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 (大台北區)...

▲「郵局招考」→(內勤) (櫃台業務) (大台北區)〜大東海「陳玟伶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83.35分,(2)口試成績:85分。☆總平均:83.85分,☆錄取標準:83.72分。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的老師,有他們的教學,讓自己在準備上,省去不少時間跟力氣,也感謝給我建議的輔導員和相互打氣的同學們,在準備國考的路上,給予的協助和幫忙!更感謝我老公的背後支持!

 自從知道今年郵局要招考,而且大台北區要取300的訊息,就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在準備高普考的同時,還要再花額外時間準備郵局考試,最後,還是到了報名截止日當天,才匆匆忙忙的決定報名參加考試,至於考試的準備,則在過完農曆年後,從大年初六當天,開始全心準備約一個月時間。

    由於只有一個月時間,所以,我將重心都放在專業科目上,而且,因為準備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只能聽看「大東海」「DVD視訊教學課程」來趕上課進度,我的方式是,一天看「DVD視訊教學課程」企管法規都會看,一天大概會看3堂課,而且要求自己在看「DVD視訊教學課程」時,就要將老師所講的內容都搞懂,並且隔天馬上複習前一天所上課的內容,加深印象,也不會因此將所有的課程上完,要再來複習時,就將前面的內容忘的差不多。對於「大東海」上課老師發的題目,我則是選擇先將答案遮住,自己先做一遍,上課就針對那些自己有問題的題目來聽,這樣也以加快上課進度,另外也可以知道自己上完課複習完後的程度到哪裡,還有哪裡要加強。我大概花了20天的時間,一邊上課一邊複習,最後10天的時間,我則是每天複習並且勤作考古題
    其實,從我下定決心開始準備考試,到考試前一天,大概只有一個月,時間並不長,所以,如果真的要考上,不管剩兩個月一個月,在「大東海補習班」優良師資下,只要認真上課,並且馬上複習,然後勤作考古題,時間都是綽綽有餘的,不用害怕追不上人家。以下,是我各科筆記,以及面試的準備方法:
一、國英:因為時間有限,加上有其他兩科專業科目,自己英文不是很差,認為短時間能加強所提高分數有限,國文的部分範圍很廣,也非一時能補強,所以,國英沒特別準備,結果今年國文考題較去年難,考題有比較多,是自己比較弱的部分。因此,在國英這科的分數,考得並不理想,因此,也建議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學員,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可以針對自己比較弱的部分還是要做加強,至於有沒有考出來,也只能看上天安排啦!!
二、企管:這科真的要感謝「大東海名師」「馬克老師」,因為他教的真的很好,在老師運用聯想法的教學方式下,對於記憶方面,真的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很快就可以把一個章節複習完,上完課就覺得念企管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另外,我也運用了老師所教,做考古題時,遇到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去找出每個選項正確答案以及其章節,並在該處做標記一來可以知道自己比較不熟的地方在哪裡,考前就針對這些地方多做複習。
三、法規郵政法規是自己沒有接觸過的,而我認為這也是比較好掌握的一科,題目大致上是隨法條在變化,所以要將法條多看幾遍。我在上課以及每次複習時,都會用螢光筆畫重點,然後「應」得」特地用紅筆再圈出來,提醒自己要注意並區分清楚。其實「大東海」「張老師」在上課針對法條講解的非常清楚,對於我在法條上的理解,幫助非常大。而且老師上課,也都會將相關的法條做整理,針對有些題目,就比較不易混淆。所以,我也會用老師的方式,把一些相關的重點:如重量、金額、天數...等作歸類整理,這樣,針對綜合題型,就能輕鬆作答。再來,就是勤作考古題,訓練自己對法規的熟悉度。我同樣也會運用「馬克老師」的方式,在做考古題時,遇到不會的或是錯的,就會去找出正確答案,並在該法條註記,針對有些法條,我就會多看幾遍,最後一次複習時,針對我已經註記的法條,如果還是有記不住的,我就會在那一頁,貼上貼紙作標示考試前30分鐘就針對自己有貼貼紙的法條再快速瀏覽加深記憶
四、口試口試的部份針對兩分鐘自我介紹,我是將自傳背熟,之後反覆的練習,講到完全沒有出槌為止,並且在每次練習的過程中,都用手機錄影以及計算時間,不斷修正到控制時間,在兩分鐘之內。另外,我也上網去找之前歷屆被問過的題目,然後整理出一份自己比較可能會被問到的,可是在這個部分,因為自己還要花時間準備其他考試,所以,我只有就題目去想,要回答的內容,就沒有再花時間去練習講,在口試當天,被問到的題目,剛好都是自己有想過的,但在沒有練習講的情況下,回答的就顯得有些凌亂,所以,會建議之後如果有參加口試的學員,還是要親自練習過,講出來的東西,會比較有組織架構。考試當天就是記得要穿一套正式的套裝,然後最好上些淡妝,在回答問題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以及保持笑容
    最後,對於自己能考上,要感謝「大東海」的企管「馬克老師」以及「大東海」的郵政法規「張老師」,他們兩位真的教得很好,讓自己在準備上,真的省去不少時間跟力氣,還有要感謝永和班兩位漂亮的輔導員,感謝他們,在自己準備國考的路上,給予的協助與幫忙,也感謝「大東海補習班」永和班許多給我建議以及加油打氣的學員。當然,最感謝的就是我的老公,感謝他給我的支持以及陪我準備口試,以及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還有給我建議。人生道路中,要感謝的人,有太多太多,而我也一直很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也希望其他在努力中的學員,都能很快金榜題名!共勉之!

 

◎我的優異成績:陳玟伶(內勤~櫃台業務)   准考證:A3701100☆☆☆
筆試成績:83.35分,口試成績:85分  ☆總平均:83.85分,☆錄取標準:83.72分
  
 
 
 
 
大東海學員~陳玟伶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