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板橋郵局)(外勤,郵遞業務)〜...

▲「郵局招考」(板橋郵局)(外勤,郵遞業務)〜大東海「謝秉宸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70分,(2)專業科目(一)(35%):67.50分,(3)專業科目(二)(35%):92分,☆總平均:76.83分,☆錄取標準:74.60分。

▲【心路歷程】:經歷這次的「郵局招考」,算是給自己證明了,即使準備時間「不足夠」,但是「正確」的時間安排,還是可以有所「成就」的!→別輕言放棄!「結果」可能不盡如人意,但最怕的是「從來沒有去做過」!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經歷這次的「郵局招考」,算是給自己證明了,即使準備時間「不足夠」,但是「正確」的時間安排,還是可以有所「成就」的!→別輕言放棄!「結果」可能不盡如人意,但最怕的是「從來沒有去做過」!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板橋郵局)(外勤)(郵遞業務)~大東海學員「謝秉宸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延安街*號

▲電話:0900-508***

壹、「準備考試,竟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隨著「郵局招考」的放榜,這才驚覺,原來,距離當初「筆試」的日子,已經過了「兩個月」!回想起,最初準備考試的「動機」,是由於「同事」的慫恿,以及自己「當下」過分的自信,而促成「這一次」美麗意外!在確定要準備「郵政招考」之後,準備時間,僅存「一個半月」,而當下,也才知道「主要考試科目」為「國文」、「英文」、「郵政三法」、「交通法規」以及「地理」!

貳、「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

是我們的「第一語言」,不論是「白話文」或是「文言文」!「多方面」的閱讀課外內書,可以增進語言的「敏感度」!雖然,近年來「文言文題目」有減少的趨勢,但只要「有出現」,都要盡量「全部」拿下來,藉此與「其他考生」拉開距離!

二、「英文」:

雖然,說是「第二語言」,但在「台灣」,實際上應用的地方,卻是「少之又少」!在準備的過程中,則是選擇「多聽」英語電台,以及英語新聞,能提升語感,增加作答時的「準確度」!

三、「郵政三法」及「交通法規」:

是「所有考科」中要「拿滿分」的一個科目!由於,是「背多分」,「錯一題」的結果,絕對不是「只有兩分」那麼簡單,「郵政三法」內的「郵件類型」「補償方式」都要熟讀,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細讀」法規內,的「得」「應」;而「交通法規」的部分,則是,要把「違規行為」所對應的「罰款金額」記清楚,自己「動手」整理一份「表格」!除了,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記起來以外,更可以複習!另外,在「騎車」,或者是「開車」的途中,路見不平,就「背法規」,也能不斷的加深印象,來爭取滿分!

四、「地理」:

而最後的「筆試」科目,「地理」,相較於書上給予的基本常識,更值得推薦的是,多去「每個地方」走走,會更有助於增加「地方特色」的記憶,也會在應對題目時,不會出現「腦子」一片空白的狀況!

參、「面試」與「體能測驗」:

在確定「筆試」通過之後,緊接著,到來的,就會是「面試」「體能測驗」!「體能測驗」的訓練方式,無非就是,提升自己的「心肺能力」,以及「負重」的極限!由於,只有「一天」自主訓練的時間下,使用的是一組「四十公斤」的啞鈴模擬「五公尺」折返跑,目標,則是要達到「一分鐘十趟」,甚至更多,以確保「體試成績」在「九十分」以上!而最後,則是重中之重的「面試」!「面試」一定要去親自去聽「大東海~碩傑老師」「面試致勝關鍵」的課程,「碩傑老師」,會針對「自傳」去協助你做修正,減少自傳上的「疏漏」,而且,會指導「面試」該有的禮儀,讓「面試」能得到「很好的成績」!也非常感謝「大東海輔導員~(瓊華)姐姐」通知我參加「第二試」的「面試」,讓我知道,原來「面試」有這麼多地方,需要注意!

肆、別輕言放棄,「結果」可能不盡如人意,但最怕的是「從來沒有去做過」:

由於,這次準備考試的時間較短,因此,需要在「考科」的準備上,做取捨,「面試」成了我準備「最慎重」的部分,其次,是「體試」,最後,則是「筆試」!也很幸運的「面試」,拿了「八十九分」,而「體能」拿了「九十一分」的分數,「筆試」則僅「七十六分」!但也算是給自己證明了,即使準備時間「不足夠」,但是「正確」的時間安排,還是可以有所「成就」的,別輕言放棄!「結果」可能不盡如人意,但最怕的是「從來沒有去做過」

大東海學員~謝秉宸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