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自來水評價人員)」(營運士,業務...

▲「國營事業(自來水評價人員)」(營運士,業務類)〜大東海「趙心慈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第一試(初試):90.10分,(2)第二試(複試):86.33分,☆總成績:89.72分,☆錄取標準:89.10分。

▲【心路歷程】:在考試這條路上,你只能「自己走」!→當時,我有給自己設「停損點」,全職「兩三年」若沒考上,之後,便找個「臨時」的工作,或工作時間少一些的工作,邊工作、邊準備!→幸好,「今年」終於「上榜了」!不辜負「父母」和「家人」的期望,也達成了一直以來的「願望」!→我很幸運,能夠順利考取「110年(台灣自來水公司)評價人員(業務類)」!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2月5日「國營事業(台水評價人員)(營運士)、(行政類)」考試~(111年1月6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在考試這條路上,你只能「自己走」!→當時,我有給自己設「停損點」,全職「兩三年」若沒考上,之後,便找個「臨時」的工作,或工作時間少一些的工作,邊工作、邊準備!→幸好,「今年」終於「上榜了」!不辜負「父母」和「家人」的期望,也達成了一直以來的「願望」!→我很幸運,能夠順利考取「110年(台灣自來水公司)評價人員(業務類)」!

▲榮登110年「國營事業(自來水公司)」(營運士、業務類)~大東海學員「趙心慈同學」敬筆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五谷村五谷*路*號

▲電話:0989-160***

壹、「應考背景」~我很幸運,能夠順利考取「110年(台灣自來水公司)評價人員(業務類)」:

我畢業於「某國立」,後段大學「企管系」,畢業後,「全職一年半」上榜!高中時,便立定志向,高中畢業後,直接考「郵政考試」,如果,有幸上榜,並直接工作;沒有考上,就邊上大學、邊準備「國營事業招考」!「學測」考完後,我就一邊準備「郵政考試」,一邊準備「繁星入學」,期間順利錄取「國立大學」,大約「準備半年」,「筆試」有通過,「複試」卻慘遭淘汰,之後,還是有繼續準備「郵政考試」,隔年「第二次」郵政考試,「筆試」都沒過,便先認真「讀大學」!大三時,比較空閒,開始準備「初等」「地特(五等~一般行政)」!準備國考,是因為不想參加「面試」,「國營考試」幾乎都要「面試」,但「國考」競爭壓力更大!畢業後,除了「初等」和「地特」,我還準備了「台電雇員(綜合行政)」,但還是都「差幾分」上榜!「110年」考完「台電雇員」覺得機會不大,同年「7、8月」時,報考「台灣菸酒(訪銷)」「台水(業務類)」,其中,「菸酒」因為颱風延期,「台水」又因為「立委罷免案」而延期!「菸酒」考完,第二天對答案,覺得很穩,馬上想報名「手排駕訓班」,但「考照日」趕不上面試,之後,還要準備「台水」,所以,儘管「筆試」有錄取,但「複試」當天我沒去!

貳、參加「筆試」~「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共同科目」:

1.「國文」:「大東海~楊昕老師」的課程,聽看兩輪,「考前」刷「國營考試」的考古題!

2.「公民」:「大東海~王忠義老師」的課程,聽看兩輪,「考前」刷「國營考試」和「初等」、「地特」的考古題!

3.「法學常識」:「大東海~陳傑老師」的課程,聽看四輪,因為,之前有考「國考」,所以,「法學常識」相對簡單,「考前」刷「國營考試」的考古題,和多看「法條」,尤其,「國營考試」愛考「特別法」、「數字類」

二、「專業科目(一)~企管」:

「大東海~沈籬老師」的課程,聽看「兩、三輪」,因為,是「本科系」,且經常接觸,幾乎都刷「考古題」!有錯時,和讀累時,才翻書!

