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 (大台北區)...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 (大台北區)〜大東海「黃范興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85.9分,(2)口試成績:83.33分。☆總平均:85.13分,☆錄取標準:83.72分。心路歷程:考國家考試是一場長期的戰爭,保持體力很重要!也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上,決定了方向,就要盡心盡力的全力衝刺!

  

  退伍後,為了找個穩定工作,想說趁著年輕時來參加國家考試。為了想更快更有效率的考取,便開始尋找公職補習班。在比較之後,決定選擇「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好處是一次繳費就可以終身學習轉考別的考試或是升等考試,都不用再繳任何費用,且可以重覆無數次的聽課,全台灣只要有分班都可以去上課,真的是很受用!

    剛開始我的目標,選定在100年的鐵路特考(運輸營業),其間也有參加過中華電信還有自來水評價的考試,在去年底,得知100年郵局也有招考時,想說只比「鐵路運輸營業」多一科「郵政法規」,便也給自己一個上榜的機會開始準備。4月6日中華郵政筆試成績出來,看到「准予參加第二試」。我高興得不得了,「大東海」也舉辦了「口試說明會」,教導第二試時該注意的禮儀服裝態度回答技巧等。本人最後很幸運的考取「大台北內勤」。在此,感謝「大東海補習班」的老師,讓我金榜題名!!
我提供我的準備方式,給大家參考:
一、國文:我是上「楊老師」的課,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碰國文的我,現在根本是國文白痴,而「楊老師」幽默的上課方式且實用的測驗題型講義,還有那40個主題和裡面的考古題目,我反覆做了好幾遍,考前再狂做三、四、五等和郵局考古題,也讓我在「國文」這科方面進步了不少。
二、英文:英文我聽「張老師」的課,文法課上起來很輕鬆,不會有很大壓力,且今年考題不會很難,所以考得還算可以。
三、企業管理:感謝「大東海的馬克老師」教導,讓我完全沒碰過企管的人,也可以把複雜的企管學起來,只要相信「馬克老師」所說的,選擇題的345只要會他會的就好。每天讀5分鐘企管,我相信大家也都可以做得到。還有我只有研讀「大東海」企管精修書KQ34那本),那本就很足夠了,後面也附有歷年來各國營事業考古題,就反覆的做,而一些其他課本沒有的觀念,有的也可以在考古題中得知。去年郵局的企管考得很難,也很怕在這科會被拉掉,所以也很膽顫心驚,但是,要知道基本的絕對不能錯。還好今年的企管考得很簡單,可能去年被罵得很慘吧。所以,不管考簡單、考很難,相信自己,努力準備就對了
四、郵政法規:這科就是背多分了,投資報酬率很高,而「張老師」融會貫通的講義,把一些規章規則重複的地方相關的法條編在一起,這樣讀一條等於要讀好幾條,也節省了不少時間,且老師上課強調的也一定要注意法條中的「應」和「得」要分清「指定郵局」和「原寄郵局」「XX之日起」和「XX之次日起」等等。法規少一個字、多一個字、少一句話、多一句話都不行。在加上考前開的題庫班,大量練習考古題,讓我郵政法規這科只錯了2題,替我拉了不少分數,再次的感謝「大東海的張老師」的教導!
    在準備的過程中,要我一整天都在「大東海補習班」「DVD視訊教學課程」是很難的事,所以,當台北班有開郵局招考課程時,我就規劃白天在「大東海永和分班」看1~2堂「DVD視訊教學課程」,然後晚上休息運動,坐捷運到台北班上「現場面授課程」,而上「現場面授課程」的氣氛跟在視訊教室感覺又不同,因為,大家都是衝著同樣考試而來的,所以比較會有壓力,上課就會更認真專心聽講。而下課回家後,複習一下今天上的課程就去睡覺了,因為身體還是要顧,熬夜讀書的效果有限,且也讀一天的書,也該好好休息了。考國家考試是一場長期的戰爭,所以保持體力也是很重要的,也要相信自己一定是可以考上決定了方向,就要盡心盡力的全力衝刺,不要被錄取率給嚇跑了,也不要整天想萬一考不上怎麼辦,只要你先投降你就輸了,記住永遠都是別人去投降,而自己就是站在位子上的那一個!最後,祝福大家都可以金榜題名,加油!

 

◎我的優異成績:黃范興(內勤~櫃台業務)                  准考證:A3701100☆☆☆
筆試成績:85.9分,口試成績:83.33分  ☆總平均:85.13分,☆錄取標準:83.72分
 
 
 大東海學員~黃范興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