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大台北區)...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大台北區)〜大東海「蔡文智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74.88分,(2)口試成績:80分。(3)體能測驗:95分。☆總平均:82.45分,☆錄取標準:81.38分。心路歷程:「大東海補習班」一流的師資+「努力100%」=金榜題名。「考前的痛苦,放榜的喜悅!」

 

郵政考試時間距離最近,而在距離考試只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一定要找一間優秀的補習班幫助自己快速上榜,試聽許多的補習班後,決定進入「大東海補習班」!現在回想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大東海補習班」的老師,都是業界非常有名而且教學認真,上課的課程安排,亦是非常的適當,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去做複習、吸收!
今年,報考的郵局外勤人員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幾點是非常重要的,提供給大家參考。
筆試方面
1.國文:出題範圍甚廣,可將重點鎖定在讀音辨正成語活用修辭學等,熟讀老師上課的講義,於課後一再重覆的複習更是重要,平時必須增加自己的國學常識
2.郵政簡易英文:顧名思義,重點會是在郵政專用語英譯上,除了常用字詞牢記(如包裏及掛號等英文單字),英文簡易會話亦要注意;在上述面方面,皆已準備齊全下,可在多餘的時間背些文法動詞三態變化
3.郵政法:範圍最固定,是各考生拿滿分的好機會;法規不像其他科目,來的變化多端,透過系統化的歸類與整理,有助於反覆記憶並加深印象,提高連結能力,再加上老師上課方式,非常有系統,只要於課後馬上複習,加上歷屆題庫的複習,取得高分,甚至滿分是很容易辦到的。
4.企業管理:老師上課時,除了重點筆記外,當天馬上溫習一次,增加自己的印象,藉此縮短和本科系考生的差距,「企業管理」為現代企業員工,不可或缺的一門知識,許多國營企業,亦納入為考試科目;準備方向應以「企業概論」為始,對於企業的定義,有初步的了解後,進而深入各種管理的學問,尤其在管理學演進及各家學說,更是重點;流通於市面上的企業管理書籍甚多,但內容逕多相同,可選擇二至三本來做研讀比較,即可獲得七成至八成的分數,切勿購入太多而導致本本皆不精通的窘境,最重要的是要不斷的狂練題目,最少3,000題以上,不斷的反覆練習,多看企管相關報章雜誌,因為企管選擇題出的很活很廣,所以,大量的吸收任何跟企管相關的知識,是拿高分的關鍵!
口試方面
佔總成績30%,本人事先擬稿猜題,並且背熟兩分鐘的自我介紹,並請家人、朋友幫忙練習,搭配錄影記錄,以利找出自我缺點加以改善,服裝整齊態度有禮不卑不亢回答問題真誠、有自信。而口試委員問題面向:自傳內容50%自傳衍伸問題30%專業問題10%隨機問題10%。回答問題與自我介紹要言簡意賅、回答問題時,則要重點式的回答,記得笑容禮貌,口試當天告訴自己:「別緊張我是最棒的!
體測方面
好不容易通過了筆試,對於體測,千萬別存著臨時抱佛腳的心態,總在試前一週或一個月才開始鍛練;隨時隨地養成良好固定的運動習慣,不需要太激烈的球類競賽,亦不需要多人才能進行的活動,定時適度的慢跑,便可達到健身的效果,往往僅靠臨場反應及腎上腺激素的人,總是無法過關的,最好能每日四至五次實際沙包模擬,讓自己習慣這樣的重量、距離,就一定可以於第二試輕鬆取得滿意的成績。
在考前一個月,我幾乎每天都讀12小時以,壓力大到睡不著,眼睛讀的很酸很痛,因為,我知道我不是聰明的學生,所以,只能靠加倍的努力,才可能獲得成功,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是值得的,考前的辛苦放榜的喜悅
最後,考上是另一個開始,未來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我會把握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好好努力,希望大家可以考試順利,美夢成真!
提醒大家:「大東海補習班」一流的師資+「努力100%」=金榜題名,和大家共勉之!

 

◎我的優異成績:蔡文智(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1100☆☆☆
筆試成績:74.88分,口試成績:80分,體能成績:95分  
☆總平均:82.45分,☆錄取標準:81.38分
 
 
 
 
 
 
大東海學員~蔡文智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