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大東海「...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大東海「洪珮耘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85.18分,(2)口試成績:84.67分。☆總平均:85.03分,☆錄取標準:84.35分。心路歷程:投入「大東海」,終身受惠,可省去許多盲目思索、做筆記、抓重點的時間!「大東海」有系統的課程,老師上課重點整理,正符合我沒充裕時間的需求,又可配合時間,看DVD,繳一次錢,終身學習!

 

求職心路歷程金融海嘯發生後,公司因歇業被資遣,成了失業一族。40歲的年齡在職場上與時下青年學子掙一份工作,粥少僧多的情況下,重新找工作倍感艱辛,猶如石沉大海、無消無息。
重新定位思考,未來職涯方向,決定投入公職考試。於是自己買書,晚上在家自修,緊鑼密鼓讀了5個多月,就懵懂上戰場,參加普考一般民政考試。其中行政學行政法考選擇題型,成績還算可接受程度,但政治學地方自治申論題,成績慘不忍睹,讓自己非常受挫。
靜心重評估自己現況,白天要上班,假日又要去「空大」進修大學,可讀書時間非常有。如何能在有限時間裡,短時間內考取一份穩定工作?「高考、普考」考科太多了,短期並無法達成目標,所以決定先投入「郵局考試」,先謀得一份穩定工作。
投入「大東海」,您就終身受惠為能省去許多盲目思索、做筆記、抓重點的讀書時間,於8月進入「大東海」試讀。覺得大東海有系統規畫課程,老師上課版書重點整理,正符合沒有充裕時間的我,更棒的是可配合個人時間,安排看「DVD視訊教學」繳一次錢,終生學。畢竟,考試不是一蹴可及的,需要有毅力做長跑心裡準備,於是加入「大東海」優質讀書環境中。
讀書規劃
妥善分配有限時間
首先先了解專業科目(企業管理、郵政法規)「DVD視訊教學」一輪課的堂數。
將專業科目一輪堂數做成課表進度,安排在每周六、日,一次看2堂(須在2月底前至少看過一輪),當天晚上,再利用30分鐘時間,將老師所講解的章節、法條做重點式歸,個人是有將重要老師說必會部分做筆記,以便隨時做考古題查詢,法條部分,也會將同類做整理,比較好熟記(如日期、罰鍰金額...等)。
平時,星期一至五下班後,安排星期三晚上做企管郵政法規考古題,在考題中,也可了解到出題的類型考試科目重點,遇到不會題目,翻閱書本直到了解,如此一來,也可加深記憶。另外,星期二晚上,做國文英文考古題、背單字。
善用「大東海」的資源
除了「DVD視訊教學」可以重覆不斷複習外,也很感謝「企業管理」的「MARC老師」,不吝提供Email,讓「大東海的DVD視訊教學學員有疑問、困惑時,能求助於老師,謝謝MARC老師在百忙之中,都及時詳盡回覆問題
參加「大東海」特別為考生舉辦的「考前模擬試題」考試、提供葵花寶典「考前掃描題庫」(如企業管理將近600題選擇題,全部做完後,就可看出自己哪些需要再加強,並可以增加自己實力)。
參加「大東海」特別為考生舉辦「口試說明會」,特別感謝高強老師為我們做口試問題剖析服裝儀容說明臨場應對技巧
堅定信心、毅力【要有一次就考上的決心】:「MARC老師」「要想辦法讓自己成為分子,不要當分母
排除一切外務活動:在準備考試期間,跟朋友出去聚餐、玩樂對我來說都是浪費時間,所以,在這段期間,除了上「大東海」「DVD視訊教學課程」,就是在家複習,當然看久也會想小放鬆一下,我是玩一下小遊戲舒壓,或附近散步,但時間都會控制在一小時內。連續劇、MSN完全不碰,也告訴朋友自己在準備考試,短時間內,無法參與外出活動,排除一切雜事。
訂立各科拿取分數-朝成功努力:先了解歷年來筆試錄取分數,以錄取分數,當作自己要達成目標,再將此分數,分配在3科上,訂出每一科應拿到分數

 

科目
訂定分數
佔比率
預估
實得分數
實得比率
國文英文
80
30%
24
78
23.4
企業管理
85
35%
29.75
83.5
29.23
郵政法規
95
35%
33.25
93
32.55
 
 
 
87
 
85.18
    如果筆試成績,能與最低錄取成績差3分以上,則比較有優勢。但自己在筆試仍有些粗心大意,以致沒有達到自己所設標準,所以,在考場作答時切勿緊張,以免錯失良機。
「大東海」名師
感謝「企業管理」的「MARC老師」,看了「MARC老師」一個循環的「企管」,老師教的很,除了上課會講笑話外,也殷勤叮嚀學生該會的部分一定要會,基本分數85要拿到,每章節都會抓出重點,並於上課前後,複習前面所教過內容,也教我們如何用5分鐘複習,並指出要用連鎖性思考來貫通,如此一來,學習變得容易又有
感謝「郵政法規」的「張老師」,在法條部分講解非常詳細,更讚的是,老師會將容易混淆部分有系統整理出來,讓學員能夠輕易理出頭緒,不需花時間比較,而且老師也再三叮嚀某些細節容易犯錯地方,要注意項目等。
錄取心得:上榜那一瞬間,所有努力、辛苦、煎熬都化為成功果實。感謝「大東海」老師的指導,感謝「大東海龍潭分班」輔導員的鼓勵,感謝自己努力耕耘「一步一腳印,邁向上榜階梯」

 

◎我的優異成績:洪珮耘(內勤~櫃台業務)                  准考證:A3702100☆☆☆
筆試成績:85.18分,口試成績:84.67分  ☆總平均:85.03分,☆錄取標準:84.35分
 
 
 
大東海學員~洪珮耘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