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升資升等 »»▲「升資升等」(薦任升官等)(一般民政)〜大東...

▲「升資升等」(薦任升官等)(一般民政)〜大東海「王家麗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60分(申:44分;測:16分),(2)法學知識與英文:52分,(3)行政法:58分(申:22分;測:36分),(4)地方政府與政治:53分,(5)行政學:64分(申:30分;測:34分),(6)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50分,(7)考績:第一年考績:84分,(8)考績:第二年考績:84分,(9)考績:第三年考績:83分,☆總平均:64.44分,☆錄取標準:60.98分。

▲【心路歷程】:很慶幸,當年,只有「大二的我」在「台北車站」選擇了「大東海」,及「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完美好制度!→讓我能夠考上「公務員」多年之後,還可以「繼續協助」我準備「升等考試」!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1月6~7日「公務人員升等」考試~(111年1月2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很慶幸,當年,只有「大二的我」在「台北車站」選擇了「大東海」,及「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完美好制度!→讓我能夠考上「公務員」多年之後,還可以「繼續協助」我準備「升等考試」!◎主題:很慶幸,當年,只有「大二的我」在「台北車站」選擇了「大東海」,及「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完美好制度!→讓我能夠考上「公務員」多年之後,還可以「繼續協助」我準備「升等考試」!

▲榮登110年「公務(升薦任)」(一般民政)~大東海學員「王家麗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正西路**號

▲電話:0978-851***

壹、從98年「地特(四等~一般民政)」考上分發後,就一直在「地方政府」的「公所」任職:

終於在「110年」可以參加「升等考試」,因為,有家庭孩子,加上業務繁重,要抽出時間看書,需要很強的意志力,所以,在考試「前兩年」,就已經先買「大東海」的「函授課程」慢慢看!「升等考」的科目,比起「高考」少了「2科」的「專業科目」,準備起來,和「四等的科目」相差不遠,完全沒接觸過的,則是「民總與刑總」,我本來,就較擅長「行政學」跟「行政法」,希望在「這兩科」拉高分數,所以,我把主力,放在「這2個」的科目上,「行政學」跟「行政法」,又有一半(50分)的「選擇題分數」,在「選擇題」方面,我有買「題庫」來做,不過,近期的「升等考試」「選擇題」難度,都比「高考」難!我覺得,題目較為刁鑽,如果,時間不多的話,可能要把「整個概念」融會貫通後,「申論題」會比較好答題!

貳、參加考試「各科目」的「準備方法」關鍵說明:

一、「國文(作文34分/公文10分/選擇題16分)」:

背些篇幅較大的「名言佳句」,用在「作文」上!「公文」的部分,把「格式」背熟!從我以前考試到現在,「公文」的分數,都很普通,我覺得「國文」跟「法學」,都不用放太多心力在上面!因為「國文」跟「法學」只佔分數比例的「10%」,表示「國文」考50分,跟60分的,總分「只差1分」,「法學」跟「國文」的投報率太低,拿來念「專業科目」比較實際!

二、「法學知識與英文(52分)」:

「法學知識」有一部份,是「憲法」,我把主力放在「憲法」,其他的法規,則是把「行政法」「民法」「刑法」多看幾次,其他細節的法規(公司法、著作權法等等)投報率太低,所以,就依自己的「常理」判斷即可,不過,近年來「憲法」的考法,變得「活用」許多,考了很多「大法官釋字」,不像,以前很單純的「一兩行問題」就結束,「題目」都寫得很長!「英文」本身,就是無法突破的瓶頸,也無法「短時間」進步,只能「用猜」的了!

三、「行政法(申論題22分/選擇題36分)」:

「行政法」把「法規」看熟,包含「行政程序法、行政執行法、訴願法、行政訴訟法、行政罰法、公務人員法」,搭配「大東海~雲端函授視訊課程」,聽看老師講課,勤做筆記,「大東海」還有提供「補充教材」,不過,「升等考」的「選擇題」難度較高,題目也都很長,考卷「密密麻麻」的,讓人容易心慌!我寫「108年」的「升等考」的「選擇題」只有20幾分,挫折感很重!可能,要把重心放在「申論題」上,會「較好拿分」!

四、「行政學(申論題30分/選擇題34分)」:

「行政學」本身是個很龐大的體系,建議,「整個」念完之後,再從「各章節」去做重點整理,將概念彙整出「自己習慣」的脈絡,這樣,「題目」出來才能夠應對!「大東海~蘇靖堯老師」的課本,脈絡很清楚,「98年」考試的時候,也是用「蘇老師」的教材,今年考試的時候,我有先報「高考」練筆,因為,太久沒寫字了,想說找回「考試的感覺」,但是,我「行政學」,在考「高考」時,「選擇題」考「48分」,到「升等考」只有34分,落差很大!題目的難度,也讓人冒汗!

五、「(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50分)」:

這個「沒接觸過」的科目,最好上完至少一輪「大東海雲端函授課程」,「刑法課程」老師,會將「解題方式」詳細說明,可以參照「大東海老師」的「解題公式」,應該就不會有「太差」的成績,不過,「基本」的重要法條,還是「要背熟」!才能應用在題目中!

六、「地方政府與政治(53分)」:

「10多年前」,這個科目,很重視「地方制度法」的法條,所以,「地方制度法」要背!可是,「近幾年」的出題方向,比較「生活化」,即使沒念,也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寫出一個方向跟大概,我覺得,「考前」要多注意「政治新聞」,了解一下「最新的」政策發展,像「這次的題目」就出了「罷免流程」,因為,近期「台灣」多了幾個「被罷免成功」的「政治人物」,一些「熱門的議題」要多加注意!

參、因為「升等考試」有「30%的成績」是看「機關考績分數」:

所以,如果要準備「升等考試」,「考績成績」很重要!能夠拉高,就盡力拉高,一邊辦理業務,一邊念書,要很有效利用閒暇時間,而且,「升等考試」是「2年」才考一次!當然,希望可以「一次就通過」,不然,又要「再等2年」!很感謝「大東海~(台中班)(林淑鑾小姐)」,一直「很親切」的提供我建議,「影音函授課程」,收到的「書本或光碟」,有「不清楚」的地方,都熱心的告知「如何處理」!很慶幸,當年,只有「大二的我」「台北車站」選擇了「大東海」,及「永久免費保證班」「完美好制度」,讓我能夠考上「公務員」!多年之後,還可以「繼續協助」我準備「升等考試」

大東海學員~王家麗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