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一般警察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林...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林哲緒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0分(申:36分,測:14分),(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法學緒論):78分,(3)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52.50分,(4)英文:88分,(5)火災學概要:67分(申:25分,測:42分),(6)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46分(申:14分,測:32分),☆總平均:63.58分,☆錄取標準:55.08分。

▲【心路歷程】:在「朋友」的引薦下,得知有「消防警察」的考試!既能將「年資」帶到,同為「公家單位」的「消防署」!→不枉費,先前在「軍隊中」度過的時間,又只需要準備「兩項專業考試」!→所以,「我」在「三月初」報名參加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而且,我打算在考完「消防(四等)考試」後→繼續進修「(消防設備士)考照」!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9月25~26日「一般警察」考試~(110年11月22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在「朋友」的引薦下,得知有「消防警察」的考試!既能將「年資」帶到,同為「公家單位」的「消防署」!→不枉費,先前在「軍隊中」度過的時間,又只需要準備「兩項專業考試」!→所以,「我」在「三月初」報名參加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而且,我打算在考完「消防(四等)考試」後→繼續進修「(消防設備士)考照」!

▲榮登110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學員「林哲緒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文化街**號

▲電話:0921-877***

壹、「我」報名參加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

其實,轉職,不難!「從軍五年」後,思慮良久,決定,高掛身上的軍裝,然而,就讀「軍官學校」的我,身上的技能,屈指可數,在「朋友」的引薦下,得知有「消防警察」的考試,既能將「年資」,帶到同為「公家單位」的「消防署」!不枉費,先前在「軍隊中」度過的時間,又只需要準備「兩項專業考試」,也就是「火災學」「消防法規」「政治系」出身的我,「憲法」「法學緒論」比較好上手,「英文」「國文(作文)」算是「短時間」衝刺的科目,而「物理、化學」就是我的「罩門」了!在「三月初」報名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我打算在考完「消防(四等)考試」後,繼續進修「消防設備士」!由於,「退輔會」的補助,得以讓我的預算「寬裕許多」,「這個課程」將「消防考試」的考科,囊括其中,因應疫情,「大東海」有隨贈「雲端課程」,讓我「在家」、在「大東海補習班」,都能不斷地複習「較難理解」的課程及題目!而原本「六月初」的考試,得知,今年延考至「九月」。只能,在家聽看「大東海雲端的課程」,少了通勤的路程,時間更充裕了,只好,把「多出來」的時間拿來,聽看課程,並跟著做運動,提前準備「體能測驗」的科目。

貳、「我」的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火災學」及「消防法規」:

我將「火災學」及「消防法規」的課程,重複聽看了「好多次」!只為了,搞懂其中「一個公式的轉換」,我的學習能力較差,在聽看「大東海」的「數位視訊教學課程」過程中,會在「不懂的地方」暫停、抄筆記、重看一遍!在理解的同時,也在「加深印象」!真的「不懂的」地方,也可以請問「大東海」的「老師」!由於,「這兩科」需要「申論」的實力,所以,我盡可能地讀「仔細一點」、「深刻一點」!這樣「在背的時候」就會輕鬆許多,就像「大東海老師」所說的「知其所以然」!「腦袋」最好吸收的時間,「9~12點」留給「火災學」及「消防法規」!

二、「憲法」與「法學緒論」:

「這兩科」,就像我的「調劑科目」一樣,吃完「中餐」後,搭上「大東海~法學緒論老師」的講古時間,其實「很好玩」,上課不無聊,有個「有趣的老師」很重要!尤其「這老師」說自己是「日本人」,但一嘴流利中文!「憲法」及「法緒」其實相輔相成,「兩者」搭配上課,效率更高!另外,「憲法的條文」「增修條文」要自己額外記熟,不能漏掉其中一條,「熟記不用背」,畢竟不用寫「申論題」!

三、「公文」與「作文」:

預計「每日一篇」的「公文」,「每週一篇」作文,每晚九點!「大東海~國文老師」因應疫情,提供「雲端」,在上「批改作文」,一定要讓「老師」批改,不然,盲目亂寫一堆,也沒用,「公文」得多看「範例」,以「模仿」為主!將「用字遣詞」、「格式」模仿的越像越好,不求創新,穩紮穩打,練習的越多,實際上了考場,就不會緊張!

四、「物理化學」:

範圍「很廣」,要記的「很多」,盡量做「考古題」!老師的課,安排進你自己的瑣碎時間,不能完全放掉,要能預期在「這一科目」上,拿到「50分」!我考上了「108名/232名」,中庸的成績,我滿足了!接下來,換你了!

大東海學員~林哲緒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