概都有2~3個月,可以準備所以都報名了,也就達到我要的目的了。況且「大東海」老師也說,先求有再求好,我們的目的是要先找到一份穩定的,只要你願意,可以再從目前的基礎再往上爬。不論是往郵局這條路,還是繼續準備高、普考,讀書的實力是會累積的。它也會是最好的報酬率,值得投資。
   「大東海」牆壁貼著的那句格言「寧可辛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我常和我周遭的同事、朋友聊,眼光要放遠,公職考試雖然不是最好的路,但是讀書是最好的投資。所以非常高興有這麼多的學弟、學妹能體認到這一點,不要考慮會不會考上,就是念下去。你的主神會為你安排好你的出路,但前提是你準備好了嗎?共勉之。

 

◎我的優異成績:黃承璋(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2100☆☆☆
筆試成績:81.26分,口試成績:84分,體能成績:100分  
☆總平均:87.7分,☆錄取標準:82.05分
 
 
 
 
大東海學員~黃承璋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