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新竹郵局)(外勤,郵遞業務)〜...

▲「郵局招考」(新竹郵局)(外勤,郵遞業務)〜大東海「蔡宛蓁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56分,(2)專業科目(一)(35%):78.50分,(3)專業科目(二)(35%):88分,☆總平均:75.08分,☆錄取標準:71.10分。

▲【心路歷程】:「本人,每天下班」,都會來到「大東海」讀書!→因為「大東海」提供了是「好的環境」、「優質的讀書氛圍」!還有,可以跟「學員們」討論,我覺得「討論」也是「滿棒」的方式!→就可以知道自己「哪裡不熟」,「哪裡」需要再精進!→我是「第一次」準備參加考試,「第一次」就考上!在準備的過程中,「堅持到底」是非常重要的!要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信念」是非常重要!→「渴望上榜」的「信念」,當認真努力過後,「成績」會回饋於我,「努力付出」是有代價的!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本人,每天下班」,都會來到「大東海」讀書!→因為「大東海」提供了是「好的環境」、「優質的讀書氛圍」!還有,可以跟「學員們」討論,我覺得「討論」也是「滿棒」的方式!→就可以知道自己「哪裡不熟」,「哪裡」需要再精進!→我是「第一次」準備參加考試,「第一次」就考上!在準備的過程中,「堅持到底」是非常重要的!要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信念」是非常重要!→「渴望上榜」的「信念」,當認真努力過後,「成績」會回饋於我,「努力付出」是有代價的!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新竹郵局)(外勤)(郵遞業務)~大東海學員「蔡宛蓁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大城鄉太原巷*號

▲電話:0919-209***

壹、今年報考「郵局(外勤)」的考試,有幸能夠「上榜」:

內心無比的開心,「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首先,要先感謝「大東海~孟蓁主任」!我是「109年11月份」應徵到「大東海補習班」擔任「輔導員」一職,本來,對「國家考試資訊」是完全「不了解」!也覺得「有點難度」,後來,在介紹「考試資訊」給前來詢問的民眾、或是在跟「大東海學員」探討適合考「什麼類組」時,也讓我不禁「想嘗試看看」!當我在介紹「郵局」的「考情資訊」時,發現「108年」時,「大東海(員林班)」的「上榜率」非常高!我覺得,每年「郵局」的「缺額」都滿多的,不管是「內勤」、「外勤」、「郵務處理」!「專業科目」也不算太難,只要有時間,就一定讀得起來,外加,跟考上「郵局(外勤)」的學員聊天,「投遞」這工作,雖然「不輕鬆」,但我以前在當「職業軍人」時,是從事「招募」工作,每天也都是「往外跑」的工作,都是要具備「使命必達」的決心,我覺得「我可以勝任」!因此,我「下定決心」報考!所以,我在「今年4月」開始準備,「郵局」原訂的考試時間是「6月」,因為「疫情」延至「8月」考試,我不是「全職考生」,所以,在「時間規畫」上,就顯得「很重要」!以下,我想分享,我的「讀書計畫與心得」!

貳、我的「讀書時間」的規劃:

在「有限的時間」做「最有效益」的事,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考科」,然後,配合「大東海補習班」該科的「堂數」,擬定「讀書計畫表」,聽看完一遍再讀一遍,「反覆的讀」能加深「印象」!像我的部分,每天下班,都會來到「大東海」讀書,因為「大東海」提供的是「好的環境」、「優質的讀書氣氛」,還有,可以跟「學員們」討論,我覺得「討論」也是「滿棒」的方式!就可以知道自己「哪裡不熟」,「哪裡」需要再精進,等「大東海」打烊時,回到家後,再繼續讀「1~2個」小時,總之,「時間」是「非常重要」!在「有效時間」做「最有效率」的事!

參、「考試科目」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

「大東海的師資」很棒!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師資」選擇,我喜歡「大東海~洪亮老師」的講課方式,內容「淺顯易懂」!也會「額外補充」許多內容,讓我們更「加深印象」!「郵局」較注重「閱讀測驗」的部分,平時,除了聽完「老師的課程」外,也要「多做題目」,提升「語文」的理解能力,是非常重要!畢竟,「國文」真的沒有範圍!

