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基隆郵局)(內勤,櫃台業務)〜...

▲「郵局招考」(基隆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楊佳瑞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81分,(2)專業科目(一)(35%):90分,(3)專業科目(二)(35%):81.50分,☆總平均:84.33分,☆錄取標準:74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的課程,上課「時間彈性」,可以選擇自己「有空的時間」再來上課!→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聽看」到懂為止!也有提供「線上雲端教學課程」!→在「優良充足」的教學資源,即使「這次」的考科增加,也使我不慌張,循序漸進的準備考試!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的課程,上課「時間彈性」,可以選擇自己「有空的時間」再來上課!→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聽看」到懂為止!也有提供「線上雲端教學課程」!→在「優良充足」的教學資源,即使「這次」的考科增加,也使我不慌張,循序漸進的準備考試!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基隆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學員「楊佳瑞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竹福路*號

▲電話:0908-511***

壹、「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

我於「109年6月」加入「大東海」!因為,畢業於相關科系,所以,就報考了「錄取人數」較多的「郵政招考」「大東海~輔導員(吳孟蓁小姐)」也給我「許多考試方向」的建議,仔細地針對「我的個人狀況」,分析「有哪些考試」適合我,可以試試看!「大東海」的課程,上課「時間彈性」,可以選擇自己「有空的時間」再來上課,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聽看」到懂為止!也有提供「線上雲端課程」,疫情時間,也可以「在家」聽看「教學影片」!「優良充足」的教學資源,即使「這次」的考科增加,也使我不慌張,循序漸進的準備考試!

貳、我的「各科目」準備過程分享:

而「各科分數」,分別為「國文及英文」81分、「(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90分、「(郵政三法大意)及(金融科技知識)」81.5分、「口試」81.67分,總成績83.53分!

一、「郵政三法大意」:

「郵政法規」我是上「大東海~張碩傑老師」的課,因為,「法規」有些地方的解釋,比較難以理解,但是,老師會「一條一條」的解釋,帶我們去「理解法條」在說什麼,告訴我們「考試的重點」在哪邊?「修法」的位置…等,上課的時候還會出「小題目」,讓我們去思考「法條」該如何應用,老師還告訴我們,該怎麼去「記法條」裡的「數字規律」,讓我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死背它!上完課後,我大量的練習「考古題」,邊寫的同時,也可以加深對「法條」的記憶,讓「大腦」更不容易忘記「法條的內容」!

二、「企業管理大意」:

我的「企管」是選擇上「大東海~沈教授」的課,因為,以前,有「企管」的底子,而且,我覺得「沈教授」的講義內容,收錄的範圍「較廣」,可以讓我「吸收更多」以前沒看過的內容!老師上課,也會告訴我們「講義」裡頭的「重點」,我會把一些「常考必背」的內容,抄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有事沒事,就可以拿起來「多翻」!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忘記一些「背好的東西」!「沈教授」也不斷的提醒我們,「企管」最重要的,還是「大量的」練習題目,因為,「企管」的內容,及應用「很廣泛」!多去練習題目,才能補充更多自己「沒看過」的東西!

三、「國文」:

「國文(短文寫作)」的部分,我覺得,實際的去練習「寫作文」是很重要的!我會在「有空的」時候,就「找一個題目」來練習寫,因為,考試的時候,寫的時間會很緊湊,所以,要記得「限制好」自己寫的時間,盡量,一看到題目,就能聯想到想寫的東西!「閱讀測驗」的部分,則是平常「多閱讀」一些古文,練習語感!

四、「英文」:

「英文」我是上「大東海~鄭富美老師」的課,複習一些「基本的文法」,老師的講義裡,也有整理一些「常考的」重點文法,和「容易混淆」的片語!除了,上老師的課,我也會自己每天「背單字」,補充字彙量,多練習「考古題」,以及閱讀文章,培養語感!

五、「金融科技知識」:

因為,這是「新的考科」,所以,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準備,「大東海~曹中教授」幫我們把「考試範圍」的內容都整理好,並濃縮在「講義」裡,我覺得「省去」很多摸索的時間,也帶我們了解「金融科技知識」裡,一些「難以理解」的地方,讓我們更容易讀懂「金融科技」的內容,我也會,去練習寫「金融研訓院」「金融科技力證照」,或是「其他金融科技知識考科」「考古題」,增加練習量!

六、「洗錢防制法大意」:

「洗錢防制法」的部分,我會先把「法條」都抓好,因為「洗錢防制法大意」的內容,較複雜一點,「不同法」之間,看似相差不多,卻也有不相同的地方,所以,可以把「法條」互相比對,並整理出「有哪些不相同」之處,「記熟」法條裡的「金額數字」,及「處罰的內容」

參、參加「口試」之「致勝關鍵」:

我有聽看「大東海」的「口試說明會」的課程,在課程內容,有教你「自傳」該怎麼去寫,以及「當天儀容」,及「口試過程中」該注意或容易忽略的地方,老師也把「口試的流程」告訴我們,並整理了「口試過程中」有可能「被提問到」的問題,該怎麼去回答,以及「什麼樣的回答」可能不大恰當,老師也有給我們LINE,讓我們可以傳「自傳」,請老師給我們「意見」!「大東海」也有請「以前錄取」的「學長姊」來幫我們進行「口試」的模擬,讓我們更有「臨場感」!也給了我們許多「實用的建議」,「學員們」之間,也會互相練習與討論,給對方建議,並互相加油打氣!「自我介紹」一定要練熟,因為,時間只有「一分鐘」,所以,只要卡了一下,可能就會時間不夠,回答問題的時候,也盡量「不要思考太久」,或是表現得太緊張,要帶「有自信」的回答!以下,是我的「口試題目」

(1)為什麼住「彰化」,卻選擇報考「基隆郵局」

(2)如果「壽險」達不到目標,怎麼辦?

(3)「郵局」很忙、客人很多的時候,會怎麼做?

(4)請舉例,人生遇到的「困境」?

(5)知道「郵局」有哪些業務嗎?

(6)覺得自己「適合」做郵局什麼工作?

(7)有哪些「個人特質」適合郵局?

(8)有沒有「打工經驗」?

(9)如果「坐櫃檯」,遇到有人「攻擊你」,會害怕嗎?「當下」會怎麼反應?

(10)請舉例,和「父母」或「師長」溝通的經驗?

(11)請說明,對「未來的規劃」?

(12)為什麼選擇「郵局」,而不是「銀行」

大東海學員~楊佳瑞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