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高考普考 »»▲「普考」→(機械工程)→金榜題名!☆大東海...

▲「普考」→(機械工程)→金榜題名!☆大東海「賴柏文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62分(申:46分;測:16分),(2)機械力學概要:16分,(3)機械原理概要:62分,(4)法學知識與英文:68分,(5)機械製造學概要:48分,(6)機械設計概要:75分,☆總平均:55.17分,☆錄取標準:50.00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就是完美好制度!→我要感謝「大東海」,提供「優質的」師資團隊,及「完善的」課程資源!→助我榮登「普考(機械工程)」金榜題名!→每個人,都應該定義自己「成功的步調」,明白自己的「時區」,然後,創造自己的「定律」!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0月16~17日「高普考」考試~(111年1月4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就是完美好制度!→我要感謝「大東海」,提供「優質的」師資團隊,及「完善的」課程資源!→助我榮登「普考(機械工程)」金榜題名!→每個人,都應該定義自己「成功的步調」,明白自己的「時區」,然後,創造自己的「定律」!

▲榮登110年「普考」(機械工程)~大東海學員「賴柏文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西區*權路*巷*號

▲電話:0975-179***

壹、「動機」~「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

由於「父親」是在「中華郵政」服務,平常日,上下班時間固定,及薪水穩定外,「假日」都不用上班!所以,促使我參加「國家考試」,想有一個「穩定」、「生活作息」規律,及「假日」又可以不用上班,而是,可以去「籃球場」打籃球的工作!我在「大學」唸書時,就去報名「大東海」的「永久免費綜合保證班」!「永久免費保證班」,可以在下課後,或假日,可利用「閒暇時間」,藉由聽看「數位影音視訊課程唸書」!參加「國家考試」最重要的,要相信自己內心中,「最嚮往」的地方!因為,要堅持就會聽見「奇蹟」的聲響,只要沒有後悔抓著夢想,並且,讓它去領航,未來,將在「黑夜」綻放璀璨光芒!我要感謝「大東海」,提供「優質的」師資團隊,及課程資源!參加「國考試」一段艱辛且孤獨的旅程,但我是如此相信,在背後默默為我支撐的「家人」「朋友」「大東海名師們」,一直與整天「埋首苦讀」的我,並肩而行,並且,和我一同仰望著天空,等待黎明升起,以及聽見鳥群回來的聲音!也因為如此,和我一起並肩作戰的「這些英雄們」,給了我「堅定的」信心,讓我堅信黎明的「那道光」,會越過黑暗,並且打破一切恐懼,最終,帶領我找到在「國家考試」拿到「勝利」的答案!

貳、「各科目」的「準備方法」:

從開始認真準備,到參加「國考」,至今有「半年」時間。很開心,能在「110年度」的「普考」榜上有名!真的很感謝「家人」、「朋友」及「大東海名師們」,在背後的支持及鼓勵,我就「準備科目」及「方法」與大家做分享:

一、「共同科目~國文(測驗、作文、公文)」:

(一)、「作文」:

平時多讀文章,盡可能把自己「腦中」優美詞句「寫出來」,由於,本人喜歡看「天下雜誌」,故常常引用「企業家」等成功人士之名言,讓文章更具「可看性」!

1、「公文」:

考前,務必把「大東海老師」教的「公文格式」再看熟,就可以了!

2、「測驗」:

由於,我喜歡看「金庸小說」,所以「文學造詣」不錯,故建議,平時養成「多閱讀」習慣,多培養對「文字」的靈敏度!因為,書中的「短短一行」文字,或許是,作者「幾十年」的人生經驗之萃取,若能細細品味,並明白箇中滋味,好好吸收,並「內化」為自己之思考模式!考「國文(測驗題)」,即能輕鬆掌握「文意」,並快速得知「題目」想要問之問題,作答時,自然能「迎刃而解」!

(二)、「英文」:

建議,平時培養對「英文」興趣,我喜歡看「美國電影」,看電影時,都沒有用「字幕」,此習慣我維持「大概一年」!漸漸的,就聽的懂「英文」了,聽的懂,閱讀能力及單字量,自然會提升,所以「英文」我拿滿分!

(三)、「憲法」:

我聽看「大東海~王羲之老師」的課程!老師上課會用比較輕鬆,且幽默方式,讓我可迅速了解「法條」、「大法官釋字」內容!

(四)、「法學緒論」:

我選擇「大東海~許杉老師」的課程!老師上課筆記很重要,上課老師會用一些「實例故事」,來讓我記憶深刻,自己做「筆記」,也會將老師說的「案例」作註記,以便複習!

二、「專業科目~(機械力學、機械原理、機械設計、機械製造)」:

專業科目,感謝「大東海~李易老師」機械設計、力學的教導;感謝「大東海~黃翔老師」機械製造、原理的教導!因為,高職就讀「製圖科」,所以,有一定基礎,另外,加上自己做「筆記」後整理,歸納出「記憶題」與「計算題」!「記憶題」如「機械製造學」,可藉由上課老師說的內容,來延伸,並以「自己之語言」來描述,不但可牢記,亦能在考試空檔,或準備複習時,能「增加」自己的印象!「計算題」如「機械力學」、「機械原理」、「機械設計」「這三科目」,我自己把「類似題」做合併,做複習時,這三科會找「關聯性」,並一起複習,提高自己「讀書效率」,也可增加,自己「計算」時的邏輯思考能力!

參、「結尾」~每個人,都應該定義自己「成功的步調」,明白自己的「時區」,然後,創造自己的「定律」:

最後,由衷祝福「大東海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參加「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道路,唯有「自律」,才能得到「最終之勝利」!大多數人都瞭解「自律」的重要性,卻在一次又一次的培養自律中,迷失了自己!如果,只藉由效仿他人的自律,就以為自己會更好,那將是「不切實際」的幻想!沒有經過「思考」的自律,是「三分鐘熱度」的勵志,是「過多的」心靈雞湯,最終,將使人盲從,而無法好好地消化!每個人,都應該定義自己「成功的步調」,明白自己的「時區」,然後,創造自己的「定律」!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此,祝福「大東海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賴柏文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