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大東海「黃...

▲「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大東海「黃修賢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57.40分,(2)公民與英文:56分,(3)基本電學大意:80分,(4)電工機械大意:85分,☆總平均:69.60分,☆錄取標準:66.43分。

▲【心路歷程】:在此,要感謝,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老婆」!在我準備考試期間,一直陪著我讀書,給我鼓勵!→還有「大東海(楠梓分班)」的「輔導老師」!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她」,當初,是她鼓勵我報考,並選擇「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真的很感謝她!→現在想來,當初,真的是做了一個「明智的決擇」,再次說一聲謝謝!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9月25~26日「鐵路特考」考試~(110年11月22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在此,要感謝,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老婆」!在我準備考試期間,一直陪著我讀書,給我鼓勵!→還有「大東海(楠梓分班)」的「輔導老師」!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她」,當初,是她鼓勵我報考,並選擇「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真的很感謝她!→現在想來,當初,真的是做了一個「明智的決擇」,再次說一聲謝謝!

▲榮登110年「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大東海學員「黃修賢同學」敬筆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小腳腿*號

▲電話:0933-691***

壹、先走進「鐵路」的大門,一步一步來,最終攻下「鐵路(佐級~電力工程)」:

做為一位「103年12月」就加入「大東海」的學子,這是我「第二次」書寫考試錄取心得!還是要先「重新」自我介紹一下!我在「25歲」的時侯,碩士畢業於「台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之後,因為,在「科技公司」擔任「廠務工程師」!壓力過大,體重飆升至「90公斤」,為了「身體的健康」,再三思考,進而轉戰「考公職」這一條路,用心準備一段時間後,並於「107年7月」考上「鐵路營運人員(服務員)」!但是,我並沒有因此「停下」學習的腳步!因為,考上「佐級」才是我的「最終夢想」!如果,有考上「佐級」,不只薪水會變得「更優渥」!退休之後,也會變得「更有保障」!「這一點」非常吸引我!當時,我的想法,是先走進「鐵路」的大門,一步一步來,最終攻下「鐵路(佐級~電力工程)」

貳、建立一個「可以考上」的決心!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與「第一次」考試一樣,同樣是抱有「考不上誓不罷休」的決心!但「不同」的是,「第一次」考試的時侯,是「全職」在準備!當時,雖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感覺好像比較緊張!但我覺得,至少給最後衝刺,留有足夠的時間去鞏固!所以,「基本上」還是有一些把握的!而「這次」準備「鐵路(佐級)考試」,都是利用「下班後」,或「休假的時間」來準備,對我來說,時間上,就沒有像之前那麼充裕,因為,時間上是斷斷續續的,沒有連貫性,反而,不利於牢記書本的內容;前思後想,為了解決這個難題,就只能給自己制定「嚴格的」學習時間!每天,都不能斷,不能找藉口不讀,而且,每天都對自己「心理」暗示!「自律、自律、再自律!」其實,這樣「積極的」心理暗示,對自己「很有幫助」!當然,不適用於每個人,但我卻「受益匪淺」!我講這麼多,是覺得一定「要有決心要考上」!或者,用其他適合的方式,給自己樹立一個「可以考上」的決心!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也算「激勵自己」的一種方式吧!

參、速戰速決!「3年之內」一定要考上:

好了,接下來,進入正題,我要準備的「鐵路(佐級)考試」,我給自己訂了「3年」的時間!「3年之內」一定要考上!速戰速決,不然拖越久,身體,心力被消耗越多,勝算越小!「鐵路(佐級~電力工程)」考試科目,有「國文」,「公文」,「英文」,「公民」,「基本電學」以及「電工機械」!相對於,我這個「理科生」來說,「文科」的課目,相對比較「薄弱」!所以,我也不打算花太多時間,在「文科科目」上;對於,我這位「高職體系」畢業的學生來說,「基礎」沒有打下來,「3年的時間」不能用在「弱的科目」上打基礎;所以,我重點放在「基本電學」「電工機械」上!當然,還有一點原因,是因為「這些科目」所占比重不同!因此,我在準備時,分配的時間也不同!

(一)、「電工機械」:

我是先把「整本書」的「基本觀念」熟記於心!記的同時,抓出「各章節」重點,在「做題目」時,我發現「歷年(歷屆考題)」,都是著重以「專業觀念」,或者是「原理」來出題,所以,一定要把「各章節」基本概念「牢牢記住」!在「做題目」時,才能快速反應,節省時間!「電工機械」科目,共「40道題」,答題時間「只有一小時」,根本沒有給你「留過多時間」去思考!我記得,在「這次考試」,我基本上,都是「1分鐘內」解決一道題!

(二)、「基本電學」:

它本身有「十幾個單元」,因「不熟悉」,對我來說比較難,不太好記!相較於「電工機械」,我在讀的時間上,占的比重更多一些,為了更好的理解,用「個人的方式」,把「基本電學」分為「6大類」「電學概念與電阻」為1大類,「電容單元」為2大類,「電感」為3大類,「直流」為4大類,「交流電」為5大類,「諧振電路」為6大類!分為「六大類」再有針對性的做題目!出錯的題目,做出「記號」反覆練習!我除了練習「大東海」提供的「題目」與「視訊課程」之外,「其他公職類」考試,像是「台電」,「統測」,「鐵特」等,我都有做「歷年」考試題目!抓「出題思路」與「方向」!除此之外,我「每一年」都會去書局,買「最新」出版的題目,來進行反覆練習!這樣,對我來說,又多一個練習的「通路」,也多一個「保障」!

(三)、「英文與公民」:

我在「第一次」考試,考「營運人員」之前,其實,是「很少接觸的」!也沒有什麼方向,基本上,就是大概率背誦,也有背一些「單詞」,但老實講,感覺作用不是很大!不過,也應該是「題目做太少」的緣故,主要還是「時間不允許」耗費過多的時間,在「這2科」上,我有計算過,「投資報酬率」不高;但僅限於,我這沒有什麼基礎的;如果「基礎好」夠紮實,可另做考慮!

(四)、「國文與英文」:

講真的,我沒有讀多少,一樣是沒有基礎!只是,在「其他科目」讀累的時侯,撿起來讀一下而已!「公文」還是有背一些「高中」的「公文書」!然後,一樣寫一些「歷屆考題」,就這樣,一直準備到考試!

肆、選擇「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是一個「明智的最佳決擇」:

還要囉嗦一下,其實,「鐵路(佐級)考試」日期,原本是「6月份」,因為「疫情」的關係,延期了「3個月」,一直延到「9月25日」;當時,是有點煩躁又煎熬,覺得時間又被拉長,反而,有點讀不下去!後來,轉念一想,可能是上天,要我「多準備一下」,準備得更充分,才「更容易」有機會上榜!最後的最後,要感謝一下,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老婆」!在我準備考試期間,一直陪著我,陪我讀書,給我鼓勵!還有「大東海(楠梓分班)」的「輔導老師」,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她,當初,是她鼓勵我報考,並選擇「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真的很感謝她!現在想來,當初,真的是做了一個「最明智的決擇」,再次感謝妳!

大東海學員~黃修賢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