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台灣港務)」(員級.貨櫃場站管理...

▲「國營事業(台灣港務)」(員級.貨櫃場站管理)〜大東海「呂理安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台灣港務公司」一直是我「心之所向」!是本人心目中的「理想企業」!→在「大學期間」就有報考過「師級」的考試!但是,最後卻「差三分」落榜,感覺自己有點「好高騖遠」!→所以,「這一次」是想要一步一腳印,報考「員級」,因為,自己對「港務公司」抱有一份憧憬!

大東海學員~參加109年03月29日「國營事業(台灣港務)」考試~(109年04月3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台灣港務公司」一直是我「心之所向」!是本人心目中的「理想企業」!→在「大學期間」就有報考過「師級」的考試!但是,最後卻「差三分」落榜,感覺自己有點「好高騖遠」!→所以,「這一次」是想要一步一腳印,報考「員級」,因為,自己對「港務公司」抱有一份憧憬!

▲榮登109年「國營事業(台灣港務)」~(員級.貨櫃場站管理)~大東海學員「呂理安同學」敬筆

▲地址:基隆市新豐街**號

▲電話:0900-187***

壹、鍛鍊出我「不怕苦」的精神:

我是「呂理安」,我出生在「小康」的家庭,「媽媽」是「英文老師」,「爸爸」是「司機」,還有「一個弟弟」目前在做「木工」!我的興趣是「音樂」,還有「運動」,我學過「鋼琴」、「跆拳道三段」、「國中」就讀的是「中正民俗體育資優班」,因此,擅長「跳繩」!「高中」就讀「台北公立高中」,「大學」原本考上「文化大學(化學工程)學系」,但因為「學費」太昂貴,所以,只讀了「兩個半月」就主動「辦休學」!後來,考上「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半工半讀」的我,早上,在「基隆」「報關行」工作,「晚上」到學校上課!在「這四年」期間,工作與學業,使我「相輔相成」,促使我不斷的學習與成長!在「報關行」的工作中,讓我學到,不管是,本職上的「該怎麼找貨」、如何「看稅則」、「進出口貨物的申報」,以及「通關流程」…等等,也學習跟「海關」、「檢疫官」、「吊櫃的大哥」、幫忙挖貨的「工人」,有「良好的」溝通和協調,並「從中學習」到,如何「應對進退」!「晚上」到了「學校」,也必須「打起精神」專心聽老師講課!後來,慢慢地發現,自己對於「海運業」方面,抱持著很大的「熱忱」,培養出了「興趣」,學業也是維持在不錯的成績!雖然,「半工半讀」,「生活費」、「學費」、「食衣住行」都要自己處理,但是,我也「不怕累」,因為,「媽媽」常常提醒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非常感謝「媽媽」從小的鼓勵,鍛鍊出我「不怕苦」的精神!

貳、「各司其職」、「分工合作」、「互相幫忙」,才能共同達到「最大的」工作效益:

畢業後,考上「一年期」「志願役預備軍官」,擔任「少尉排長」!在「軍中」,我學習到了如何在「團體」中生活,還有怎麼規劃與管理「部隊」中的「大小事」!「這一年」的生活,讓我「受益良多」!也更加了解,要如何適應與融入在一個「團體」、「社會」之中,更清楚人與人之間,在群體裡,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與其崇尚「英雄主義」,更應當「各司其職」、「分工合作」、「互相幫忙」才能夠共同達到「最大的」工作效益!與「應屆大學生」比起來,我的「在校經驗」「社團活動」可能遜色一些,但是,在「社交」、「分析能力」及「工作態度」方面,我並不會輸給「同期」!未來,在工作或專業領域上,我將繼續保持「謙卑的態度」,與「海綿」一樣的柔軟,不斷地向前輩討教學習,也會在「新的環境下」精進自己,讓自己成為「公司優秀」的人才!

參、「台灣港務公司」一直是我「心之所向」:

心目中的「理想企業」,在「大學期間」就有報考過「師級」,但是,最後卻「差三分」落榜,感覺自己有點「好高騖遠」!所以,這一次是想要一步一腳印,報考「員級」,因為,自己對「港務公司」抱有一份憧憬!未來,若是能進入「港務公司」服務,我將格外珍惜「這次機會」表現,努力替「公司」創造價值!

肆、台港「考試科目」的準備「重點」:

基本上,「國文」這一科,我並沒有專心去準備,重點著重於「公文」及「作文」方面的「寫作的技巧」,請大家一定要把「重點」放在這邊!因為,把重點放在「選擇題」沒有意義,不過,聽說,最近「公文」要取消考試?其實,蠻可惜的,因為「公文」只要把握住「格式」、「受文者」…等,不要有錯誤,「基本分」都可以拿到!「作文」就是「看清楚」題目,把握「題目核心」不要偏題,順帶一提,「字體」請儘量「端正」!

伍、台港「口試」的「致勝關鍵」:

我覺得在「口試中」,展現「自信」和「氣勢」,是「很關鍵的」!儘管,平時不是太有自信,但在「口試中」,一定得盡量「表現大方」,而「不緊張」和「有自信」的回答,可以幫助你「更順利」通過考試!建議,「口試」前一週,要盡可能「多鼓勵」自己,這會是個「有效的方法」!讓自己可以在「短時間內」提升信心!另外,「口試題目」可以從「網路上」整理成「word檔」,大概知道,會問「哪些題目」,再思考「如何應答」!「面試」時,要盡可能「隱惡揚善」、「包裝自己」,而講述「自己人格特質」的時候,盡可能要符合「這份工作」所需的特質!我覺得,「口試時」,盡量展現「需要」這份工作的「企圖心」!且「誠懇的」回答問題,很重要!

陸、回饋社會,選擇「踏上國考的人」,要相信自己,可以為「國家」及「社會」帶來正向的貢獻:

「做人」與「做事上」要對得起自己!準備考試,最好是要「兼顧營養」與「鍛鍊體能」!遇到問題,要試著「努力」去解決,不去「怨天尤人」,能力所及時,要懂得運用「助人」的技巧,幫助他人與「愛惜自然環境」與「回饋」!

大東海學員~呂理安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