三、「專業科目(二)~英文」:

「大東海~杜老師」的課程,聽看兩輪,「單字」平時都有背,比較沒問題,但我「文法」和「閱讀測驗」是弱項!有加強看「文法」的部分,和每天固定「寫兩三篇」的閱讀!考試時間才「50分鐘」,但考題有「50題」,有「兩篇克漏字」和「兩篇閱讀」,所以,時間分配很重要!我平時,自己測驗「考古題」時,閱讀「最後一篇」幾乎都無法在「時間內」寫完,考試當天,也是在打鐘時,把「最後兩題」閱讀測驗,大概看完猜完,「分數」意外高分,我「歷屆測驗」大多都是「80左右」的分數,幾乎,都是錯在「文法」和「閱讀測驗」,來不及寫完!

參、參加「複試」準備方式與「致勝關鍵」:

一、「自傳」:

「台水」考完,對答案,分數加權為「90.1分」,參照歷年「筆試」分數,是可以進「複試」,可是分數不是很穩,但我還是繼續準備「自傳」「體能」!「自傳」寫寫改改,大約「複試」前兩星期才確定好,「一分鐘」的「自我介紹」是摘錄「自傳」中的兩段,改編而成!準備「複試」期間,看了許多坊間的「面試書」和網上「錄取人員」的心得,並整理一份「口試」容易「被問到」的問題集!針對「問題」設想該如何回答,準備的問題,「有一半」都被問到,剩下的一半,就只能「臨場發揮」!因為,以前「郵政」面試時,自我介紹有些卡頓,「複試」分數80分,所以,我「一分鐘」的自介,練到滾瓜爛熟,秒數誤差在「5秒內」,我只要求「口試當天」自介一定不能出錯,因為,頭過,身就過!因為,「自我介紹」是可以自己把握的,而「口試委員」問的問題則無法!

二、「體能」:

體能是「600公尺」跑走,因為「罷免案」,整體考試時間「都延期」,我就做好「複試當天」可能會有寒流,或是下雨的狀況,我是「很討厭」運動的人,尤其,「冬天」更不想出門,但「為了考上」,只要「沒下雨」,我每天都去跑,不管「風速」是多強勁,「天氣」是多冷,我都堅持「按表操課」!一開始,根本沒達標,還超出「半分鐘」,之後,慢慢地有進步到「合格時間內」!「複試當天」,很幸運地,沒有強勁的風,還有太陽出現,「體能」也順利通過!

三、「服裝」:

「上半身」由內而外,是「白色衛生衣」,「白色襯衫」和「西裝外套」,「下半身」是「西裝褲」配「黑色皮鞋」!

四、「口試問題」:

1.為何「畢業後」沒有工作?

2.「報考本公司」的「動機」?

3.你有什麼「技能」,可以應用在工作上?

4.這個職位,有「哪些業務」你知道嗎?

5.你「願意加班」嗎?

五、「成績」:

1.「筆試」:共同科目74分,專一97分,專二97分。

2.「口試」:86.33分。

3.「體能」:合格。

肆、「心路歷程」~不辜負「父母」和「家人」的期望,也達成了一直以來的「願望」:

畢業後,時常有「親朋好友」詢問,在哪裡工作,有善意有惡意!還有幾次,被「親人」一直逼著要求去找工作,幸好「我的家人」都支持我,尤其是「我的父母」,多次,在親人惡意的言語間,支持我和鼓勵我!「考試期間」就是「兩點一線」,在「家裡」「大東海補習班」之間跑,沒有出去玩樂,頂多,有時騎腳踏車散散心,和曬太陽!在考試這條路上,你只能「自己走」!當時,我有給自己設「停損點」,全職「兩三年」若沒考上,之後,便找個「臨時」的工作,或工作時間少一些的工作,邊工作、邊準備,幸好,「今年」終於「上榜了」!不辜負「父母」「家人」的期望,也達成了一直以來的「願望」

大東海學員~趙心慈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