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地方特考 »»▲「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大東海「蔡...

▲「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大東海「蔡耀庭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3分(申:39分;測:14分),(2)法學知識與英文:40分,(3)會計學:77分(申:49分;測:28分),(4)稅務法規:63分(申:27分;測:36分),(5)財政學:58分(申:18分;測:40分),(6)經濟學:65分(申:43分;測:22分),(7)民法:61分(申:21分;測:40分),(8)租稅各論:52分(申:22分;測:30分),☆總成績:59.43分,☆錄取標準:59.43分。

▲【心路歷程】: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接受到「許多貴人」的支持及幫助,是讓我「堅持不放棄」的動力!也讓我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這次的「錄取上榜」,真的非常慶幸,自己沒有放棄努力,才能可以收穫「美好的成果」!)→感謝「大東海名師群」,助我榮登110年「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2月11~13日「地方特考」考試~(111年3月9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接受到「許多貴人」的支持及幫助,是讓我「堅持不放棄」的動力!也讓我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這次的「錄取上榜」,真的非常慶幸,自己沒有放棄努力,才能可以收穫「美好的成果」!)→感謝「大東海名師群」,助我榮登110年「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金榜題名!

▲榮登110年「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花東區)~大東海學員「蔡耀庭同學」敬筆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段*巷*號

▲電話:0919-175***

壹、參加「國考」,就是一條「漫長」、「自我折磨」與「孤獨的戰鬥」:

「民國101年」選擇「國考」這條路開始,就是一條「漫長」、「自我折磨」與「孤獨的戰鬥」!在一邊工作,又一邊持續準備「國考」的過程中,接受到「許多貴人」的支持及幫助,是讓我「堅持不放棄」的動力!也讓我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而這次的「錄取上榜」,真的非常慶幸,自己沒有放棄努力,才能可以收穫「美好的成果」!在此,向各位尚在努力的「大東海學弟妹們」,分享個人讀書的方法,希望,能給予大家更多的幫助!

一、找出自己「強弱項」的科目:

首先,在「前期階段」應該要把「大東海老師」的各科課程,完全聽看過一遍!而且,在聽看完「該堂課程」後,至少再花個「半小時~一小時」溫習一遍,才能發現,有「不能理解」的部份,去找出「答案」,而上完「全部課程」之後,應該要找「最近一次」的「國家考試」試筆!「一方面」,是熟悉「在考場」考試的感覺,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找出自己「強弱項」的科目,盡量加強自己的「弱項科目」,再維持「強項科目」,基於此點,個人建議,先設定自己「第一階段」的目標,在全科「平均60分」以上,再安排「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二、「共同科目」部分:

「國文」科目,就是多加熟練自己「寫字的速度」,然後,多看別人寫的「作文」及「公文」,先從「模仿他人」開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字數及質量提高後,自然可以獲得「很好的分數」!而「法學知識及英文」科目,就是「多做題目」,另外,可以多聽看「大東海」的「數位影音教學課程」「法學緒論」,需要「知識量」的累積,沒有什麼取巧的方法,提高「題庫知識」的數量之後,「答題準確率」自然就會提高!

三、「專業科目」部分:

「大東海各科老師」的教學課程中,可以得到許多的提升,在我們「財稅行政」這個類別裡,分為「申論題」「選擇題」各占「50%」的分數,在「選擇題」部分,建議多做「考古題」,在「解題」的過程中,必須從中理解,為何是「這個答案」!而不是「硬記答案」,如此,才能「獲得高分」!畢竟,在「國考」的「選擇題」是幾乎不會重複的,會「換個方式」出題,再加上,「歷年」的題目,有「越出越難」的趨勢!所以,除了要「多做題目」之外,更要加強「題目與答案」之間的理解,不然,是無法應付「考試題目的變化」!在「申論題」部分,是不能靠「死背參考書」的答案來寫,這樣容易只取得「基本分數」,在「寫答案」的過程中,要加上「個人的見解」,配合「題目」所要求的理論,寫出答案,如此,更容易獲得加分!以下,分別列出,針對各「專業科目」的準備方法

