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彰化郵局)(外勤,郵遞業務)〜...

▲「郵局招考」(彰化郵局)(外勤,郵遞業務)〜大東海「吳坤忠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76分,(2)專業科目(一)(35%):85分,(3)專業科目(二)(35%):94分,☆總平均:84.45分,☆錄取標準:78.83分。

▲【心路歷程】:我選擇加入「大東海(彰化班)」!→因為「大東海」的「數位影音教學課程」不僅上課有「彈性」、「師資」很豐富,而且,不懂的地方,還可以「重複播放」!直到「聽懂為止」!→這次「郵局招考」有幸能夠「榜上有名」!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尤其是,「大東海(彰化班)」的「孟蓁主任」,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她」一直不斷地鼓勵、無私的指導,以及提醒「該注意的事項」!→因為有「孟蓁主任」的幫忙,我也才能如此順利地,在「今年」上榜!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選擇加入「大東海(彰化班)」!→因為「大東海」的「數位影音教學課程」不僅上課有「彈性」、「師資」很豐富,而且,不懂的地方,還可以「重複播放」!直到「聽懂為止」!→這次「郵局招考」有幸能夠「榜上有名」!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尤其是,「大東海(彰化班)」的「孟蓁主任」,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她」一直不斷地鼓勵、無私的指導,以及提醒「該注意的事項」!→因為有「孟蓁主任」的幫忙,我也才能如此順利地,在「今年」上榜!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彰化郵局)(外勤)(郵遞業務)~大東海學員「吳坤忠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市介壽北路*巷*弄*號

▲電話:0912-071***

壹、「大東海」超優的「數位影音教學課程」:

我是個「42歲」的「中年大叔」,在「半導體產業」工作了「15年了」!因「上一份」工作的關係,所以,我當了「兩年半」的「假日爸爸」,後來與「老婆」商量及討論後,為了小孩,決定回「彰化」報考「中華郵政」!由於,有父母及小孩和「現實生活」壓力下,為了提高我的「錄取」機會,我一開始,便決定要加入補習班,在幾經考量及詢問下,我選擇加入「大東海(彰化班)」!因為「大東海」超優的「數位影音教學課程」不僅上課有「彈性」「師資」很豐富,而且,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播放」,直到「聽懂為止」!我是從「2021年1月」開始準備,邊顧小孩、處理家務、邊讀書,小孩去上課,我就去「大東海」聽課,小孩在家,我就在家,跟她一起讀書,或是陪伴她!這次「郵政招考」有幸能夠「榜上有名」!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尤其是,「大東海(彰化班)」的「孟蓁主任」,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她」一直不斷地鼓勵、無私的指導,以及提醒「該注意的事項」,因為有「孟蓁主任」的幫忙,我也才能如此順利地,在「今年」上榜!

貳、「各科」準備過程分享:

一、「郵政法」及「交通安全常識」(94分):

「法條」或「法規」部分,我自己是課程聽過了「兩輪」,就開始一直讀,「第一次」可能整個看完後,「最前面」的部分,又有點忘記了,然後,就再「從頭」看一次,再「加深」自己記憶!到考試前,我應該有聽看過「五次」以上,總之,就是「多背熟」「有分數」

二、「台灣地理」(85分):

除了「課本」上的外,要多注意「時事」,以及,真的有常常在「跑外面」遊玩的人,會比較吃香,我基本上,就是把「課本」看熟!然後,多做「考古題」「新聞」上,有出現「地理」有關的,就會馬上查詢!

三、「國文」及「英文」(76分):

範圍「太廣了」!其實,很難準備,我的方式,是做「考古題」!譬如,「國文」的話,就是有讀到「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那我就會上網去查,把「木蘭詩」整個「文言文」看過一遍,然後,「白話文」的解釋,再看過一遍,不求「文言文」逐字精通,只求有個「印象」文章大意是什麼!「英文」的話,就用力「背單字」,太長的單字,就跳過。最後,很幸運的,「成績」如願上了「第二試」!

參、「體能測驗」的「致勝關鍵」:

「第一試(筆試)」結束到放榜,大約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能增進「體能」的部分有限,所以,「體能測驗」部分,我會建議要「提早準備」,最好是在準備「筆試」前,就要開始鍛鍊,並以「14趟」為目標努力!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實際練習」,練習用「沙包袋」或「米袋」裝「三十公斤」的重量,模擬測試,最好,能夠到「郵局」實際搬運「郵務袋」,提前熟悉一下「手感」更好!

肆、「參加口試」的「高分秘訣」:

「口試」部分,真的要「提早準備」,不斷練習、練習、再練習!我對於「郵局(外勤)」口試、及「自傳」的部分,真的很「惶恐不安」!完全不知該朝著「那些方向」準備!所幸的是,在聽看了「大東海」~「碩傑老師」及「王忠義老師」「口試說明會」的課程後,還有「大東海」準備的範例及講義後,心中大概「有些方向」,再加上「孟蓁主任」的幫忙,與「大東海的學長」指導下,讓我了解「自傳」該如何準備,「口試」會面臨到的情況和問題,該「如何回答」,以及該「注意的細節」,還有「服裝儀容」要如何準備…等等,而「自傳」擬好後,還可以請「碩傑老師」及「王忠義老師」看過,「大東海老師們」都有給我「很重要」的建議,及該「如何修正」,就這樣,吸取了「大東海」~「老師」、「學長」提點的要領,便開始一遍又一遍的「練習、修改、又練習、又修改」!直到「面試」前,就是一直「重複練習」,過程不敢說辛苦,只敢說我要「盡全力」,果然,努力有了成果,順利「上榜」了!而以下,為「面試」當天,被問到的題目:(憑印象非一字不差)

1.工作那麼久了,「上一份工作」為什麼不做了?

2.如果,你「錄取了」,你的「人生規劃」是什麼?

3.你,會如何做好「郵務士」這份工作?

4.「郵務士」,需要「推銷」兼賣「保險」,你怎麼看?

5.你,覺得「郵務士」這份工作,會遇到什麼困難?

6.你,遇到「最大的挫折」是什麼?如何克服?

伍、「下定決心與毅力,努力就會有收穫的」:

最後,對於想要考「郵局(外勤)」「大東海學弟妹們」說,「這條路」走來,不敢說很難,但我認為「並不簡單」,不是說說就好,還是需要你「付出」時間及努力,對我來說,我是很戰戰兢兢地,在走「這條路」,只要你有下定「決心與毅力」,努力就會有「收穫」的!我由衷地感謝「這一路上」以來的「各位貴人」「大東海」~「孟蓁主任」、「老師們」、「學長們」,還有一路陪著我一起練習的「同梯錄取同學」,謝謝你們!

大東海學員~吳坤忠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