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台北郵局)(內勤,郵務處理)〜...

▲「郵局招考」(台北郵局)(內勤,郵務處理)〜大東海「張育銘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74分,(2)專業科目(一)(35%):82分,(3)專業科目(二)(35%):80.50分,☆總平均:79.08分,☆錄取標準:67.20分。

▲【心路歷程】:「第一次」參加考試,即遭遇敗北!在「家人」的鼓勵下,決定到「大東海」上課充實!→剛進「大東海」,面對「生疏的科目」疑惑重重?不知「從何著手」?→經過「大東海~輔導員」的耐心說明,及「各科名師們」的諄諄教誨,我領略了「各科」的讀書方法!→我誠摯地,感謝「我的家人」,以及「大東海」~「名師群」、「同學」以及「輔導人員」!→因為有你們,讓我在「國營事業」的考試路途上,並不孤單,更能確確實實地感覺到,「你們」就是我奮戰的「後盾」!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第一次」參加考試,即遭遇敗北!在「家人」的鼓勵下,決定到「大東海」上課充實!→剛進「大東海」,面對「生疏的科目」疑惑重重?不知「從何著手」?→經過「大東海~輔導員」的耐心說明,及「各科名師們」的諄諄教誨,我領略了「各科」的讀書方法!→我誠摯地,感謝「我的家人」,以及「大東海」~「名師群」、「同學」以及「輔導人員」!→因為有你們,讓我在「國營事業」的考試路途上,並不孤單,更能確確實實地感覺到,「你們」就是我奮戰的「後盾」!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台北郵局)(內勤)(郵務處理)~大東海學員「張育銘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段*巷*號

▲電話:0923-927***

壹、經過「大東海~輔導員」的耐心說明,及「各科名師們」的諄諄教誨,我領略了「各科」的讀書方法:

「大學」沉浸於學業時,就已有了「為自己人生負責」的想法!大學「主修的科系」較為冷門,出路較窄!所以,我知道,要朝著考取「公部門職務」之路邁進!一開始,自行購買「考試用書」自修!但是,「自修」的效果,不如預期!「第一次」參加考試即遭遇敗北!在「家人」的鼓勵下,決定到「大東海」上課充實!剛進「大東海」,面對「生疏的科目」疑惑重重?不知「從何著手」,經過「大東海~輔導員」的耐心說明,及「各科名師們」的諄諄教誨,我領略了「各科」的讀書方法!經過幾次「高普考」的挫敗後,我選擇了,準備「國營事業」的考試!「2019年」我注意到「(中華郵政公司)職階人員」的招考訊息,經過一番衡量,其中「專業職(二)郵務處理」,較符合我的志趣和能力,故而決定「報考」這類科!

貳、「接二連三」的應試,這次,我「勢在必得」:

「專業職(二)郵務處理」類科,需經過「三關」考試:「筆試」、「口試」和「體能測驗」!「筆試科目」有「郵政三法」、「國文與英文」、和「企業管理」,而「體能測驗」的項目,則是,來回「搬運三十公斤」的郵袋之測試!報考之後,考量到自己「手無縛雞之力」,就去購買了「三袋十公斤」「水泥」在家練臂力!「初次」參加「郵政考試」,幸運地,通過「筆試」,進入「第二試」!「面試」時,對於「口試委員」接二連三的提問,我以「不卑不亢」的態度應對,拿到了還可以的成績!「體能測驗」因一時疏失,「第九趟」時,我不慎掉落「郵袋」,扣了「五分」,比「一趟的得分」還多,最後「總成績」僅獲得「備取」!懷著期待的心情,等進用,但是否能順利「遞補」,仍未可知?故而決定「2020年」再戰一回!讓人挫敗的是,等到年底,都未能順利遞補,且當年,也未再舉辦「專業職(二)郵務處理」類科考試!「2021年」終有機會「再度報考」!「這一次」面對的挑戰,不只過去的科目,還增加了「新的」筆試科目~「洗錢防制法」與「金融科技」!一開始,擔心那不是我「在行的科目」,一度「想放棄」!但幾經思考接受挑戰。今年,考前更努力準備,除了把「各科的內容」讀熟之外,還特別加強「模擬題」「考古題」的練習,把「題庫」全面性地,做過!在「體能訓練」方面,依舊持續練習「搬運水泥袋」增強臂力,甚至,把「水泥袋」練到「破掉」!因此,我也更增強了通過「體測」的「自信心」,相信,這是我考生生涯中的「最後一次」應試了!因為,我「勢在必得」

參、參加「口試」的「心路歷程」:

今年「八月二十二日」,「第一試」通過!「九月」收到「第二試」的通知書時,除了,歡喜也鞭策自己,務必要把握「第二關」的「口試」與「體能測驗」!因此,在確定能進入「第二試」之後,把之前「口試」準備的「自傳」,加以增刪,補上一些「職場」的經歷與體驗,將「口試」的「自我介紹」也準備周全流暢!並參考「大東海」提供的「老師指導」「各種自我介紹與問題回答範例」,經過彙整取捨,成為「自己的」內容!更重要的是,上網去蒐集,各種「郵政」的相關經營與服務的資訊,以利於「當天」口試評審委員,各種層面的提問!「口試」時,面對「(三位)口試委員」,我準備了「感性的自我介紹」,講了我「從小到大」「郵局」的種種「因緣」故事!希望,能再同前次一樣,獲得「評審們的青睞」而能「取得高分」!然而,這一次的評審們,對我「感性發言」的評價,與前次的「評審委員」有著天壤之別!「兩次考試委員」同樣都有「工作情境題」的發問(例如:如何應對民眾的不滿?)但評審以「不同的角度」提問,這次「我的回答」較沒獲得評審的肯定,他們追問我的「學經歷」細節,甚至,問到我多年前的「大學社團經驗」,讓我訝異忐忑,前後「兩次口試成績」「八分差距」之多!原以為又回到「備取」的命運,「放榜」時,看到自己在「正取」的名單上,終於「榜上有名」了!歡愉的心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肆、我誠摯地,感謝「我的家人」,以及「大東海」~「名師群」、「同學」以及「輔導人員」:

因為你們,我在「國營事業」的考試路途上,並不孤單,更能確確實實地感覺到,「你們」就是我奮戰的「後盾」!也十分感謝,我的背後有一群人,對我無怨無悔地協助與付出!希望,將來能在「工作崗位」上,為人們服務、回饋社會,盡心盡力,做好我「郵政事務」螺絲釘的角色!最後,祝福,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找到「適合」自己志趣的工作!

大東海學員~張育銘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