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一般警察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洪...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洪銘駿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3分(申:41分,測:12分),(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法學緒論):74分,(3)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30分,(4)英文:50分,(5)火災學概要:53分(申:13分,測:40分),(6)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84分(申:38分,測:46分),☆總平均:57.33分,☆錄取標準:55.08分。

▲【心路歷程】:人都有「低潮」或「低落」的時候!→不過,這只是「一念之間」,「心態」很重要!→「國考」是一條漫長之路,堅持自己的「讀書計劃」,每天比別人「多一點堅持」!→最後「榜單上」一定會有「你的名字」!→「大東海」,能有效的幫助我,「大東海」的資源,讓我「事半功倍」!→助我榮登「一般警察(四等消防)」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9月25~26日「一般警察」考試~(110年11月22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人都有「低潮」或「低落」的時候!→不過,這只是「一念之間」,「心態」很重要!→「國考」是一條漫長之路,堅持自己的「讀書計劃」,每天比別人「多一點堅持」!→最後「榜單上」一定會有「你的名字」!→「大東海」,能有效的幫助我,「大東海」的資源,讓我「事半功倍」!→助我榮登「一般警察(四等消防)」金榜題名!

▲榮登110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學員「洪銘駿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中西里二城路*號

▲電話:0928-974***

壹、「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既然,選擇了「國考」這條路,就算是跪著也要走完,但並非,要自己放棄「所有的」玩樂、興趣!我認為,這些給我準備「國考過程中」持續的動力!所以,我建議,例如「愛滑手機」、「喜歡打球運動」、「看電影」的人,不該捨棄掉「這些娛樂時間」,而是減少!並做好「時間控制」!不要讀書時,想著玩,玩的時候,又擔心書讀不完!不會安排「讀書計畫」沒關系,但讀書的「時間長度」,一定要足夠和固定!時間一到,就是到「大東海補習班」,「書本」翻開開始讀書,讀書時,專心不要想著玩,我就是這樣「撐過來的」!撐過去就是「自己的」了!最後,用「一句話」做勉勵:「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貳、「我」的「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準備考試前,「我的家人」一直鼓勵我,考「公務員」,我就決定給自己時間,到「大東海」補習,當「全職考生」全力衝刺,不然,就要去工廠當「作業員」,作一輩子這種「乏味的工作」!考試前,到「大東海」詢問了解,「哪個公職人員」比較好考?發現滿多人推薦「警察」「消防」的,可是「近幾年」警察錄取名額「有縮減」!所以,我毅然決然地,就報名「消防」了,雖然「警消工作」滿辛苦,但是「薪水」也相對地「比較高」!加上,我是「全職考生」的心態,「先求有,再求好!」只希望,能趕快「考到一個公職」,「安安穩穩」的做就好!

參、「我」選擇「大東海補習班」的原因:

首要原因,當然,是因為「離家近」,我選擇的是「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優點」,就是「聽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播放」,上課時間「比較彈性」!例如,臨時有事,或是突然,想買飲料、想上廁所,都可以,先按「暫停鍵」,雖然,不能「面對面」向老師發問,但是,可以透過「e-mail的方式」,去得到答案!

肆、「我」的「各科」的「準備方法」:

我看到「消防(四等)」考科後,覺得縱使有些完全沒學過,也不用太擔心!畢竟,很多東西,本來就是「從零開始」學的,沒有人天生就會這些東西!加上「警消考試」沒有加權,會以「平均計算」,假如,你「英文」或是「物理化學」太爛,可以靠「其他科目」去把分數拉高!不過,我還是建議,不能完全放棄,直接用猜的,「該學的基礎」還是要學!畢竟,都是「選擇題」,「有些題目」滿簡單的,多練一些「考古題」,還是能拿到一些「基本分」!我的方式,是多練習「考古題」,不僅可以練習題目,也讓自己習慣「考試時」的感覺!

一、「國文」:

「國文」這一科,就是「測驗、公文、作文」「公文」是相對比較「好拿分的」!將老師給的「格式」背熟,就能拿到一定的「基本分」!「作文」比重非常重要,因此,需要多看老師補充的「名言佳句」及「文章」,以便用在「寫作」上!「測驗選擇題」的範圍,過於廣泛,準備起來,會失去效率,應多練習寫「公文」、「作文」

二、「英文」:

相信「這一科」,一定許多人選擇放棄!但我認為「這一科」是「滿關鍵」的科目,準備方法,是把老師整理「出現頻率高」的「單字」記熟,再試著把「近幾年」警特「英文試題」拿出來做!

三、「物理、化學」:

本身,這一科底子不好,所以,只能按照「大東海老師」的課程走,做老師給的「講義與題目」,就可以有一定的收穫!

四、「法學知識」:

老師將「該科重點」整理上課,讓學生的思考邏輯!「學習」是需要思考及融會貫通的,並非「死記強背」!如此一來,更有助於學生,應付考試,即便遇到「沒看過」的題目,亦懂得自己「思考判斷」,多多去練習「考古題」,感受題目會怎麼出,不要單單只練習「警特」的題目,「高普考」、「地特」、「各種國考」的「法學知識」都練習,就「很足夠了」!然後,認真上課,聽老師說的「例子」,跟「題目課本」做結合,能更容易理解!

五、「火災學」:

這一科,我剛開始準備,會先以把「選擇題」的部分搞定,「選擇題」其實不難,最多是會有「一些計算」,所以「基本的公式」一定要詳記!這種「送分題」會運用的,就「拿得到分數」!而「申論題」,我會自己運用「一些口訣」,來幫助記憶,而不是一昧的「死背」!然後,多練習「題庫」多寫、多背!到考場上,自然看到題目,就會湧出「答案」來應答了!

六、「消防法規」:

這一科,也是「搶分」的主要科目之一!「這一科」讀起來,會比較枯燥乏味,先以「選擇題」方式去準備,考試常會以「數字」來考!所以,一定要「熟記」每個法條的「數字」!「申論題」,至少「每個法條」在講什麼什麼時,會運用到,而答題時,「法條的方向」不能偏差太多,至少,整個「消防法規」,大概都知道在說什麼,寫「選擇題」時,一定能選的出來,「申論題」也能夠連結的出來了!「這科」要得分的關鍵很簡單,就是「背多分」

伍、如何克服「考試壓力」或「瓶頸」:

當我遇到「壓力」或「瓶頸」時,我會選擇運動去抒發,當遇到「不懂的地方」時,可以多向「同學們」請教,大家既然都有「同樣的目標」,與其自己一個人奮鬥,不如「大家一起努力」才是最理想的!

陸、給「大東海學弟妹們」的建議:

無論如何,都要盡全力去做,人都有「低潮」或「低落」的時候,不過,都只是「一念之間」,心態很重要!「國考」是一條漫長之路,堅持按照自己的「讀書計劃」,每天比別人「多一點堅持」,最後「榜單上」,一定會有「你的名字」!祝各位早日「金榜題名」!

柒、「我」要「感謝的對象」~「大東海補習班」:

能「有效的」幫助我,「大東海」的資源,讓我「事半功倍」!不會的問題,「同學」也是耐心教導,很感謝「大東海」的所有老師、同學們!

大東海學員~洪銘駿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