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地政人員 »»▲「高考」→(地政)→金榜題名!☆大東海「鄭...

▲「高考」→(地政)→金榜題名!☆大東海「鄭銘仁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6分(申:40分;測:16分),(2)民法:58分,(3)法學知識與英文:48分,(4)土地登記:62分,(5)土地法規:55分,(6)土地經濟學:50分,(7)土地政策:28分,(8)不動產估價:61分,☆總平均:52.27分,☆錄取標準:50.17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的「大紅色招牌」在路上「非常顯眼」!→起初,純粹覺得是「大東海」離家超近!「步行3分鐘」過個馬路,就到「大東海」!想著「不妨,就近問看看吧!」而「這一個念頭」,竟成為「改變一生」際遇的序曲!→很感謝「大東海」超強的師資群!而且很幸運的,讓我榮登「高考~地政」金榜題名!→考試最大的挑戰,不是題目,而是「自己」!彼此共勉!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0月9~11日「高普考」考試~(111年1月4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的「大紅色招牌」在路上「非常顯眼」!→起初,純粹覺得是「大東海」離家超近!「步行3分鐘」過個馬路,就到「大東海」!想著「不妨,就近問看看吧!」而「這一個念頭」,竟成為「改變一生」際遇的序曲!→很感謝「大東海」超強的師資群!而且很幸運的,讓我榮登「高考~地政」金榜題名!→考試最大的挑戰,不是題目,而是「自己」!彼此共勉!

▲榮登110年「高考」(地政)~大東海學員「鄭銘仁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巷*號

▲電話:0930-802***

壹、很幸運,在今年順利錄取了「高考三等(地政)」:

近年,深感疫情籠罩,導致「大環境」的變數多舛而不安,進而選擇挑戰「國家考試」!與「大東海輔導員」討論,加上自行參考「高普考」簡章、「考試內容」與「錄取率」等因素,只鎖定「公職考試(高普考)」,並選擇了「地政」這個類科,「2020年12月」加入「大東海」行列,並參加「2021年10月」的「高普考」「2022年1月4日」經「考選部」榜示,順利正額錄取「高考三等(地政)」!我是「相當幸運」的!當然,也有些備考的心得與感想,想與一同為「地政」努力的「大東海學弟妹們」共享!

貳、「參加考試」的「背景」:

從事「服務業」,自學校「暨大中文系畢業」已「逾10年」,家中無人參加過「國考」,亦無「公務員」,是一個完全「非本科系」、非從事相關產業、非公務員家庭的「地政挑戰者」!報名「大東海」以來的備考期間,「2021年5月1日」前,從事「飯店(大夜櫃檯接待員)」邊上班邊準備,5月1日後,離職成為「全職考生」維持到「地特(四等)」考完!

參、選擇「大東海」的原因:

「大東海」的「大紅色招牌」,在路上「非常顯眼」!起初,純粹覺得是「大東海」離家超近!「步行3分鐘」過個馬路,就到「大東海(逢甲班)」!想著「不妨,就近問看看吧!」而「這一個念頭」,竟成為「改變一生」際遇的序曲!

一、「大東海(輔導員)很熱心」:

熱情而貼心的「大東海~輔導員(淑鑾姐)」,我的「輔導員」是逢甲班的「淑鑾姐」,對於「國考」內容、「公務員體系」跟「準備考試方式」有很詳盡的解說引導,詢問課本、課程等,也都「非常快」就得到回應,相當「令人放心」!

二、「師資超強」:

「大東海」有「陳翰基老師」,而「地政」這科目,是我自己選擇的,確定好、領好書後、「大東海輔導員」才說「你知道(陳翰基老師)嗎!他就在我們這裡!」在此之前,只是覺得「考試科目」都是「土地」很有趣,對於「師資」卻毫無研究!後來,才意會這簡直抽到「上上籤」!報名後,聽看的「第一個課程」就是「大東海(陳老師)」「土地法規」第1堂,第一堂是「緒論」,將「地政體系」、「學習內容」、「證照考試」、「未來出路」系統化地清晰勾勒,自此開始,心裡決定「好!我要成為一個地政人」!從準備考試,延展成「學習」的「廣度與強度」,意味這不單單只為了「應付考試」,我是為了學習「地政觀念」而來的!