(一)、「會計學」:

在上完「大東海~林棟老師」的課程後,真的「收穫許多」!理解「許多解題」的方法,接下來,就是做大量的「考古題」!遇到問題,就多請教老師及同學解題的方法,並理解「為什麼」?自然可以得到「很好的分數」!但是,因為「考試的時間」非常的「緊迫」,並沒有過多的時間思考解題的方法,所以,「這個科目」除了「正確性」之外,更重要的是「解題的速度」!而反覆的「熟練題型」,令自己在解題時,可以直覺反應,是取得高分的「不二法門」!另外,「會計學」科目的分數,常常是「決勝的關鍵」!畢竟,「計算題」是只有「做對了」,才有分數!所以,不能輸給別人太多,最少都要取得「50分以上」的成績,才能維持住競爭力!

(二)、「經濟學」:

「這個科目」跟「會計學」,常常是決勝的「關鍵科目」!因為「申論題」部分,常常會出「計算的題型」,答對與答錯之間,可能就是「錄取與否」的關鍵!不過,「這個科目」也不難準備,因為,幾乎所有的題型,都在「國考」出現過,只要「熟練題型」,並把「各種經濟學」的「基礎理論」熟讀,相對來說,「理解邏輯能力」足夠的情況下,分數是「不難取得」的!所以,會建議,將「目標分數」訂在「70分」,如此,可以拉高平均分數!

(三)、「財政學」:

「這個科目」認真說,並不是很容易準備的科目,其需要「經濟學」的基礎,再加上「稅法」的概念,跟「財政學」本身的「各種理論」,「各種概念」融合在一起,才有辦法將「申論題」的答案,寫得漂亮!在準備「該科目」時,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讀的參考書,寫「申論題」的時候,「各種理論」要融會貫通的活用,再加上,對「題目」上的「自我見解」,即可取得「很好的分數」!

(四)、「稅務法規」:

「這個科目」出題的方向,最重要的,就是「這幾年」稅制改革的部分!一定要常常更新「稅法改革」的內容,有個很好的辦法,就是在「各地區國稅局」在舉辦「各項稅法」的對外課程的時候,去聽課,拿取「講義」跟「宣傳單」,而且,可以直接向「講師」請教問題,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管道」!另外,就是「熟讀法規」,「基本題型」的分數,一定要「把握住」!原則上,分數就不會低!

(五)、「租稅各論」:

其實,我幾乎沒有準備該科目,「選擇題」就是做「考古題」而已,「申論題」部分,就是靠「財政學」「稅法」的理解,常常會出到跟「財政學」有關的題目,所以,加強「財政學」的同時,可以拉高「這個科目」的分數!

(六)、「民法」:

在此,要特別感謝「大東海~蔡裕樹老師」,在「國考」之前,本人是完全沒有「法學基礎」的,在上完「教學課程」後,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令我產生對「民法」的興趣,真的是得到「莫大的幫助」!而且,老師給了一個「重要觀念」,就是「民法」是一個非常「生活化」的科目,「法條內容」熟讀之外,是可以配合「生活上」會碰到的情況,在看「新聞」及碰到「周遭」有任何情況的時候,可以思考「如何活用」法條,順便加深自己對「法條」的理解與記憶!在「能活用」的情況下,「申論題」的分數,自然而然的,就「提高」了!而「選擇題」的部分,就是需要將「法條」的「每個字」都理解清楚,這樣即可「取得高分」!

貳、「讀書時間」的分配,非常的重要:

千萬不要,為了提高自己的「弱項科目」,而放棄「強項科目」!畢竟「強項科目」才是維持競爭力的基礎,要花「固定的時間」在維持「強項科目」的「熟悉度」!再另外,多花時間在加強「弱項科目」上,「最終目標」就是將「各科平均分數」提高到「70分」,在此,預祝各位,還在堅持不放棄的「大東海學弟妹們」,都能早日收穫「甜美的果實」!

大東海學員~蔡耀庭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