二、「英文」:

這一次,加考「英文」,對我來說,也是「很傷腦筋」!只能憑藉著「以前基礎」來應戰了!不過,「大東海(員林班)」,這次剛好有開「英文~沈嘉媛老師」「試題解析班」的課,多多上課是「很有幫助的」!

三、「郵政三法」:

「這一科」非常的重要,結合了「郵政法」、「郵件處理規則」、「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看似簡單,但也要「相當用心」的讀!在寫「歷屆試題」時,發現,「法條」雖然不多,但如果「沒有讀熟」,就會開始「混淆」!本來,我是「自己看書」準備這科,後來,報名「大東海」後,聽完「大東海~碩傑老師」的課堂之後,整個「頓悟」!很慶幸,有聽看到「碩傑老師」的課程,藉由老師的講解,把我從「書本字面上」的觀念,「導正過來」!「道路交通安全條例」,今年的考題,不同於以往,都出「觀念題」的題型,「處多少罰鍰的金額」部分,題目較少!所以,不管考「哪一個」部分,都一定「要準備」!還有,一定要做「歷屆試題」,寫過「題目」後,才會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才能夠「加深印象」,把不熟的「記熟」

四、「地理」:

每年的「地理考題」都出得「非常的靈活」!有寫過「歷屆試題」都知道,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考題「更加的活躍」!雖然,說「國中」也教過,但也是要「從頭準備」,「地理」,除了考「基本的(地形、經緯度)」外,「人文地理」考的就「較廣」!我覺得「大東海~陳鴻老師」再講解「基本觀念」的時候,「非常清晰」,一定「要熟記」!「基本分」才不會漏失掉,「今年」多了很多「觀光地理」的題目,所以,「領隊導遊」「觀光地理」也一定要看,這樣才會「拿高分」!

肆、「面試」及「體能」:

「筆試」考完,如果,覺得「第一關(筆試)」會上的話,就要開始準備「第二試(面試及體能)」,「郵局(外勤)」的錄取比重,「筆試35%」、「面試30%」,「體能35%」!首先,關於「面試」,很謝謝「大東海~孟蓁主任」特別找「考上的學長」幫我們做了一個「小型的模擬(面試會)」,「考上的學長」是過來人,結合過去「口試經驗」及現在「工作經驗」,幫大家檢視,並給予「優缺點」的建議!讓我們「清楚方向」後,加以修正,所以,「面試」的「1分鐘內容」及「自傳」,就顯得「更加重要」!「大東海~碩傑老師」也曾經講過,「面試」才是「最關鍵」的成績!「筆試」跟「體能」是「靠自己」拿分,但「面試」是「靠別人」給分數的!「體能」部分,「女生」先天性的「體格差別」,所以,在「這一部分」就會比較弱點,強烈建議,若「女生」要考「外勤」「筆試成績」一定要「拿高分」!但也不能因為「先天差別」就不練習,「30公斤」的郵袋不輕,「每一趟」的「拿起」跟「放下」是絕大的重點!切記「不掉袋」、「不採線」,違規一項就會「扣5分」

伍、「堅持到底」與「堅強信念」是非常重要的:

我是報考「新竹郵局(外勤考試)」,這次,成績「筆試75.08分」、「面試93.33分」、「體能80分」,加權後的成績,是「82.28分」,「最低錄取」的分數是「80.68分」,正取「第30名」,簡章上面,寫到,「新竹郵局」「27個」正取名額,「放榜那天」看到自己是「正取」考上,超級開心!很感恩「新竹郵局」有增額「7個名額」,我才有機會,真的「很慶幸」!也超級感謝「大東海~孟蓁主任」聘請「學長」回來幫我們「模擬面試」,「這次面試」才有機會「達高分」!我知道,我的「筆試」跟「體能」都不是最高的,但「面試分數」,確實幫我拉了「不少分數」,真的很謝謝「學長姊」百忙之中,前來指導!我是「第一次」準備,「第一次」就考上!也不是「全職考生」,所以,更加把握「每一天」的「讀書時間」,並且「全力以赴」的衝刺!在準備的過程中,「堅持到底」,是非常重要的!要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堅強信念」是非常重要,「渴望上榜」的「信念」,當認真努力過後,「成績」會回饋於我,「努力付出」是有代價的!還有,「得失心」不要太重,拿出「平常」的實力!

大東海學員~蔡宛蓁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