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企管)〜大東海「...

▲「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企管)〜大東海「張瓊之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10%):41分,(2)英文(10%):92.50分,(3)專業科目(A)(30%):84分,(4)專業科目(B)(50%):60分,☆總成績:68.55分,☆錄取標準:67分。

▲【心路歷程】:只要跟著「大東海」的課程進度!善用「大東海」提供的資源!→參考上榜的「大東海學長姐」的讀書策略和技巧,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堅定的向前邁進!就會穩定的走向「上榜」的「康莊大道」!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1月7日「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台電、台水、台糖、中油)」~(111年01月12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只要跟著「大東海」的課程進度!善用「大東海」提供的資源!→參考上榜的「大東海學長姐」的讀書策略和技巧,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堅定的向前邁進!就會穩定的走向「上榜」的「康莊大道」!

▲榮登110年「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企管)~大東海學員「張瓊之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麗園*街*號

▲電話:0988-577***

壹、「我」報名參加「大東海」:

大學畢業後,在「民營企業」服務了一陣子,因為,「疫情」影響了公司運作,使我產生「轉職」的想法!經過「多方」的比較與考慮之後,決定選擇穩定又有發展性的「國營事業」!在「朋友」的陪同下,找到了「大東海補習班」「輔導員~黃友春輔導師」人很親切,對我的「提問」,總是詳細又耐心的回答,還讓我試聽了「師資」,所以,決定報名參加「大東海」

貳、「讀書策略」與「技巧」方面:

「大東海補習班」,負責「企管」的「沈老師」,最令我印象深刻!「沈老師」總是用「輕鬆有趣」的方式,來解說課本,幫我們想「記憶口訣」,這些,都可以讓我更容易了解「企管內容」,也有助於背誦!並且,時常在上課中,激勵我們,給我們信心,更鼓勵我們,不要吝於提出問題!在我印象中,一直認為「企管」是門「背科」,但是「實際接觸」後,「背誦」只是其中的一環,更重要的是,能夠清楚了解「各章」重要的名詞定義「各學派」「不同理論」的精隨與異同之處,以及,如何將「行銷」概念,運用在實際生活上,「企管」更多的是一套完整的「邏輯思考」學科。透過「沈老師」的教導,可以打通「企管」的任督二脈,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因為,「國營事業」的考試,有「加權比重」,所以,我將「大部分時間」都用來讀「企管」「經濟學」,這「兩門科目」也是最需要花費時間的!首先,上課一定「要專注」,任何上課「聽不懂」的部分,一定要在離開「教室」前弄清楚,不要有「似懂非懂」的情況!

參、「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經濟學」:

「經濟學」觀念很重要,一定要徹底了解「每章」的觀念,不僅「圖形」要親自畫一遍,而且,「計算題」也要親自算一次,每「看完一章」就要「做題目」,最後「考前一個月」時,除了「複習」之外,一定要做「歷屆試題」!「一來」可以模擬考試的「真實感」,「二來」也可以再次加強觀念,透過演練「考古題」,把「模糊觀念」一次抓出來,並改正!

二、「企管」:

上課時,要專心一致,下課後,立刻「熟讀背誦」!「能背的」就盡量「背下來」,最好能夠背到「滾瓜爛熟」!並且,要大量做「各類」的「考古題」,透過「考古題」,發現自己「不足之處」並加強,也可以透過「考古題」了解「國營事業」考試的重點方向,另外,「企管」的「問答題」,一定要「自己親手」寫過一遍!「一方面」,能夠確認自己的「熟悉程度」,以免自己在考場太緊張,全部忘記!「再者」,也能檢視自己的「答題速度」,是否太快或太慢,並做進一步的調整與修正!

三、「國文」:

我平常就會訓練自己的「寫作」!藉由練習,構思如何讓「整體架構」有邏輯感、不要偏題,思考如何讓內容「言之有物」、「井然有序」!另外,每天,花一些時間瀏覽「國營事業」的網頁,了解「國營事業」的使命、願景與經營理念,整理出「國營事業」重要的新聞或改變,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就可以在「作文」上,得到不錯的分數!

四、「英文」:

我建議,「考前」一定要複習「文法」!因為「文法」是相對簡單又容易拿分數的題目!但是,我建議不要花時間「背單字」,因為「單字」的範圍太廣,投資報酬率可能比「文法」低!最後,「考前」一定要練習「歷屆試題」,藉由「考古題」測試自己的程度,和了解「文法」出題方向!

肆、參加「國營事業」的考試,是一場持久的「耐力賽」:

我建議,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和健康」,再來,安排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適度的休息和規律的作息,是絕對必要!尤其是「照顧好身體」更為重要!例如:剛開始準備考試時,因為,我的狀態沒有調整好,造成我經常「身體不適」,除了,要花時間看醫生及休息,也犧牲了讀書的時間,得不償失!後來,我就調整了「生活作息」,一個禮拜「休息一天」,或者「半天」,利用「這段時間」休息,完全不念書,讓自己「放鬆」沉澱心情、和朋友聚會聊天,或者去運動,一定要讓自己的身體和情緒,獲得舒緩,才能夠「養精蓄銳」,並且更有精神地堅持下去!最後,給正在準備考試的「大東海的學弟妹們」,只要跟著「大東海」的課程進度!善用「大東海」提供的資源,參考上榜的「大東海學長姐」的讀書策略和技巧,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堅定的向前邁進!就會走向「上榜」的「康莊大道」

大東海學員~張瓊之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