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警察專校 »»▲「警察專校」(行政警察)〜大東海「李彥霆學...

▲「警察專校」(行政警察)〜大東海「李彥霆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大東海」的「教材」都補充得很詳細!只要你肯努力用功,將各科之「各項重點」題型內容,熟悉並讀熟!就能夠金榜題名!要考取並非難事!→感謝「大東海」助我榮登「(110年)警專招考」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5月16日「(警察專科)學校」招考~(110年6月1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的「教材」都補充得很詳細!只要你肯努力用功,將各科之「各項重點」題型內容,熟悉並讀熟!就能夠金榜題名!要考取並非難事!→感謝「大東海」助我榮登「(110年)警專招考」金榜題名!

▲榮登110年「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招考(行政警察科)~大東海學員「李彥霆同學」敬筆

▲地址:基隆市東光路*號

▲電話:0920-676***

一、「國文」:

「國學素養」是需要時間的培養,每天都要接觸!需詳讀「注音」、「改錯」、「字義」,「閱讀文意測驗」,「文史常識國學」圖書目錄分類「古文三十」是「標配」!一定要讀到「滾瓜爛熟」!「國字注音」等小重點,「大東海」的「教材」都補充的詳細!「國文」範圍是「很大的」,先廣泛地準備,之後,再抓自己「不熟的」單元,拼命背!「作文」先求「審題」之精準,看清楚題目的方向,以免離題!善用「引言」也很重要。「首段」應總觀全題「題旨」,解釋「題義」,並簡述全文,將要發揮的「各段綱要」「作文」的「第二段」承接題旨,分析其理由、重要性,並說明「如何活用」於生活中!「第三段」可以反向思考,舉出「成功」或「失敗」的例證,以證明題旨之可用性!「第四段」結論,提出「未來可行」的建議,並建構最後的「總體」目標!絕對不可抄題目及引文,避免「被扣分」!

二、「英文」:

「單字片語」都是「最基本的」!盡量背到,都能造句,一定要把握住!「常常忘記」的「單字」,就寫在「另一本」自己買的筆記本「分開背」!可以知道熟練「警專英文」的題型,將「歷屆考題」上,「所出現的單字」都要記住!將「寫錯的」題目、詳解和歷屆考題上,「不會的單字」都一一「記下來」!成為自己的「葵花寶典」!對「文法」來說,是一大難關,但「警專」的「文法題型」,尤其是「克漏字的題型」,卻占了「整張考卷」的「百分之60」!所以,掌握了「文法」,就等於「拿到一半」的分數!「文法」其實不難,只是「句型」很多,而且,有很多變化,但可以,試著將「句型」當作是「數學的公式」一樣,去理解它,尤其,針對「警專」常考的文法下手,例如:「分詞」、「假設語氣」…等,而多做一些「文法」的練習題,來磨練自己對於「文法」的敏銳度,如果「文法」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多練習」不要嫌麻煩!

三、「數學」:

「題目」要多做!上課的「解題技巧」要理解,刷「歷屆考古題」,熟練「警專」的題目!

(一)分辨「實數」與「有理數」的不同!

(二)利用「分點公式」技巧,這個章節,在後面「幾何向量」也是大重點!

(三)「還有不等式」應用!

1.在「排列組合」單元裡面,要了解「排列組合」的意義,熟悉「二項式定理」的應用!

2.在「機率方面」因為有些是「直觀機率」,會覺得很簡單,但是容易出錯!「機率」就是「兩次排列組合」,只是「分母」多了「樣本空間」而已。而「警專數學」「機率」會出現「第五冊」的題型,如「重複試驗」、「信賴區間」以及「期望值」出題,因「學測」不考「第五冊」,學校通常不會特別強調,選修「數學」重要性,但「此處」往往都是「考試」的致命傷,尤須注意!

3.在「數據分析」、「標準差」以及「相關係數」、「回歸直線」,「這三個」名稱,其實,都有一定的相關性!一定要「融會貫通」才能拿到分數!「第三冊」、「第四冊」就是「幾何範圍」,包含「第五冊」三角函數圖形應用;直線與圓、平面以及空間向量,及拋物線、橢圓、雙曲線!「這幾個單元」,「公式定義」須由「圖形」判別,而非「死背」!其中,「比較特殊」的單元,如「矩陣」,就是要了解「反矩陣求法」,以及利用「機率概念」寫出「轉移矩陣」的運算,求「穩定狀態」!「第六冊」的重點,在於「無窮等比求和」,以及「無窮大取極限求值」,要了解「極限存在唯一性」,還有簡單基礎的「微分」!而「積分」在「近五年」不再是考試重點,時間充裕者,再去加強!

四、「歷史」:

以前參加考試,我基本上不太「背年代」,但「警專題目」部分,看到「時間」就能「迎刃而解」!大致與「高中歷史」範圍一致,平時,除了課本複習、熟讀講義之外,亦可補充「坊間歷史教科書」,或「總複習」等相關資料,相輔相成,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儘管「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其內容「各有不同」!但是「修讀方式」是差不多的!在閱讀「歷史」時,宜先將「各個歷史」的「歷史分期」及「架構」列出,然後,將「各時期」的「各方面的發展」依照「架構」分門別類,再進行「有系統」的記憶!如此一來,不僅「觀念」可以進一步釐清,更收「事半功倍」之效!另外,「比較統整」也是很重要的步驟!尤其「各種制度」、「亂世」、「建國性質」…等等進行比較,將「有發生過相似」的朝代,或者時代進行統整,歸納分析,如此,不僅可以加深印象,更可以讓觀念「更清晰」!最後,由於「歷史」浩瀚無垠,故不可能有任何單本書籍、講義可盡囊括之,不免有「遺珠之憾」,故每遇「名不見經傳」之歷史事件,或者「歷史名詞」不懂之時,可善用GOOGLE,或者「維基百科」進行查詢,不僅「效率高」、亦可在「最短時間內」知道大致內容!瞬間提升「歷史」程度!

五、「地理」:

無庸置疑,是「這五科中」最好「拉高分」的科目,「地理」最好理解「每個單元」的方法,就是「畫圖」和「看圖」

大東海學員~李彥霆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