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經紀人)〜大東海「洪詩雯學員」~分...

▲(不動產經紀人)〜大東海「洪詩雯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64分,(2)民法概要:52分(申:22分;測:30分),(3)不動產估價概要:86分(申:40分;測:46分),(4)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63分(申:23分;測:40分),(5)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74分(申:34分;測:40分),☆總平均:68.28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就是「非常佛心」的補習班!→讓我「在報名20年之後」,還能「免費」回班上課!→真感謝「大東海(中壢班)」~的「輔導老師」親切的「輔導及協助」!讓「大東海」變成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還要感謝「大東海(蕭老師)」,在「土地法」、「土地稅法」、「不動產估價」,各科中「重要法條」都清楚講解,並「舉例說明」,且「筆記」完整!上課幽默風趣!→偶爾,穿插一些「人生道理」,真的「非常推薦」!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1月20~21日「天王證照(不動產經紀人)」考照~(111年2月1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就是「非常佛心」的補習班!→讓我「在報名20年之後」,還能「免費」回班上課!→真感謝「大東海(中壢班)」~的「輔導老師」親切的「輔導及協助」!讓「大東海」變成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還要感謝「大東海(蕭老師)」,在「土地法」、「土地稅法」、「不動產估價」,各科中「重要法條」都清楚講解,並「舉例說明」,且「筆記」完整!上課幽默風趣!→偶爾,穿插一些「人生道理」,真的「非常推薦」!

▲榮登110年「天王證照(不動產經紀人)」~大東海學員「洪詩雯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福路*號

▲電話:0981-597***

壹、「自我介紹/起心動念」:

從事「金融業」已十多年,無涉及「不動產」相關基礎,從「大學」畢業「逾20年了」,所以,對於唸書「考証照」,並沒有在「人生的選項」裡,不過,「去年(110年)8月份」,因朋友的一句話,認為我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很多資訊」總是要靠「仲介」「代書」提供,才會獲得!那為什麼,自己不去考「房地產相關証照」?來提昇自己投資的「精準度」!或許,也可開啟「事業(第二春)」,才讓我「去思考」,這的確是「一個選項」,裝進「腦袋」的東西,是「別人」帶不走的,「利大於弊」!於是,當下就決定,要報名參加考試!因為,只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我很快的,開始「上網」準備搜集「考試相關」資訊,及「規畫讀書策略」!不過,真的脫離唸書的時期太久,剛開始讀書的「專注度」不到1個小時,就會「分神了」!不過,持續「一週」之後,發現可以讀「2小時」,並逐漸增加讀書時間,到考試「前一個月」,居然,可以讀上「10小時」!勉勵大家,「讀書」就是一個習慣,「習慣」就成自然了!

貳、我的「讀書策略」:(三個月)的(讀書方法),分享如下~「各科」準備時間的,占比:

1.不動產估價  30%
2.經紀法規 30%
3土地法 15%
4.土地稅法 20%
5.民法 5%
6.國文 0%

起初,因為,覺得時間不夠,所以,在「大東海」聽看「雲端課程」,一天聽看「3堂」!「兩週」就能上完一個科目!不過,我發現,回頭真正要讀時,是完全沒有吸收的,而且,真的看不懂,那時,剛好「8月份」有現場的「不動產估價」「土地稅法」課程,當時,就去試試上一堂,結果發現,「現場課」的效果,會「更專注」!還有「同學」能相互學習交流!之後,我就調整成,「現場課」每次上完一堂,最晚「隔天」就會複習,「雲端課」會連看「2堂」,一樣隔天複習,學習效果「大加分」!另外,「每個章節」結束,就會做「考古題(選擇題)」,「不會的」做上記號!考試之前,就看「做記號」的!我並無自己做的筆記,僅將「大東海老師」的筆記,再補上,我比較「不清楚」的地方,跟重點,「一個科目」只看「一本書」,重複的看,將「每章」重點的「標題」,大致上,記得,考試時,再用「章節」去思考索引「答案」!「申論題」的部份,沒有時間「大東海學長姐」所說的去「練筆」!因為,時間真的不夠,但我會去看「申論(考古題)」的「解答」,「大東海老師們」如何去「落標題」,先有「標題」,再把「內容」填上,就「相對容易」多了!「申論題」,幾乎沒練習過,就上場考了!另外,「大東海老師」課堂說的「時事題」及「修考」,要特別背誦及注意!

參、「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

我平時,沒有「閱讀」及「寫文章」的習慣,考試時,也沒寫出「特別的金句」,分數居然有「64分」!我猜想,應該是「字體工整」,及文章的「第一段」開始,及「最後一段」的文字裡,都有呼應「題目」,「總字數」不會太少!(我猜想,閱卷老師,應該只看「開頭」及「結尾」!)

二、「民法」:

則是「考前5天」,做了「五年」的「考古題」!「申論題」模仿「解題」的方法及架構!

三、「(土地法)及(土地稅法)」:

「土法」與「土稅」通常來說,都「各有一題」的「申論」,「這科」,我主要只背「稅法」,「土法」就以「選擇題」為主!

四、「不動產估價」:

CP值超高,「先理解,再背誦」!精讀它,是「拉分的關鍵」!記不起來的「計算式」,考前看,一拿到考卷,就用「鉛筆」寫在旁邊!真的有考出來,再去對照!

五、「經紀法規」:

標準的「背多分」,沒技巧!只能一直背、一直背!

肆、我的「唸書小方法」:

1.找個可以專心讀書的「地方」,不要一直「更換」,就「固定」同一個地方

2.「前一天」背誦的,「隔天一早」再背!「晚上」再複習一次!不是「用眼睛」看,是「默默背」!

3.餐餐不會吃很飽,喝很多水,「腦袋」會比較清楚!

4.每天走路運動,適時放鬆!

5.不背「前二年」的考題!

6.作息調整與「考試時間」一樣!

7.「同一本書」一直唸,會比「讀很多本書」,但不熟的,效果來得好!

8.愈努力「愈幸運」~共勉之!

伍、感謝「大東海」就是「非常佛心」的補習班:

讓我「在報名20年之後」,還能「免費」回班上課!及感謝「大東海」~「中壢班」~「輔導老師們」親切的輔導及協助,讓「大東海」變成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還有感謝「大東海~蕭老師」,在「土地法」、「土地稅法」、「不動產估價」,各科中「重要法條」都清楚講解,並「舉例說明」,且「筆記」完整!上課幽默風趣,偶爾,穿插一些「人生道理」,真的「非常推薦」!即使,沒有「不動產相關基礎」的同學,也能來上老師的課,必定會「收穫滿滿」!最後,感謝我自己,努力到「最後一刻」

大東海學員~洪詩雯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