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高考普考 »»▲「普考」→(社會行政)→金榜題名!☆大東海...

▲「普考」→(社會行政)→金榜題名!☆大東海「李慧聆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6分(申:44分;測:12分),(2)社會工作概要:63分(申:35分;測:28分),(3)行政法概要:70分,(4)法學知識與英文:48分,(5)社會研究法概要:75分,(6)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概要:67分(申:25分;測:42分)☆總平均:63.17分,☆錄取標準:61.83分。

▲【心路歷程】:我覺得「大東海名師們」的教學功力,真的很不簡單!→考生們想要「考上」,就要接近考試的「核心」,而「大東海名師們」就是「考試上榜」的核心!→非常感謝「大東海補習班」,超強的「師資陣容」,以及「親切熱心」的「櫃台服務人員」,「優良的」讀書環境!→助我榮登「普考(社會行政)」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0月16~17日「高普考」考試~(111年1月4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覺得「大東海名師們」的教學功力,真的很不簡單!→考生們想要「考上」,就要接近考試的「核心」,而「大東海名師們」就是「考試上榜」的核心!→非常感謝「大東海補習班」,超強的「師資陣容」,以及「親切熱心」的「櫃台服務人員」,「優良的」讀書環境!→助我榮登「普考(社會行政)」金榜題名!

▲榮登110年「普考」(社會行政)~大東海學員「李慧聆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榮民路*巷*號

▲電話:0979-805***

壹、非常感謝「大東海補習班」,超強的「師資陣容」,以及「親切熱心」的「櫃台服務人員」,優良的讀書環境:

在放榜之前,原本,就知道,要以「平常心」來面對結果!「已經考上」的朋友,告訴我,「考上時」,會不知不覺的流下眼淚,這我倒是沒有啦!「備考」這段期間,真的很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在「考前」把工作辭掉,專心準備國考!也非常感謝「大東海補習班」超強的「師資陣容」,以及「親切熱心」的「櫃台服務人員」,優良的讀書環境!記得「大東海老師」說:準備「國考」,要具有三個條件:(1)高度的意志力、(2)健康的身心靈、(3)正確的方向及讀書方法!

貳、我這次參加考試,上榜的是「普考(社會行政)」類組:

接下來,會朝「高考」邁進!建議,準備考試的朋友們,關掉一些「社群」,「真正的朋友」是會諒解你的!還有減少「滑手機」的時間,更別說「追劇」了,好看的電視劇,動不動「40、50集」!「網路」是個灰色地帶,資訊太多了,看也看不完!無論,你是到「圖書館」,或是來「大東海補習班」念書,「手機」不要帶在身邊!說實在的,你「1、2個月」不看手機,可能也沒什麼人連絡你。另外,要注意「時事新聞」,絕不可自己「閉關」,「國考」與「時事」是分不開的,「時事」也會成為「考題」

參、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是最重要的:

可以,藉由「宗教」的信仰,保持「心靈」上的平靜!考試「一次就上榜」的人,並不多,在遭遇挫折時,要再接再厲,如果「你的方法正確」,「考上」是遲早的事!反正,早考上、晚考上,考上就對了!當你「只差一點點」分數時,可以到處拜拜,「土地公廟、行天宮、龍山寺、大廟、文昌廟、拜孔子…等等」,參加「教會」也會讓人心情「很平靜」,在「禱告」的幫助下,準備考試!找個「適合自己」的教會,「教友們」會像是「一家人」,這樣的聚會很開心,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教友們」會為你禱告!備考時,要走動走動,最好找「1、2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準備國考,才不會怠惰!但是,要找考「不同類組」的比較好,這樣可以「互相鼓勵打氣」,分享彼此的「經驗和資源」!

肆、必考「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

這科,我是聽看「大東海~王忠義老師」「公文」和「作文」,老師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讓我們了解「公文」和「作文」的寫作技巧!在上課時,也會教大家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在準備「國考」會遇到的困難、挫折時,如何「去克服」!而「國文」的測驗,就是「吃老本」了,因為「國學常識」的範圍太大了!「英文」這一科,也沒什麼準備!

