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地方特考 »»▲「地方特考」(五等,人事行政)〜大東海「邱...

▲「地方特考」(五等,人事行政)〜大東海「邱唯泰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①國文:81.20分,②公民與英文:90分,③法學大意:76分,④人事行政大意:86分,☆總成績:83.30分,☆錄取標準:79.15分。

▲【心路歷程】: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數度感受到「低落的情緒」,因為,想到自己「還沒考上」!而且,對「未來」感到徬徨!→幸好有「父母」、「朋友」的鼓勵,以及看到自己的成績,確實有「逐年進步」!我才能「堅持下去」!我這次的「經驗」,驗證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報名參加「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及「超強的名師群」,助我榮登「地方特考(五等)(人事行政)」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2月11~13日「地方特考」考試~(111年3月9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數度感受到「低落的情緒」,因為,想到自己「還沒考上」!而且,對「未來」感到徬徨!→幸好有「父母」、「朋友」的鼓勵,以及看到自己的成績,確實有「逐年進步」!我才能「堅持下去」!我這次的「經驗」,驗證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報名參加「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及「超強的名師群」,助我榮登「地方特考(五等)(人事行政)」金榜題名!

▲榮登110年「地方特考」(五等)(人事行政)(台北市)~大東海學員「邱唯泰同學」敬筆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程工*路*號

▲電話:0939-869***

壹、報名參加「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

我之前猜測,如果依照「過往的」最低錄取分數,這次的「最低錄取分數」應該至少會到「84分」!當我在「放榜當天」看到這次考試的「最低錄取分數」只有「79.15分」,而自己以「第二名」的成績通過考試,而被錄取的消息之後,當下感到「震驚」和「高興」!想不到自己這次居然「考上了」「五年前」,我大概在「那一年的六月中」從大學畢業!由於,不知道自己可以「勝任」什麼工作,「我的家人」考慮到「我的情形」和「個性」,便鼓勵我去考「國家考試」!我媽幫我報名「大東海(基隆班)」的「永久免費保證班」,也帶我去跟她的朋友們(其中,有一個公務員,和另一個公務員的父親)、「大東海(基隆班)」的「輔導人員」討論!最後,才決定選擇報考「人事行政」的「初等」和「五等考試」,當個常來「大東海(基隆班)」念書的「全職考生」!由於「入伍」,全職考生的生活,在「九月初」暫停,隔年「一月」退伍!「這些年來」,我還有另外準備「鐵路(佐級)(事務管理)」考試,所以,也有寫過,從民國「104年」到「110年」的「公民與英文」、「國文」、「法學大意」歷屆試題!

貳、「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數度感受到「低落的情緒」,因為,想到自己「還沒考上」!而且,對「未來」感到徬徨,再加上,看到「別人」都在工作了,自己卻還在「靠父母養」,就會開始思考「是否該繼續準備下去」?幸好有「父母」、「朋友」的鼓勵,以及「看到自己的成績」,確實有「逐年進步」的趨勢(自己以「表格」記錄自己的歷年成績變化),我才能「堅持下去」!否則,早已「放棄了」!我這次的經驗,驗證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如果,自己之前沒有「持續努力」準備考試和堅持下去,恐怕這次仍「未考上」!

參、「各科的準備方法」與「心路歷程」:

我報名「大東海(基隆班)」的「永久免費保證班」之後,「一星期內」至少「會安排三天中」的「某個時段」「基隆班」上課!其他天,「在家」自行看書、放鬆或外出做其他事情(例如:看電影、跟認識的人碰面…等等)!「每天早上」起來之後,我會計劃今天要看「哪一科」,或做「哪些事情」,也會「看點書」或寫「某一年」的「某一科考題」!當我在「大東海(基隆班)」時,會花些時間讀「教科書」、複習上課內容、寫「四科」「歷屆試題」(除了,考試之外,我至少,會「再寫一遍」民國「105年」到「109年」「初等」、「地方五等」相關考題(某些考題,甚至寫了兩遍!)並在寫完考題後,看詳解或上網查答案,以及,針對自己「錯的題目」,或「有疑問的選項」寫下經過自己消化的「相關法條」或「重點概念」,這樣一來,日後複習才會方便!

