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五等)(庭務員)〜大東海「陳怡...

▲「司法特考」(五等)(庭務員)〜大東海「陳怡潔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83分,(2)公民與英文:78分,(3)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94分,(4)法院組織法大意:82分,☆總成績:84.25分,☆錄取標準:83.40分。

▲【心路歷程】:因為「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這個「完美好制度」!→讓我可以為自己人生,「再爭取」一次重生的機會!我現在覺得,「當年的決定」是我這輩子做的「最正確的決定」!→感謝「大東海」,助我榮登「司法特考(五等)(庭務員)」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0月30~31日「司法特考」考試~(110123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因為「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這個「完美好制度」!→讓我可以為自己人生,「再爭取」一次重生的機會!我現在覺得,「當年的決定」是我這輩子做的「最正確的決定」!→感謝「大東海」,助我榮登「司法特考(五等)(庭務員)」金榜題名!

▲榮登110年「司法特考」(五等)(庭務員)~大東海學員「陳怡潔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巷*號

▲電話:0931-108***

壹、「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是個「完美好制度」:

大學時,就讀「商學系」,畢業後,便毅然決然地,把「大學」打工存的錢,報名參加「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報考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公職考試!但,我落榜了!所以,只能開始我的「社會新鮮人」的生活,但我現在覺得,「當年的決定」是我這輩子做的「最正確的決定」!就這樣,我也存了一些錢,然後,在這個對「單身女性」的求職環境,以及大環境的不景氣,我選擇,再次當個「全職考生」,因為「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這個好制度!讓我可以為自己人生,「再爭取」一次重生的機會!也不用再花大錢繳學費!每個「參加考試」的人,都想考上!給自己設下「停損點」,當自己的存款「少於三個月」的生活費,我就得去工作,因為和「父母」同住,所以,也和父母溝通獲得支持,不用一面要「準備考試」,一面還要面對「家人」給予的壓力!

貳、考公職,要先了解自己的「優缺點」:

我明白自己,並「不擅長」寫作,善於強記,記憶時間不長,適合考「五等考試」,分析考科及錄取率,選擇「司法(五等~庭務員)」,「法律類科」雖死板,但考試範圍,絕對不會超過「法條」,沒有任何模糊空間,非常「適合我」!而「庭務員」一共有「四個考科」,「共同科目」為「國文」、「公民與英文」,「專業科目」為「(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法院組織法大意」!

參、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共同科目」:

「英文」和「國文」都是沒有考試範圍的科目,但「國文」的分數,佔了「四分之一」,是最需要實力,也是最需要時間的一個科目!所以,我選擇先把「大東海~楊昕老師」「國文」聽看完成,聽看完老師的課後,大概抓到了「當年讀書時」的感覺後,再開始聽看「大東海~王忠義老師」「公民」課程,並且,依現在「高中課綱」邊上課、邊做筆記,網路上,也可以搜尋『筆記共享』,這個網站上,有許多「共享資源」可以參考!聽看「公民」課的同時,我每天都會使用「線上測驗」,「這個網站」可以設定「考古題」的練習方式,每天練習「國文」的「考古題」!至於,「英文」因為範圍太大,佔分比太少,投資報酬率低,不宜花過多時間!「五題」單字、「五題」克漏字、「五題」閱讀測驗,而「閱讀測驗」要從「題目」問的問題,去「文章中」找答案,比看完文章,再做題更有效率!「文法題目」基本不多,有「國中」文法程度即可,重點在「單字量」!但「背單字」也僅需看到知道「中文意思」即可!每天起床,練習一篇「閱讀測驗」,再從「考古題」找出「二十個」不會的字彙做成字卡,「正面」英文,「背面」中文,每天以「翻卡」記憶的方式,重複「背誦」!聽看完「公民課」後,每天一樣為自己設定「考古題」的練習,將「做過的」題目重點,再層加到原先的「公民筆記」上,每天「做題目」前,會先讀「一個單元」的筆記,如此,加強自己的記憶,並提醒自己曾經「錯誤的題目」!

二、「專業科目」:

選擇「大東海~陳薇老師」當我的「法律啟蒙」老師,在「民事訴訟法大意」「刑事訴訟法大意」「法院組織法大意」,「這三個」科目,「陳薇老師」以「法條」上課,上課簡淺易懂,對「法律」小白的我,幫助極大!「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制度,可以讓我「無限次」的聽看「多位老師」的上課方式,選擇最能讓自己「理解吸收」的老師,卻不用擔心,還要「另外付學費」的問題,這是別家補習班所沒有的「優點」!聽看完一輪課程後,我發現,老師上課時,都會發「最近一年度」的「考古題」,照上課章節完後,做題目,看自己的記憶到哪裡,「有哪裡」需要特別加強,再重複背誦的!所以,我買了坊間有「歷年考古題」的書,用相同的方式讀書,這還能知道「歷年考試」法條的重點「在哪裡」,並且,自己做了「分類統整」筆記,方便「考前」再重複強記!「兩套訴訟法」,因為「條文」較多,卻「合為一科」!所以,不會考太細的地方,但「法院組織法大意」的法條內容「較少」,可是,卻占了「五十題」,所以,不管「細小的地方」都要「背熟」!因為,這就是可以「贏別人」的地方!

肆、這是我考「司法(五等~庭務員)」考科的讀書心得:

希望,對還在「考試苦海中」的「大東海學弟妹們」有所助益,當然,有「好的」讀書方法,還要有「堅強的後盾」,有「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這個好制度,我才能「多方試聽」找出自己擅長的科目,既不用擔心重考要再繳補習費,也不用擔心讀書沒有好去處!

大東海學員~陳怡潔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