(二)、「法學緒論」:

「法科」是要多花時間聽課、做題目的!當「其他科目」大家都考的差不多時,要比的,就是「法科」了!「憲法」也是聽看「大東海~王忠義老師」的課程,「這一科」的分數,一定「要把握」!因為,分數比「法緒」好拿多了,但是,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在「憲法」,看「王老師」上課的「重點」就好!而「法緒」這科,是聽看「大東海~許杉老師」的課程,老師以「易懂的方式」讓同學們接觸「法學緒論」這個入門科目,上課會教導學生準備「法科」的正確方法,及「考試的技巧」!上課時,會將「法條」帶入「生活中的議題」,讓大家輕鬆地「記住法條」!接著,是聽看「大東海~黃捷老師」的課程,「黃捷老師」上課時,會發「題目」給大家練習,每一份題目,都是老師「精選的考題」,尤其在「考前念」幫助很大!記得要「保留好」,用個「資料夾」放好,至少「念2~3回」!「法緒」的範圍很大,但也不能放掉,聽看「這兩位老師」的課程就夠了!對於「高普考」而言,是不用下太多功夫的科目,雖不要花太多時間,但「法緒」不可全部放掉!另外,「黃捷老師」還會在上課時,幫大家抓「憲法」的重點,「投資報酬率」很高喔!

(三)、「行政法」:

「這一科」很重要!我有聽看「大東海~黃捷老師」的課程,而且「行政法」「大東海~許杉老師」的「現場課」加持,有開「現場課」的分班,同學們一定「要去上現場課」,把握住「現場課」這樣好的資源!記得,每次上課要「寫申論題」給老師批改,「申論的功力」會大增,在考場,才有「勝算」!「許杉老師」很關心學員,非常樂意幫大家「批改申論題」,記得要去上「許杉老師」的「現場課」,照著老師他說的讀書方法,就對了!大家一定要相信「許杉老師」「大東海補習班」教學30年的功力呀!

(四)、「社會工作」:

「社會行政」的「專業科目」由【博士】級的「大東海~馬友老師」授課,「馬老師」的板書,很「精簡易懂」,「重點」都會提到,老師上課會以「畫箭頭」的方式,給大家聯想,也就是「社會學」的想像!很多人說「社會學」不容易準備,或範圍很大!放心,交給「馬老師」就對了!而且,「大東海」會開「現場課」,要把握「現場課」的資源喔!我大學念的是「社會相關科系」而已,也沒有「社會工作」的實習或實務經驗。但在「馬友老師」的教學功力下,以前有沒有「社工的經驗」無所謂,因為「馬友老師」太厲害了!而且,「馬老師」所編的「大東海的精修書」真的很實用,應付考試絕對沒問題!只要記住「關鍵字」「申論題」即可輕鬆拿分!

(五)、「社會政策與立法」:

要「記法條」,「大東海~馬老師」會幫大家畫「重點法條」,及應注意的「時事」!考試的「成績單」也要拿給「馬老師」看,老師會告訴你「哪些科目」不足的地方,要如何加強「弱科」!我覺得「大東海老師們」的教學功力,真的很不簡單!同學們想要「考上」,就要接近考試的「核心」,而「大東海老師們」就是「考試上榜」的核心!所以,要去上「現場課」,寫「申論題」給老師批改!「社會福利服務」和「社會工作」及「社會政策與立法」,「這三科」是分不開的!「馬老師」「社會福利服務」幫助真的「蠻大的」!而且,老師還會補充「相關資料」,大家不必去書局買其他的書籍來閱讀。要「多練習」考古題,當然,要上過課後,練習「考古題」才有效果!

(六)、「社會研究法」:

因冠上【研究】兩個字,很多人會覺得難,一開始,先聽了別的老師的「社會研究法」,聽完之後,有一種「不知所云」的感覺!後來,上了「馬友老師」的「社會研究法」課程,有一種打通了「任督二脈」的感覺,還考了將近「90分」的「社研法」!

伍、「準備國考」就像是一場「馬拉松比賽」,要有「運動」的習慣:

找出「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千萬不要熬夜,作息要正常!考試當天,不要走出「學校考場」,乖乖待在「教室」念筆記,以免看錯時間,錯過考試時間!考場訂的便當很難吃,可能會吃壞肚子,素的便當好像還可以考慮一下!我覺得,在這次「普考」可以「金榜題名」,是「神的安排」!在「半工半讀」期間,認識了「好同事」,離職之後,我們都還是好朋友!還有在「大東海補習班」認識了一起「加油打氣」的學員。要感謝的真的太多了,謝天!

大東海學員~李慧聆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