而且,「多寫考題」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加快「作答速度」,因為,「考試當天」的考場氣氛,和題目的難度,會影響「作答速度」!只要卡在「某幾題」太久,就很有可能影響到「後面題目」的作答時間!只要,「平時」多要求自己在「考試時間內」寫完試題,在「考試」當天,就能把握時間「及時作答」完成!聽看「大東海(數位影音教學課程)」(使用系統看教學影片)!待到「一段時間」後,我就會外出逛街,或吃東西(適度休息)!因為,我看「教科書」時,的專注力有限,沒辦法像「某些考生」那樣,從「早上8點」一路唸到「晚上10點」,且中間「只休息幾個小時」,因此,選擇集中精神,在「早上」和「下午五點前」的時間讀書(盡量有效率唸書)!

一、「人事行政」:

我在「2017年」買了「大東海」「人事行政教科書(AKK45)」,為求盡速理解「人事行政大意」的內容,選擇再買「其他出版社」出版的「人事行政大意」教科書,分別讀「兩本教科書」「大東海(基隆班)」的「純娥姐」告訴我有相關的「教學課程」可以聽看,而且「教科書」有改版過,我只好再買一本「教科書(AKK79)」,然後,開始聽看「大東海~碩傑老師」「人事行政課程」。聽過「一輪U循環課程」之後,我認為「他的授課內容」很扎實,也會在聽完課程後,進行複習!從他的上課內容來看,他身為「某單位」的「人事主管」,已從事多年的「人事工作」,不但會分享其「實務經驗」,還會詳細地說明「各章節」的重點,其「舉例」也很恰當,這樣的「課程內容」,讓我理解「某些自己剛開始唸時,仍讀不懂的概念」!他自稱有「四張」通過「國家考試」的證書,因此,會在課堂上,分享自己當初準備「國家考試」的訣竅

二、「法學大意」:

我先購買「教科書(AKP44)」,再聽看一輪「大東海~黃捷老師」的課程,「他的授課風格」有趣,內容又有深度,使我對「法學大意」這一科,有大概的理解和一點基礎!之後,我再聽看一輪「大東海~陳傑老師」的教學課程(不含勞基法、家暴防治法…等等,「高普考」會考的法律部分),其「授課內容」非常紮實,舉例生動,使我對於「某些概念」有進一步的理解!除此之外,我還有再買一本「法學大意」的書來讀!由於,之前我寫相關的「歷屆試題」時,發現自己在「憲法」、「釋字」、「憲法增修條文」的部分,不太熟,因此,再買下「憲法教科書(AKP01)」,並聽看一輪「大東海~王忠義老師」的「憲法」課程!他的舉例生動有趣,講解詳細,使我對於「憲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三、「公民」:

我有買「教科書(ATD07)」,並分別聽看了一輪「大東海」~「高強老師」「王忠義老師」的教學課程,「兩者」的授課內容「各有特色」!「高強老師」會在課堂上,不時以「影印補充稿」講解「考題」和「法律條文」,我對於他講解「比較利益的考題」的印象特別深刻!「王忠義老師」則是上課比較風趣,也講得「很仔細」!

四、「英文」:

我購買「大東海~陳蕙老師」的「講義書(NB77)」和「英文教科書(AKP23)」,並聽看過一輪課程!她的授課內容,風趣且扎實,不但會講解「文法」、「單字」的意思「字根、字源、字首」,其「講義書」還有整理出「高普考」常考的字彙,我覺得這樣的課程和講義內容「滿好的」!由於,我的「英文程度」不算很好,再加上「這一科」的範圍大,我還有「其他科目」要做準備,所以,我從「歷屆試題」中的「單字」、「文法」、「課程」與「教科書」、「講義的內容」開始做看!順帶一提,根據「自身的經驗」,「英文」如果要進步,最好「平常」開始累積,且「固定」安排時間接觸「相關內容」,否則,沒接觸的時間,一旦拉長,可能就會忘掉「原本會的」單字或文法!

五、「國文」:

我買了「大東海~楊昕老師」的「兩本講義書(NB64和NB65)」,並聽看相關的教學課程。其課程,有「完整的架構」,因範圍大的「國文」,經過老師「系統性的解說」之後,準備「這一科的方向」,就變得「很明確」了!,且內容生動有趣。老師會在課堂上,分享準備「這一科」的秘訣,甚至,還有統計「歷年考題」的「類型」、「考點」,讓「考生」清楚「哪些考題」很容易在「考試中」被考出來!

大東海學員~邱唯泰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