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電機)〜大東海「...

▲「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電機)〜大東海「吳奕欣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10%):25分,(2)英文(10%):55分,(3)專業科目(A)(30%):86分,(4)專業科目(B)(50%):63分,☆總成績:65.30分,☆錄取標準:33.25分。

▲【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超強的師資陣容,及「良好的」讀書環境!還有,「大東海輔導員」不斷地提供「新的」考情資訊,和「熱誠服務」的態度!→讓我有幸,能在「很短的時間」就考上「台電僱員(電機類)」及「經濟部聯招(電機類)」雙榜題名!→在此,致上「最深」的「感謝之意」!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1月7日「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台電、台水、台糖、中油)」~(111年01月12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感謝「大東海」超強的師資陣容,及「良好的」讀書環境!還有,「大東海輔導員」不斷地提供「新的」考情資訊,和「熱誠服務」的態度!→讓我有幸,能在「很短的時間」就考上「台電僱員(電機類)」及「經濟部聯招(電機類)」雙榜題名!→在此,致上「最深」的「感謝之意」!

▲榮登110年「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電機)~大東海學員「吳奕欣同學」敬筆

▲地址:宜蘭市女中路*段*號

▲電話:0972-267***

壹、有幸錄取「台電僱員(電機類)」及「經濟部聯招(電機類)」雙榜題名:

我在「108年」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同年,考上「空軍飛行員」,因不適應「軍中生活」,於「109年12月底」回家,準備「公職考試」!因離開學校,已「1年半」,希望到「補習班」獲得「第一手」資訊,增加錄取機會!所以,今年初,詢問了「多家」補習班後,決定報名參加「大東海補習班」!在此,感謝「大東海」超強的師資團隊,及良好的讀書環境,並於「疫情期間」提供「線上課程」學習,還有「大東海輔導員」等,亦不斷提供「新的」考情資訊,和「熱誠服務」的態度!讓我有幸,能在「很短的時間」就考上「台電僱員(電機類)」「經濟部聯招(電機類)」雙榜題名!在此,致上「最深」的感謝之意!我準備考試時間「大約10個月」,每天約花「6個小時」的時間準備,因為,「台電僱員考試」「經濟部聯招」複試皆有「體能測驗」,所以,要養成「運動習慣」,每週,至少要安排運動「四次」,也能藉此抒發壓力!

貳、準備「經濟部職員聯招(電機類)考試」心得」與「各科目」的準備方法:

一、「考試技巧」:

「專B」的比重占了「50%」,「考試科目」有「電機機械、電力系統和電磁學」,其中,「電磁學」是我「最專精」的科目!歷屆的考試,「六題」裡面就占了「三題」!可見,精讀「電磁學」,對考試的CP值極高!今年「選擇題」皆不倒扣,也就是「英文」和「專A」,如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先跳過!把握「基本題」拿到該有的「基本分」!全部寫完後,再回頭,寫那些「跳過」的題目,真的不會的話,就猜一個答案吧!

二、「念書方法」:

近年來,「考試難度」越來越靈活,代表著考題「簡單的題目」越來越少,一個題目,常常首尾互相關聯,考的不再是「單一章節」,面對如此「靈活」的題目,「每一章節」必定要融會貫通,一旦,少了「一個步驟」,「求出來」的答案,必定錯誤!所以,在「基礎功」的部分,馬虎不得!熟讀「大東海補習班」的教材,還可以另購買「歷屆試題解答」熟讀,加強瞭解命題趨勢!

三、「各科目」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

對於「國文」,以「作文」為主,平時,除了多閱讀文章,在「考前一個月」也將「歷屆的作文題目」看過一次,發現,都以「國營事業的績效、未來發展」為主軸做延伸,所以,自己也有上網搜尋,關於「國營事業」的相關資訊,稍微瞭解「近期的趨勢」為何?

(二)、「英文」:

「英文」大多依靠過往「求學時期」的根基!還要加強聽看「大東海補習班」的課程,也建議各位,勤寫「前10年」的「歷屆試題」,熟悉「文法、單字及片語」,因投資「專業科目」的成本最高,「國英」共同科目,僅占「20%」,所以,「英文」也爭取維持「基本盤」分數!

(三)、「專業科目(A)(30%)」:

1.「電路學(15%)」:

今年「電路學」真的算佛心了,很多都用「基本電學」的觀念,就可以解出「答案」!而「雙埠網路」、「諧振」和「拉普拉斯轉換」也都考「基本題」,整題而言,偏簡單!

2.「電子學(15%)」:

這次「電子學」,有幾題,考的比較有深度,包括「COMS電路、高頻分析」,當然,前面,也有幾題「觀念題」,是基本拿分的「關鍵」!綜合來看,這次,難度適中!因「電子學」範圍太大,又因考試只有「選擇題」,所以,遇到「太刁鑽」的計算題目,則跳過,把握「基本」的「計算題」,以及「觀念題」來拿分!

(四)、「專業科目(B)(50%),(6題)」:

「這三科」是我的「重點科目」,除了將課本裡面的題目,重新用「白紙」自己遮起來,算過「5次」!也將容易「忘記的」觀念和公式,另做筆記,「考前」及「當天」就看「自己的」筆記本,來回復印象!

1.「電機機械(1題)」:

「感應電動機」,不算難,因為是「大方向」的命題,「輸出轉矩」的公式,有「背起來」的話,「答案」很快就解出來了!

2.「電力系統(2題)」:

分別考「輸電線」及「電力潮流」,其中「電力潮流」要注意「疊代」的時候,小心計算!今年,要求「疊代2次」,因此,在計算上,需「非常謹慎」!「輸電線」考「Zc和SIL」,都是套個「公式」,兩三行「答案」就出來了!

3.「電磁學(25%)(3題)」:

看到比重,就知道「電磁學」是多麼重要了吧!基本上,我有另讀「李長綱」的「國營事業講重點」,裡面課程的編排模式,讓讀者容易理解!其中「第六題」和課本裡面出的一模一樣,真的「很幸運」有寫出來!「第五題」的「平面波」,也是套公式就出來了,而相較於「第四題」求「導電率」和「電子飄移速度」,因自己「忘記公式」了,所以,這題完全放掉!

參、「大東海」就是「很值得推薦的地方」:

「大東海」就是我「唯一的選擇」!每天照著「行程表」研讀複習,面對各種「模擬練習題」不斷研讀,便可「熟能生巧」!「考試大綱」能輕鬆掌握,即便有難題,也能輕鬆應付!考試時,不需要太過緊張,拿出「平常心」應試,利用平常練習的節奏,實力自然就會發揮!「堅定目標」且持續堅持下去,「美好未來」就在不遠處,在此,祝福「大東海學弟妹們」,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吳奕欣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