三、「管道多」:

「面授+到班聽看(數位隨選影音視訊課程)」,將「兩者」雙效合一!我屬於在家無法看書的類型,樂於到班內聽看課程!喜歡「實際」上課,看到老師在眼前講授課程,寫板書的感覺,樂於參與「面授課程」!我是在「台中」工作,但其實家在「北部」,到哪裡都有「大東海分班」能就近學習,是「非常便利」的一件事情!

四、「資源廣~「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是無窮的學習資產」:

1、「每一科目,有多位師資」:

「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在「地政科目」而言,「同一個」科目,有「多位不同老師」的課程,都可以收看與領取書籍講義!如「土地科目」可以選擇「陳翰基老師」、也可以選擇「蕭華強老師」「康捷老師」「民法」可以先看適合入門的「蕭友銘老師」,再看進階版的「蔡毓樹老師」!「同樣的」課程,「不同老師」帶領「不同角度」的擴充延伸,使需要大量自主思考的,才能駕馭的「高普考試」,讓自己的想法,擁有更多「觸類旁通」的機會!

2、「多次考試,多課程」:

「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在「考試類型」而言,只要是「高普考」範圍內,所有的科目都可以修習、看課與領取書籍,對於有心「轉考科」的考生,是絕佳的資源!我只鍾情「地政」,在「錄取」後,改拿自己感興趣,單純想充電的科目來觀看,這是「其他補習班」無法辦到的事情呀!

五、「時間無限」:

想學習多久,就能學習多久,這「終身學員制度」,空前絕後!「法科」時時修法,就職後,仍能在這裡持續打磨自己的觀念與知識,與時俱進的「提升能力」,亦是「相當珍貴」的資產!

肆、準備「高普考(地政)」的建議:

按照上述「大東海」的資源,盡量的聽看課程、按照老師課程內容,去學習,就能打好「強勁」的基礎!以下,是個人建議「學習的順序」,以及「各科目」的「小方法」:

一、「土地法規」:

萬本不離其宗,「土地法規」必是「首要學習」的科目!課程中,「陳翰基老師」「土地法規」以外的「民法、行政法、法學概念或者實務情形」都會延伸補充,打下更穩的基礎,也讓自己有那個「感覺」去應考作答!

二、「土地登記」:

「土登」範圍小,又與「實務」切合,「近年考題」有越來越險峻的趨勢,「陳翰基老師」集結「各地政學者」的觀點與論文重點,提前破解「考點」,有點難,但學起來,會很感謝老師的!

三、「不動產估價」:

「估價」具備一種「調節」性質,當「法科」看到昏天黑地,切換成「數學模式」,換一個腦袋重新學習:當感覺「數學」也聽不懂的時候,就能切換回來繼續看「法規」!這當然是玩笑話,推薦「陳翰基老師」的版本,讓你從害怕數學,變成亟欲希望題目出「計算題」

四、「土地政策/土地利用/土地經濟學」:

「土利、土策、土經」看似不同,但是,你若開始學習,逐漸就會覺得「三者」越來越像,難分難捨,然後,覺得範圍很大,好像看不完,有這種感覺,就是「正確的」!因為「三個科目」真的很像,只是「作答的態樣」稍微有些不同,「土地政策」要有「觀點學說」、「土地利用」要有「法源依據」、「土地經濟學」要有「圖形輔佐」,再往前端一些,「土地法規」學習到的觀念,也多能與「這三科」結合,所以,適合放在接近「高普考」的階段,再來學習,有一種「總複習」的感覺,推薦聽看「蕭華強老師」版本的課程,還有那個厚厚的「大東海的課本」

五、「民法」:

「民法」,其實什麼時候開始學都好,千萬別被「千條法規」迷惑了,「民法」的「考點」,其實非常集中!甚至,覺得「這科」「土地法規」還要好掌握多了,務必先從「總則」學習;再來,就跳到「親屬繼承」,然後,是「物權」,可能會覺得有些奇怪,但是「親屬繼承」的題目,時常像「八點檔」,不難想像!「作答方式」也很固定,歷年都至少「有一題」的「親屬繼承題」,絕對是「搶分關鍵」!

伍、結語~「讓自己處於考生的狀態」,這是我一直給自己的方式:

「準備的科目」,「學科盡量學」,「有試盡量考」,「多看看考題」,「多找找相關的書籍」!用功的日子就用功,休息的日子就休息!唯有如此,把自己調適到「最適當」的狀態,才有機會「達陣」!考試最大的挑戰,不是題目,而是「自己」!彼此共勉!

大東海學員~鄭銘仁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