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宜蘭郵局)(內勤,櫃台業務)〜...

▲「郵局招考」(宜蘭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葉如芳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80分,(2)專業科目(一)(35%):94分,(3)專業科目(二)(35%):87分,☆總平均:87.35分,☆錄取標準:80.08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高雄班)」給我的幫助「非常大」!→特別是「考前題庫班」!我覺得「解題班」確實提醒了我很多「沒注意到」的地方!→上課是捷徑,自己讀總是有「盲點」,但經過老師的說明,就會很容易「抓到重點」,也再次確認自己有無掌握到「命題方向」!→我覺得,若要「節省時間」,參加補習,會比較「有效率」!自己念,一開始入門,會比較辛苦!「郵局考試」難度較低,有「補習」加上「複習」,應該「一年考上」不是難事!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高雄班)」給我的幫助「非常大」!→特別是「考前題庫班」!我覺得「解題班」確實提醒了我很多「沒注意到」的地方!→上課是捷徑,自己讀總是有「盲點」,但經過老師的說明,就會很容易「抓到重點」,也再次確認自己有無掌握到「命題方向」!→我覺得,若要「節省時間」,參加補習,會比較「有效率」!自己念,一開始入門,會比較辛苦!「郵局考試」難度較低,有「補習」加上「複習」,應該「一年考上」不是難事!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高雄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學員「葉如芳同學」敬筆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巷*號

▲電話:0978-278***

壹、我「各科」的「準備方法」:

因為,自己是從事「服務業」「中年轉業」也不容易,經過考量後,今年初,決定將「全職工作」改為「兼職」,開始準備「郵局考試」!以下,是我的「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英文」:

因為,本人對「英文」有特別愛好,平時就常在練習,因此「英文」這科,就是聽看完「大東海~吳思遠老師」的課程後,在考前練習「考古題」,勤刷「考古題」,來抓考試的「命題方向」,寫「考古題」很有用!也會對「讀過的東西」比較有印象!

 二、「企管」:

「企管」是先聽看「大東海~沈老師」的「企業管理」,每天,大約「讀個6章」,「每個章節」都有練習題,那些題目都「蠻細的」,相較之下,「歷屆試題」反而比較簡單!「企管」雖然範圍大,但不算難念,就是「理解記憶」,因為「歷屆試題」是考「大重點」,比較少太細節的東西!

 三、「金融科技知識」:

剛開始,覺得內容「蠻陌生」,就根據「章節」去找些「網路相關新聞」,不僅,比較不會枯燥艱澀,也比較會有印象!我覺得比較「難的部分」,就是「大數據」、「區塊鏈」和「雲端運算」,「這部分」我也有去看一些「YouTube」介紹,以增進理解,畢竟「書本」寫得比較重點化,若沒有補充資訊,「讀過一次」還是不太有概念,有自己「找資訊」讀過後,「寫題目」就比較容易!因為,有參加「大東海」的「考前解題班」,所以,搭配老師上課的書籍和講義,做「第三輪」複習,可以更為充分!

 四、「洗錢防制法」:

這科,「(考前解題班)老師」給的講義和教材「蠻詳細的」!這科剛開始聽看時,覺得好像「從頭到尾」一直在重複一樣的內容,在上「解題班」前,我「只讀過一次」和寫過「考古題」,但上過「解題班」,就發現老師提示了一些我「沒注意的細節」,因此,後來,在複習時,就會針對那些「遺漏的細節」加以注意,這次考試,「這科」的題目,都是「很基本的」,比平時練習的簡單!

 五、「郵政三法」:

這科,主要是聽看「大東海~碩傑老師」的課程,上「解題班」時,老師也會提示重要細節,比如「罰金」和「罰鍰」的差異要注意,這科不難,但比較多「罰則的細節」要注意!

 六、「國文」:

「國文」我先從「國學常識」下手,接著,勤寫「文言文題型」,讓自己適應「文言文」的語法,甚至,還寫到「初等考試」和「鐵路特考」的題目,不過,比較起來,「郵局」的「國文」,比「初等考」來的簡單,只要勤寫「文言文體型」,都應該沒啥問題!至於「作文」方面,因為我不擅長「寫作」,但老師在「解題班」,有提醒「作文」要分「三段」,也要「舉例」,還有,要多寫「幾篇作練習」,我大概練習了「十篇」,也背了些「名言佳句」,「考前」還針對「東奧」寫了篇「運動家精神」!結果「本次考題」和「東奧」無關,也非「論說文」,倒是我最不擅長的「抒情文」,好在我聽從老師的提醒,至少留「40分鐘」寫作,時間到時,正好寫完,拿到了個「20分」

 貳、「大東海」的「考前題庫班」:

我自己的讀書方式,都是「讀完一科」就「換一科」,但接近「考前」,則是「買兩本」題庫攻略,來寫,交叉複習,做最後衝刺和檢視!這次考試,「大東海~高雄班」給我的幫助「非常大」!特別是「考前題庫班」,我覺得「解題班」,確實提醒了我很多「沒注意到」的地方,參加上課就是捷徑,自己研讀,總是有「盲點」,但經過老師的說明,就會容易「抓到重點」,也算是再次確認自己有無掌握到「命題方向」!

 參、參加「口試」要注意的地方:

這次考試,我主要是以「筆試」獲取主要分數,我的「筆試」,拿到了比較好的「分數」,平衡了「口試分數」的不足!建議考生,「筆試」真的要「拿高分」一些!這樣,在口試時,萬一信心不足,分數不高,還可以搶救,但若「工作資歷」突出,表現不俗且具專業,那「口試」還是比較有可能獲得「高分」!但若「工作經驗」很普通,又年紀大,那切記一定要「(筆試)拿高分」,不然比較危險!至於,「自傳」和「面試」注意事項,都要謝謝「大東海~王忠義老師」所提點的「SOP」,遵守「SOP」就是最安全的!至於「口試內容」,大多是從「自傳」所做的延伸,我比較沒有被問「專業性」的問題,其實,若是您有被問「專業性」的問題,那是一個「比較有利」的指標!代表「面試官」對您的興趣「比較大」,反之,就很難講,但也許每個「面試官」著重的焦點也不同,也是有可能的!每個人的「讀書方法」不同,不過,我覺得若要「節省時間」,參加補習會比較「有效率」!自己念,一開始入門,會比較辛苦!比起「國考」「郵局考試」難度較低,有「補習」加上「複習」,應該「一年考上」不是難事,祝福!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早日都「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葉如芳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