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高考普考 »»▲「高考」→(電子工程)→金榜題名!☆大東海...

▲「高考」→(電子工程)→金榜題名!☆大東海「許意晴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1分(申:35分;測:16分),(2)工程教學:77.50分(申:35分;測:42.50分),(3)法學知識與英文:44分,(4)電路學:82分,(5)計算機概論:29分,(6)電子學:73分,(7)電磁學:64分,(8)半導體工程:76分,☆總平均:63.03分,☆錄取標準:50.83分。

▲【心路歷程】:「參加國考」會有壓力,「下定決心」就要全力以赴、無怨無悔!→「終生學習」是必要的心態,將「學習」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各位優秀的名師群!→「大東海的名師們」有條理地整理重點,使我在讀書時,「如沐春風」!「茅塞頓開」!學習成效「日漸彰顯」!→很榮幸,榮登今年「高考(電子工程)」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0月9~11日「高普考」考試~(111年1月4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參加國考」會有壓力,「下定決心」就要全力以赴、無怨無悔!→「終生學習」是必要的心態,將「學習」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各位優秀的名師群!→「大東海的名師們」有條理地整理重點,使我在讀書時,「如沐春風」!「茅塞頓開」!學習成效「日漸彰顯」!→很榮幸,榮登今年「高考(電子工程)」金榜題名!

▲榮登110年「高考」(電子工程)~大東海學員「許意晴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街*號

▲電話:0988-017***

壹、「大東海」的「專業優秀的名師群」:

「理工科」出身的我,對於「電子工程」類科,雖有一定程度的熟悉,終究是「見樹不見林」,等於是「拼圖遊戲」,需要「專業優秀的師資群」從旁輔導!遇有困難,「一己之力」是很難突破困境,要想「破繭而出」,借助「專業師資」是必然的!所謂「名師一指點,勝過三月無功苦讀」「大東海的名師們」有條理地整理重點,使我讀書時,「如沐春風」,「茅塞頓開」,學習成效「日漸彰顯」!知識隨著時間,慢慢地累積,自信心漸強!「理工」不怕變化多,最怕「功夫用的淺」!千萬不要因為「時間不夠」而便宜行事,慢慢累積實力,「知識」總會回報你的!

貳、我「各科」的「讀書方法」:

一、「國文」:

「國文」分為「測驗、作文與公文」三部分!「測驗」主要靠「國高中」累積的國文知識,因為,時間有限,用在「專業科目」的「投資報酬率」較高!「作文」方面,則聽看「大東海~楊昕老師」的課程,裡面有教導「寫作技巧」,像是根據「題目」,分為「單軌題」、「雙軌題」、「多項題」等;平時多看「名言佳句」,寫作時,可以使用!「公文」則是熟練「格式用語」,平時多練習寫,考試時,便不會出錯!

二、「電子學」:

跟著「大東海~電子學老師」做學習,老師上課「叮嚀的重點」,往往是考試會「被命題的重點」,「該背的公式」也要熟記!老師在上課時,有將「筆記」整理得很清楚!因此,我會「先讀懂」老師上課教的「基本觀念」,之後,再把「基本電路」的「分析手法」弄熟,熟練「基本電路」後,再將較難的「電路分析」練熟,這些若都「熟練」的話,「歷屆試題」基本分,即可掌握!

三、「電磁學」:

跟著「大東海老師」走就對了,老師已經把一些「常犯的錯」,和一些「重要的觀念」清楚的說明!「大東海老師」將「電磁波」教得非常好!上課內容「有條不紊」,跟著老師學習,對「考題的掌握」會相當的精準!準備「電磁學」這門科,會相對得心應手!

四、「半導體工程」:

「大東海老師」教得「很豐富」,讀起來簡單很多!「製程」的部分,很多很雜,所以,「基本題」一定要掌握住!「多做題目」就能掌握!「半導體物理」「半導體製程」各佔一定比例!遇到不會的敘述,或「製程使用的步驟」題目,就向老師請教,之後,再努力「背熟」!

五、「電路學」:

「電路學」是所有「專業科目」最容易得分的科目!聽完「電路學老師」的正課與總複習課程後,我練習「大量的」歷屆試題,即可加強「電路」的分析技巧!「題型」出現時,在推導上,也能迎刃而解!

六、「工程數學」:

「工程數學」是所有「專業科目」中的「基礎科目」,藉由「微積分」的基礎,「解微分方程式」、「矩陣的運算」、「向量分析」、「機率統計」,以及「複變函數」的計算,在「大東海老師」的教導下,都能「得心應手」!

七、「計算機概論」:

「計算機概論」因為範圍甚廣,所以不易準備!我先將整個「電腦運作方式」「架構」弄熟!盡量將「各種程式語言」練熟!將老師講義詳讀,再看歷屆試題!

參、準備過程學習方式:

「高考」準備,是一件相當「勞心勞力」的事,要準備的「科目多」、內容「多變又繁瑣」!這時,一定要加強「心理建設」,所謂,只要「功夫下的深」、「鐵杵磨成繡花針」是必然的準備!針對「專業科目」做重點,反覆練習,而「考古題」一定要大量的做,熟悉題型!「高考(電子工程)」考科,以「計算題」居多,必須要對「科目內容理論」先求理解,再勤練自己的「計算能力」,「電子工程」中,以「工程數學」和「電路學」最好拿分!「這兩科」可先求精求熟,「計算機概論」考題的內容最廣,若沒有很把握,不要鑽研太深,浪費太多時間。「電子學」以及「電磁學」,就跟著「大東海老師」學習,應可以拿到很好的分數!

肆、很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各位優秀的名師群:

準備考試中,最痛苦的就是「自我懷疑」!會不斷懷疑自己「能不能考上?」、書為什麼讀不完?做過的題型,還是會忘…等等,不斷地削弱自己的「信心」!這時,需要「適度運動」來幫助自己放鬆、消除壓力!「學問」是要不斷地累積,才能看到成果,就像「蓋房子」時,「打地基」需要「花很長時間」一般!雖然,一開始,看不出變化,但是,時間一長,就會發現「自己程度」的增加,也會更有信心來面對考試!只要定好方向,腳步向前,終會到達「終點」!「國考」會有壓力,「下定決心」就要全力以赴、無怨無悔!「終生學習」是必然要有的心態,將「學習」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各位優秀的名師群

大東海學員~許意晴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