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海巡、調查局、退除役 »»▲「退除役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大東海「...

▲「退除役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大東海「許瓊文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60分(申:42分,測:18分),(2)法學知識與英文:58分,(3)行政學概要:94分,(4)政治學概要:73分(申:35分,測:38分),(5)公共管理概要:80分(申:40分,測:40分),(6)行政法概要:90分,☆總平均:75.83分,☆錄取標準:67.33分。

▲【心路歷程】:如果想在「短時間內」考上,自身「心態」一定要正確,並且有所覺悟!→選擇「補習」會比較「有效率」!透過「大東海名師」重點整理及講解,可以「快速」讓自己進入狀況!→很榮幸,榮登「退除役特考(四等)」榜首!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9月25~26日「退除役特考」考試~(110年11月22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如果想在「短時間內」考上,自身「心態」一定要正確,並且有所覺悟!→選擇「補習」會比較「有效率」!透過「大東海名師」重點整理及講解,可以「快速」讓自己進入狀況!→很榮幸,榮登「退除役特考(四等)」榜首!

▲榮登110年「退除役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許瓊文同學」敬筆

▲地址:屏東市信和里泰和*號

▲電話:0966-861***

壹、前言~報名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

我是一名「退役軍人」,「高職」畢業後,我投入了「軍旅生涯」,在服役「滿十年」的時候,因為,「個人志向」而選擇了「退伍」,並取得「榮譽國民證」的資格,也感謝「屏東(榮民服務處)」提供的資訊,讓我了解到「退役軍人」有哪些「福利」,不論是「就業」、「就學」、「就養」、「就醫」,均有窗口提供諮詢服務!而隨著「年紀增長」,更嚮往趨於「穩定的生活」!就決定,準備「(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的考試,為了,爾後,能持續精進「往上考取」,就報名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經過,「大東海」強大的「師資陣容」,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老師,讓我在「短時間內」,將「專業科目」由陌生到熟悉,加強對於「科目」的理解!

貳、我的「各科」成績:

110年「退除役特考(四等)」各考科的「考取分數」,(1)國文:60分(作文30分、公文12分、測驗18分);(2)法學知識與英文:58分;(3)行政法概要:94分;(4)行政學概要:90分;(5)公共管理概要:80分(申論40分、選擇40分);(6)政治學概要:73分(申論35分、選擇38分);總分:75.83分(錄取標準:67.33分)!

參、我的「各科準備方法」:

一、「國文」:

(一)、「測驗」:

不須額外再花費買書!每天花「半小時」,做「大東海」講義書裡的「選擇題庫」即可!考試時,「選擇題」盡量拿滿分,「答錯題目」要控制在「2題以內」!

(二)、「作文」:

如果是「大東海」面授的同學,建議「一星期」寫「一篇作文」,給「大東海老師」批閱,才知道,自己寫作「有哪裡」可以改進?如果是「大東海」函授的同學,平時可以看看「社論」或「相關專題」報導,將「不錯的句子」抄錄下來,並配合「成語」、「名言佳句」當作資料庫,以備上考場作使用!

(三)、「公文」:

「大東海」提供之教材研讀,尤其是「格式」要熟記!「公文」的「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不可混淆!

二、「法學知識」與「英文」:

(一)、「法學緒論」:

「法緒」內容龐雜,出題範圍甚廣!建議方式,是配合「大東海」的「數位影音教學課程」學習,有了「基礎概念」後,每天,利用「一個小時」,多做考古題,「不會的」或是「常錯的」題目,再「翻閱課本」來理解內容!

(二)、「憲法」:

「憲法」相對於「法緒」而言,算是比較簡單,且較好拿分的一科!「歷屆考古題」做完一輪,就知道「出題方向」,惟「近期」增修條文「常出題」,要多加留意!準備方法,無任何技巧,「熟練」而已!

(三)、「英文」:

「英文」若完全沒有基礎,建議,不要把時間分配在「這科目」上,備考時間,短則「一年」,長則「二、三年」,在沒有基礎的狀況下,「英文」很難能夠突飛猛進,倒不如,將時間,分配給「有機會拿分」的科目上!

三、「行政法概要」:

由於,不是「本科系「畢業,對於「相關法律條文」一竅不通,初學時,我先以「大東海~許杉老師」的課程打底,有了「基本概念」後,再看「大東海~陳傑老師」的課程「相輔相成」!「選擇題」致勝關鍵,就是瘋狂練習「歷屆考古題」!我從「100年」到「109年」的所有「行政法試題」都反覆做過「三遍」以上,把「不會的」或是「課本上」沒有的題目,寫在書裡,可以,在複習課本時,再次「加深」印象!

四、「行政學概要」:

準備方式,同上,「歷屆試題考古題」一定要反覆練習!建議,將「各時期的學者」統整在一起,分門別類,成一個「完整時間軸」,更能加深印象!

五、「公共管理概要」:

「大東海(函授影音視訊課程)」的部份,我是,先聽看「行政學」,等「行政學」都聽看完後,才聽看「公管」!因為「重覆的」部份很多,「公管」等於是「行政學」的一部份,只是「比較細」!「申論」的部分,我也是抓「歷屆考題」,然後,以自己「能記得住」的詞語,寫一篇出來,之後,重複讀、反覆看,也可以「自創」自己懂得口訣,幫助在「考場上」能夠多得幾分!

六、「政治學概要」:

「政治學」,應該是算「所有考生」最怕的「魔王科目」!內容複雜又些微艱深!「申論題」要寫好,真的需下一番功夫!如同「公管」的準備方式一樣,可以加入「line群」的「讀書會」,和共同備考的「群友們」,相互分享「時事資訊」或是「問題解答」每週參加「線上會議」,針對「歷屆試題」做討論!

肆、我自己的「讀書方式」是如何分配:

由於,我是「全職考生」,比起「兼職考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讓我,分配我的「讀書計畫」!「一整天」我會分成「三個時間點」「早上」~「七點」到「十一點」,我會專攻「行政法」或「行政學」一年度的選擇題,之後,休息吃飯睡個午覺,讓自己有精神,也能適時放鬆;「中午」~「一點」到「五點」我是著重在「公管」或「政治學」申論,不論是「寫題」或是「反覆背誦」;「晚上」~「七點」開始,就是一些「共同科目」,練習「憲法」和「法緒」的選擇題,以及看「兩三篇」的「作文」和「公文」,到「十一點」準備睡覺!所以「一天」中,我花在「讀書」的時間為「十二小時」

伍、感謝「大東海」!~給「大東海學弟妹們」的話:

「國考」,是一條「孤寂又辛苦」的道路!如果,想在「短時間內」考上,自身「心態」一定要正確,並且,有所覺悟!選擇「補習」會比較「有效率」!透過「大東海名師」重點整理及講解,可以「快速地」讓自己進入狀況,祝福,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脫離苦海!這次,能榮幸獲得「退除役特考(四等)」榜首!要感謝「大東海(屏東班)」~「班主任」和「億雲輔導師」在我備考階段,提供「相關資訊」及幫助,也謝謝「大東海」!

大東海學員~許瓊文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