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高考普考 »»▲「普考」→(一般行政)→金榜題名!☆大東海...

▲「普考」→(一般行政)→金榜題名!☆大東海「彭銓翊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6分(申:40分;測:16分),(2)法學知識與英文:72分,(3)政治學概要:66分(申:24分;測:42分),(4)行政法概要:84分,(5)公共管理概要:65分(申:17分;測:48分),(6)行政學概要:88分,☆總平均:71.83分,☆錄取標準:71.33分。

▲【心路歷程】:很榮幸的!在「非全職」考生的情況下,能夠於「110年」增額錄取了「普考(一般行政)」!→雖然,自己是「增額」錄取「普考」!但對於,日後,還要準備「高考」的我,還有很多學習及改進的地方!→謝謝「家人」及「朋友」、「大東海名師」、「大東海輔導員」的幫助與支持,我還會繼續,努力準備「下一場考試」!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0月16~17日「高普考」考試~(111年1月4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很榮幸的!在「非全職」考生的情況下,能夠於「110年」增額錄取了「普考(一般行政)」!→雖然,自己是「增額」錄取「普考」!但對於,日後,還要準備「高考」的我,還有很多學習及改進的地方!→謝謝「家人」及「朋友」、「大東海名師」、「大東海輔導員」的幫助與支持,我還會繼續,努力準備「下一場考試」!

▲榮登110年「普考」(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彭銓翊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民族路*段*巷*號

▲電話:0910-839***

壹、很榮幸的!能在「非全職」考生的情況下,於110年增額錄取「普考(一般行政)」:

當初,於「108年3月」,報名參加「大東海補習班」,是以「初等(一般行政)」為目標!經過約「10個月」的準備,於「109年」順利上榜!並於「同年四月」下定決心,再戰「高普考」!一方面,是給自己的期許,同時,也想打鐵趁熱,一鼓作氣,考上「高普考」!但衡量本身要兼顧「初等」考上的工作,及「大學」剛畢業,還有「服兵役」的問題,所以,在準備上,是以考上「普考」為主要目標,由於讀書時間有限,大多,只能利用下班,及休假時,或是上班通勤,及工作休息空檔,來讀書!因此,「讀書策略」上,也必須有所調整!

貳、我的「各科目」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含公文、作文)」:

這科,其實,並未花太多時間去研讀,因為,相較於「專業科目」,雖然,「佔分」比重相同,但選擇題,可透過仔細閱讀題目推敲答案,而「作文」寫得有頭有尾,不要太過離題跟字數過少,即便未有華麗辭藻點綴,都有一半分數以上!且「作文」,也可透過其他「專業科目」的「申論」,來練習「寫作與段落架構」的能力!另外,「公文」的基本格式及用語有寫出,也有「一定分數」!

二、「法學知識與英文」:

(一)、法學知識(含法緒、憲法):

這科,我是聽看「大東海~陳傑老師」的「法學緒論」!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及豐富的筆記,讓初學「法律」,以為很「枯燥乏味」的我,有動力去學習,且也會,帶我們練做「考古題」,熟悉「答題技巧」!雖然,這科範圍很廣,不需專研「特定」法條,準備上,除了常考的「憲法增修條文」「中標法」「地方制度法」有熟讀,其他的,我並未投入太多心力,甚至,一些「特別法規部分」如「公司法」、「勞基法」、「消保法」等也沒熟讀,但不代表,可以完全放棄,因「法緒」作為學習「法律的入門基礎」是很重要的!也因為,有上過「法緒課」,使得在學習「專業科目~行政法」時,並未遭遇太大困難!

(二)、英文:

其實,自己本身「英文」並不強,但在勤做「考古題」及「背單字」下,還有拿到「一半分數」以上!

三、「行政法」:

這科,是聽看「大東海~陳薇老師」的課程!課堂上,老師講解法條時,同時,也會帶我們練做課本,所附的「考古題」,讓我除了熟悉「法條」,也能學習「答題技巧」!另外,自己也有買「解題書」來作強化!

四、「行政學」:

這科,準備上,我是勤做「考古題」,把「常考」跟「不熟」的部分,寫在「一本筆記本」上,方便「考前」快速複習及閱讀!另外,如「地方制度法」「人事法規」也要熟讀!因為,不僅「行政學」常考,「法緒」、「行政法」也會考!

五、「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內容,跟「行政學」有很高的關聯性!「選擇題」,準備上跟「行政學」亦同,也是勤做「考古題」!「申論題」部分,除「常考的章節」一定要熟讀,並且,最好「要記一個實例」與之作結合,因為,「申論題型」很常要寫出「實例說明」

六、「政治學」:

對我而言,「政治學」有不少抽象的學理,相比「行政學」、「公共管理」讀起來,並不容易!但在「大東海~郝強老師」的講解及實例說明下,讓我逐步瞭解,而且,老師也會帶我們練習做「申論題」,甚至,教我們,如果遇到「不熟」或「冷門」題目時,該如何作答,才能盡量拿分,可說「受益良多」!

參、由於「讀書時間」有限,自己也未有「熬夜苦讀」的意志力:

再加上,又很注重「休閒娛樂」來舒緩工作及讀書的壓力,除了「考前」最後一個月,還是會挪些時間,就作自己喜歡的事!因此,在準備「各科目」上,勢必要依「自己狀況」,來分配讀的時間,我把比較多心力,放在「選擇題」上,「申論題」準備上,並未作太多練習,只要求,把「課本」重點章節「讀熟」!並在心中「反覆默背」直至記下,心有餘力,才會看「課本」「參考書」「考古題解答」「自己擬答」,更不用說,「作文」幾乎沒什麼準備!實際上,假如,在「時間充裕」下,有很多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比如「作文」可以「多閱讀」來培養、亦或是「行政類科」「申論題」,可以多試著自己擬答!雖然自己「增額」錄取「普考」,但對於日後,還要準備「高考」的我,還有很多學習及改進的地方,謝謝「家人」及「朋友」「大東海名師」「大東海輔導員」的幫助與支持,我還會繼續努力準備「下一場考試」

大東海學員~彭銓翊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