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地方特考 »»▲「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大東海「田...

▲「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大東海「田健志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76.80分,(2)公民與英文:84分,(3)法學大意:94分,(4)行政學大意:88分,☆總成績:85.70分,☆錄取標準:78.25分。

▲【心路歷程】:我在這裡,首先要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好制度,與「數位視訊教學完美的課程」!→若不是有「這兩項」制度的幫忙,我今年恐怕無法順利上榜!→我還要感謝「大東海~板橋班」的「周瓊華老師」,「瓊華老師」每次都會用「一百分的笑容」迎接我們,並熱心地幫我們介紹、安排課程!這真的是我們「這些考生」的「最強的後援」!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2月11~13日「地方特考」考試~(111年3月9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在這裡,首先要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好制度,與「數位視訊教學完美的課程」!→若不是有「這兩項」制度的幫忙,我今年恐怕無法順利上榜!→我還要感謝「大東海~板橋班」的「周瓊華老師」,「瓊華老師」每次都會用「一百分的笑容」迎接我們,並熱心地幫我們介紹、安排課程!這真的是我們「這些考生」的「最強的後援」!

▲榮登110年「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新北市)~大東海學員「田健志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安街*號

▲電話:0975-231***

壹、「參加考試」的「心路歷程」:

從報名「大東海補習班」算起,不知不覺,已過了「8年多」的歲月,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高中時,就讀於以「管理」嚴格出名的「私立學校」,考大學時,雖然也是十分努力,但依然,只能考上一所「私立大學」的「法律系」,身為「法律系學生」的「宿命」,似乎就只有參加「國家考試」,所以,我在「大三」的時候,就報名了「大東海補習班」!一開始,是以「司法特考」為目標,但考了「三年左右」,成績卻依然「沒有起色」,漸漸就有了「放棄」的念頭!在放棄考試的「兩三年間」,我換過不少工作,但卻一直都不穩定,直到了「109年底」,我才慢慢回復信心,並開始重拾書本,也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好制度,讓我可以繼續上「地方特考」的相關課程,並有「再次出發」的機會!

貳、「必考科目」的「各科準備方法」:

一、「法學大意(94分)」:

對於大多數「非本科系」的考生來說,「法學」科目,往往讓人「非常頭痛」!然而,不僅是「第一次」接觸「法律」的初學者,就算是我這個「法律系」的本科學生,在做題目時,也感到「十分吃力」!幸好,有「大東海」的「許杉」、「陳傑」兩位名師,彌補了我在「大學四年」的不足!我認為,在學習「法律」的過程中,「基礎」是非常重要!要掌握「由淺入深」的大原則,所以,我會推薦同學們,先從「大東海~許杉老師」的課程開始,等到掌握住「基本概念」以後,再聽「大東海~陳傑老師」的課,如此方可「事半功倍」!

二、「國文(76.8分)」:

「國文」考科,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範圍」!若想「拿高分」,「文學素養」就顯得非常重要!所以,我會聽看「大東海~楊昕老師」的課程,先把能掌握住的「國學常識」先背熟!至於,「閱讀測驗」的部分,我會先從「歷屆考題」著手,等都做得差不多了以後,就開始看一些「歷屆試題」中,「常出現」的典籍、文章與作者,例如:「論語、孔子、蘇軾、陶淵明」等!

三、「公民與英文(84分)」:

(一)、「公民」:

近年來的「公民」考題,常常結合「國際」、「國內」時事、範圍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感謝「大東海」~「林起孝」、「王忠義」兩位老師,幫我整理重點、抓出「考點」,除了,課本上的基礎內容外,對於課外內容,老師也有告訴我們「將來」可能的出題方向,與需要延伸閱讀的地方!

(二)、「英文」:

往往是最容易「被放棄」的科目,因為「英文」需要長時間的紮根,很難在「短時間內」讓成績上升,剛開始,我也是「放棄英文」的一員,直到「第二年」的時候,我才慢慢意識到,考試的「每一分」都很重要!而被自己「放棄的那幾分」可能就是「落榜」的原因!於是,我每天,開始花至少「半小時」的時間讀「英文」,先讀「歷屆考題」,並搭配「空中英文雜誌」,結果很不錯,我的成績從「12分」進步到「20分」

四、「行政學大意(88分)」:

「行政學」對我來說,真的是相對「陌生」的科目!因為,之前也都沒機會,去接收「相關領域」的知識,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大東海」~「王老師」、「蘇敬堯」兩位老師,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到了今天,能考到不錯的分數。若是跟我一樣都是「初學者」的朋友,我會建議先從「王老師」的課程開始,等到稍微有點「基礎」了以後,再去上「蘇老師」的進階班,除此之外,掌握「最新的」出題趨勢,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像「最近幾年」的考試,就常常考了一些超出「傳統行政學」範疇的題目,例如:「預算法、政府採購法、災害防救法…等」,以上,「這些法條」,都是同學們在讀完課本以後,可以繼續去延伸的!

參、「結論~回首來時路」:

在考試的這條路上,我們常常,會看到一些「天資聰穎」的考生,能在「一年」、甚至「幾個月」上榜的!這對於一些「準備了很久」的同學,難免會感到灰心與喪志!我看過不少「大學同學」,都被「國考」壓的喘不過氣,最後「身體累垮」、甚至「精神錯亂的」!所以,我會常常提醒自己,「國家考試」是自己與自己的較量,保持自己的步調、生活要規律正常,只要「今天的自己」有比「昨天」進步,那便是天大的「好事情」!持之以恆、努力不懈,總有一天會「輪到自己的」!希望,我以上的經歷,對於還未考上的「大東海學弟妹們」能有所幫助,也祝福,還在補習的朋友們,可以,早日「金榜題名」!加入我國「公務人員」的大家庭!

大東海學員~田健志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