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大台北區)...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大台北區)〜大東海「許徐恩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81.81分,(2)口試成績:85分。(3)體能測驗:100分。☆總平均:88.22分,☆錄取標準:81.38分。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輔導員的建議還有讓我訴苦,並隨時通知我有新教材,實在「足感心」!
    在四月二十五日,懷著忐忑的心情,至郵局「100年從業人員甄試」的網站查詢榜單,看到自己的名字,從榜單上出現後,前一晚失眠的疲累感,乎湧而上,馬上倒頭大睡!
    其實,今年會考上郵局外勤人員,我認為輔導員,是功不可沒的角色,在「大東海」,輔導員真的是很重要的輔導角色,因為在「大東海輔導員」良好的服務態度下,有時讀書讀累了,也可以跟「輔導員」聊聊天,向「輔導員」吐吐讀書時煩悶的苦水,她們也會很認真的聽,並適時的給你建議。
    在偶然的機會下,「大東海(內湖班)敏慧姊」,問我今年「郵局招考人數很多」,是否有興趣報考?當時,我就看了招考時所需要考的科目,只需準備四科(其中「國文和英文」平常就有在準備),且名額也真的比一般考試所需名額多出2~3倍以上,讓我對「郵局的業務」更加的清楚,及「敏慧姊」只要一拿到新的題目,不管你今天是否有在「大東海」,她都會通知你有新的教材進來,並幫你預留一份,這實在是比全國電子還「足感心」!
    接下來,就分享我讀書的心得:
  我第一科準備的科目,就是「企業管理」,企業管理的「沈老師」(Mark老師),我只能說,他教的很確切重點(他一上課,就先把課本的內容,砍了一大半),且他在上課的時候,會傳授讀書的技巧(如:不要一直固定讀某一科,每天一定要把要考的科目都讀一些,如果只是一直讀某一科,你讀完這科之後,已經是一禮拜後的事情,上一科你讀的也差不多忘光光了。一定要做歷屆試題,且只要作「近五年」的歷屆試題,作太多反而會得反效果。你只需要懂老師懂的,題目太難的,就不需要太鑽牛角尖,打擊自己自信心。每天一定要把要考的科目複習五分鐘以上「DVD視訊教學」不一定要看很多遍,最主要的是你吸收了多少。考試是相比較的,不一定每一科你都一定要考到將近滿分才會錄取,某些題目你不會的,其他人也不見得會。所以不要將上一科考不好的心情帶到下一科),我便依照老師講的,去做自己的讀書計畫,並在對老師提示重點的部分,另外再做一份筆記,結果「企業管理」考82.5
    再來,是「郵政法規」,我是看「張老師」的(他本身也是一位集郵之人,所以,對「郵政」也有很深入的了解),「張老師」上課有一個優點,就是他要講的完全都在「大東海」的課本裡面,課堂上,另外的筆記相對很少,但是他所講的話,本身就是會出的題目,所以聽他的課一定要帶課本,在課本上劃線和註記,並勤作「張老師」後來會出的考試卷和歷屆試題,只要按他上課的進度,和做完他出的題目,「郵政法規」這一科,大概是沒問題了,而我這次測驗結果89.5分
  至於「國文」我是看「楊老師」所發的講義書本,這本書,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所有國文會考的語文常識,都濃縮在這一本了,而「英文」我則是看講義書裡的單字和基本文法,而「國文與英文」這科,我考72分
    綜上所述,我從今年元月20日報考,並開始研讀,然後考筆試,並在「第一試」順利錄取。而在「第二試」的扛沙包測驗準備,我是去買30公斤的米袋(米店有賣一包整整30公斤未開封的)回家練習,每天起碼測驗一次,並真的勸大家不要省這筆錢,因為沒實際抱過30公斤,你很難想像那種累。並分享抱(不是扛喔)的訣竅:千萬不要上肩,這會浪費時間。如果你抱到最後會腰痠,就不妨蹲低一點,而腰要挺直(只不過這樣會變成腿痠)。找出你自己的最佳姿勢(每個人有力的部位不一樣),到測驗前2天就不要再跑了,身體需要時間恢復體力以免到時測驗沒力。
  而到測驗時,所測驗的袋子為140號郵袋(至於長寬高不明,只知道測驗他的袋口拉起來大概120~140公分比一般人的肩膀寬,最重要的是它底部其實還有一個提把,手握不住的,不妨去握那個提把),而測驗成績一百分(一分鐘12趟)
    至於口試的問題真的是無從解答,因為每個「面試官」要問的問題都不一樣,可以建議去看PTT,有些人面試完會把問題PO上網,你可以做參考(面試不一定都集中在某一天,所以,可以參考已經面試完的人,被問的題目),就我而言,我是被問到會不會當作一輩子的行業,如果跟大樓管理員因送信錯誤起衝突如何解決?。結果,口試成績拿85分。
◎我的優異成績:許徐恩(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1100☆☆☆
筆試成績:81.81分,口試成績:85分分,體能成績:100分 
☆總平均:88.22分,☆錄取標準:81.38分
                                                                                                                                                                                                                                                                                               
 
 
 
 
大東海學員許徐恩同學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