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高考普考 »»▲「普考」→(一般行政)→金榜題名!☆大東海...

▲「普考」→(一般行政)→金榜題名!☆大東海「張家健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60分(申:44分;測:16分),(2)法學知識與英文:72分,(3)政治學概要:68分(申:22分;測:46分),(4)行政法概要:82分,(5)公共管理概要:77分(申:35分;測:42分),(6)行政學概要:92分,☆總平均:75.17分,☆錄取標準:71.33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輔導師」在課程的安排上「相當用心」!→先讓我上入門的「法學緒論」!在「大東海~陳傑老師」的上課過程中,讓我「循序漸進地」踏入「初學者」的「法學知識」大門,也為後續的理論課程(政治學、行政學……)打下好的基礎!→未來,想再往上考「高考」或「三等特考」,「大東海」仍是我「唯一的」選擇!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10月16~17日「高普考」考試~(111年1月4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輔導師」在課程的安排上「相當用心」!→先讓我上入門的「法學緒論」!在「大東海~陳傑老師」的上課過程中,讓我「循序漸進地」踏入「初學者」的「法學知識」大門,也為後續的理論課程(政治學、行政學……)打下好的基礎!→未來,想再往上考「高考」或「三等特考」,「大東海」仍是我「唯一的」選擇!

▲榮登110年「普考」(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張家健同學」敬筆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四合村后埔路*號

▲電話:0980-530***

壹、「大東海~輔導師」在課程的安排上「相當用心」:

「前年(109年)12月18日」從「軍中退伍」後,就決定要考「國家考試」!於是,選擇了「大東海(斗六班)」「永久免費保證班」上課,還好有「退輔會」的補助,讓我省了大部分的錢!一踏進「大東海補習班」,原本,想考「國營事業」的「台電」,後來,在「大東海~輔導師」的鼓勵下,把考試重心,放在「國家考試」中的「普考」,雖然「5月份」的「台電招考」也有去考,但成績不盡理想!因為,自己不是「本科系」畢業的(本身是化工系),報考「普考(一般行政)」,準備起來真的「有點吃力」!但「大東海~輔導師」在課程的安排上「相當用心」!先讓我上入門的「法學緒論」,在「大東海~陳傑老師」的上課過程中,讓我「循序漸進地」踏入「初學者」的「法學知識」大門,也為後續的理論課程(政治學、行政學……)打下好的基礎!

貳、「先抓住」自己到底想要考「哪一種」考試:

至於「如何準備」考試,我覺得「第一步」,必須「先抓住」自己到底想要考「哪一種」考試?後來,我把重點放在「普考」的「一般行政」,因為,自己覺得「沒有底子」,一下子,要報考「三等特考」或「高考」,似乎不太可能,而且,「高考」幾乎都是「申論題」,準備起來「難度」真的頗高!一但決定「考試方向」,再來了解「考試題型」,「普考」大部分是「選擇題」,只有「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各有2題「申論題」,選擇的準備方向,以我來說,就是熟看「課本內容」即「法條」,不強求自己硬背,只要有「深刻印象」,就可以快速地,選出「答案」!

參、「總共4題」的「申論題」,我就真的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背誦」:

上課過程中,先把「課本」的標題,整理成一本,自己「好背」的「問答題」題目,與「答案標題」,至於「各標題項下」的敘述內容,看熟課文,再以「自己的話」加以敘述,應該就可以「寫好寫滿」了!以「政治學」來說,我總共整理了「362題」的「問答題」,並且,把「答案」一字不漏地「背下來」!說真的,「只考兩題」,投資報酬率很低,但可以驗證的是,考試出來的題目(110年普考、地特的政治學)完全都是「在我整理」的「問答題」裡面,沒有脫離課本的內容,為了「2題申論題」,也是拚了!

肆、「法條」的部分,就建議真的「不要硬背」:

因為「我的法科」都是考「選擇題」,當然,如果是「三等」的考試,「法科」有「申論題」的,就另當別論!為了,加深自己的印象,我的「小六法」上面「滿滿的註記」,如果有遇到「類似的法條」,我就會在「法條」後面寫上「cf.OO法OO條」等註記,下次我再複習到「這條」時,就可以快速翻到「類似的法條」加以對照,一次又一次,反覆翻看,自然就可以「加深印象」!

伍、未來,想再往上考「高考」或「三等特考」的話,「大東海(斗六班)」仍是我唯一的選擇:

再來,就是關於「上課」方面,「大東海老師」安排的課程,我的方式,是盡快地將課程上完,上完課後,才能有自己的時間「安排複習」!除非是,有「不懂」或是「忘記」的地方,就是聽課!當然,這方法「因人而異」啦!最後,我要感謝「大東海(斗六班)」~「秀玲老師」「健宇助理」,謝謝老師,用心地安排課程,謝謝「健宇」貼心地影印補充資料,及協助報名參加考試,等行政事項,總之,有「大東海的幫助」,才能讓我安心地讀書,及順利地考上!未來,想再往上參加「高考」或「三等特考」的話,「大東海(斗六班)」仍是我「唯一的」選擇!

大東海學員~張家健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