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嘉義郵局)(內勤,櫃台業務)〜...

▲「郵局招考」(嘉義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王秀真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62分,(2)專業科目(一)(35%):92分,(3)專業科目(二)(35%):79.50分,☆總平均:78.63分,☆錄取標準:78.63分。

▲【心路歷程】:「上屆」開始準備「郵局考試」,當年,我「落榜」!→但我「沒有放棄」準備考試!→得知「郵局~櫃檯內勤人員」將「增加考科」!於是,我決定,加入「大東海」來準備考試!→我想「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放手一博,好好努力,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上屆」開始準備「郵局考試」,當年,我「落榜」!→但我「沒有放棄」準備考試!→得知「郵局~櫃檯內勤人員」將「增加考科」!於是,我決定,加入「大東海」來準備考試!→我想「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放手一博,好好努力,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嘉義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學員「王秀真同學」敬筆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雅街*號

▲電話:0973-913***

壹、我決定,加入「大東海」來準備考試:

我在「補教業」工作多年,也在「台北」工作三年,回「嘉義」後,我是個「全職媽媽」,在「108年」開始準備「郵局考試」,當年,我「落榜」了!但我「沒有放棄」準備考試!隔年,原以為會招考,但「等了一年」卻落空,也得知「郵局~櫃檯內勤人員」「增加考科」!於是,我決定,加入「大東海」來準備考試!

貳、我的「各科」準備方法:

一、「國文」:

考試項目,為「短文寫作」、「閱讀測驗題」,在聽完「大東海~楊昕老師」的課程後,我會把老師「講解過的題目」再練習一次,搭配老師推薦「(國文測驗)全解析參考書」,把「每題測驗題」都讀熟!因為,「閱讀測驗題」可能為「古文」「現代散文」,所以,理解文意、分析結構,就顯得重要!「短文寫作」部份,我是購買「參考書」,把「名言佳句」、「萬用句型」熟記!在每天或一個禮拜,練習一篇「短文」,以增加自己在「臨場考試」的實力!

二、「英文」:

自己是「英文」本科系,準備起來,就格外輕鬆些!因為,平常就有「閱讀雜誌」和「背單字」的習慣,在準備考試期間,把「歷屆」的「國營事業」「考古題」寫過一次,「不會的單字」,就額外用「筆記本」記下來!在平常,利用「鎖碎時間」反覆記憶!「文法」方面,除了,多加練習「文法題」外,反覆看熟每個題目,也會把相關的「單字、文法」,整理成「自己的筆記」,藉此,來提昇自己「英文」的解題能力!

三、「企業管理」:

在課堂上,我每次,會把老師上完的章節和題目,回家後,「再熟讀」一遍!把「每個章節」要表達的觀念、記憶的公式「記熟」!接著,練習歷屆的「考古題」,反覆的練習多次!我也到「坊間」購買「題庫書」練習題目!我覺得「企業管理」,著重在「觀念的理解」,並反覆題目「演練」,我依循著「這樣的方式」練習,在成效上相當「有幫助」!

四、「郵政三法」:

這科,我是聽看「大東海~碩傑老師」的課程,老師在「每個法條」裡,都會「解釋」每個法條的意思,並比較「修法後的不同」,也特別,要同學記得在題目中的「關鍵字」!如:「辦法、規則、得、應、罰金、罰緩」「差異」,看到「這些字眼」時,應該「如何去選擇」正確答案!此外,在課後,也會提供老師「自編考題」供同學練習!「郵政三法」都是「法條的背誦」!但在準備「這科」時,我覺得,不只是法條的「熟記」外,我會聽老師提供的「口訣」、「關鍵字」,把一些比較「難記憶」的法條,做成「小筆記」,把「做錯過的題目」寫到筆記上,來增加自己的「印象」!

五、「金融科技知識」:

「金融科技知識」是今年「最新增加」的考科!因為,自己從來未接觸過,在準備上,就相當「徬徨無助」!還好「大東海」已提早開課,我是聽看「大東海~曹中老師」的課程,老師在上課前,都會先「抄板書」,然後,在依今天的上課進度,講解「各章解」的內容,在每章節後面,都有附上「試題」演練!在課後,老師也會透過「電子郵件」,把「最新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參考!有問題時,也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方式提問,這樣的方式,在準備該考科,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其實,一開始,接觸「新的科目」真的是「一知半解」!但回家後,會把老師「上過的」單元和試題,再反覆「看熟」!我也下載「金研院」的「歷屆題庫」再做練習,所以,把「每個單元」內容和觀念釐清,是「相當重要的」!

六、「洗錢防制法大意」:

「洗錢防制法」也是今年「新的考科」,但比起「金融科技知識」,我覺得「好理解」多了!我是聽看「大東海~駱基老師」的課程!老師上課「很活潑有趣」!尤其,在「法條」的講解上,也非常的清楚!剛開始接觸時,雖然,有很多不懂的法條,在老師講解後,我都能「清楚理解」法條的觀念,及需要記憶的重點!在準備這科上,我除了「熟記」法條外,會把「常考的題目」的「關鍵字」,在課本「空白處」在放大寫出,加深我的「印象」!我也有買「題庫書」,在反覆的練習題目下,準備「洗錢防制法大意」就相對有信心些!

參、我的「面試」的「致勝關鍵」:

得知通過「第一試」的「筆試」後,距離「第二試」的「面試」,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左右時間!所以,在準備上,是「非常匆忙的」!還好「大東海~輔導員(吳佩蓁)」,提供了我,以往的「大東海~面試教學課程」「線上直播教學課程」,讓我在準備「面試」上,有了些頭緒和方向!「面試」當天,我穿著「西裝套裝」、「淡藍色襯衫」、「膚色絲襪」、「黑色皮鞋」、頭髮扎著「馬尾」!我很重視「這次面試」,所以,「體面的打扮」是很重要的!

肆、「結語~放手一博,好好努力」:

在準備「郵局考試」三年裡!內心,其實是「很焦慮、徬徨的」!因為,「一方面」要照顧家庭,並兼顧考試,而「另一方面」,每年「招考時間」不定,但是,唯有提前的準備,才有辦法迎接「即時到來」的挑戰!(日)松下幸之助:「因努力,而突破難關時,心中的快樂,是無法比擬的」!我想「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放手一博,好好努力,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大東海學員~王秀真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