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警察專校 »»▲「警察專校」(行政警察)〜大東海「施冠宇學...

▲「警察專校」(行政警察)〜大東海「施冠宇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104.25分,(2)歷史:74分,(3)地理:86分,(4)乙組數學:44分,(5)英文:69分,☆總成績:377.25分。

▲【心路歷程】:在「高二」這一年,考「警專」這個想法,便默默地,在我的「心中萌芽」,給了我一個「明確的目標」去努力!→我覺得「警專」應該不會很難考,只要有努力在準備,相信一定可以「上榜的」!畢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最後,我要感謝「大東海(溪湖分班)」!更感謝「大東海」的「每一位名師」!助我榮登「警專招考」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5月16日「(警察專科)學校」招考~(110年6月1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在「高二」這一年,考「警專」這個想法,便默默地,在我的「心中萌芽」,給了我一個「明確的目標」去努力!→我覺得「警專」應該不會很難考,只要有努力在準備,相信一定可以「上榜的」!畢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最後,我要感謝「大東海(溪湖分班)」!更感謝「大東海」的「每一位名師」!助我榮登「警專招考」金榜題名!

▲榮登110年「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招考(行政警察科)~大東海學員「施冠宇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號

▲電話:0976-123***

壹、我的「報考動機」:

我是應屆的「高三生」,之所以,選擇報考「警專」!是因為,我對我「自己的未來」感到非常的迷惘!我不知道,我的「興趣」,或我的「擅長」是什麼?同時,我也對「現在社會」的不景氣,感到非常的憂心!大學畢業後,起薪「22K」甚至更低,已是「常態」!因此,我的「媽媽」,在「高一升高二」的那一年,帶我來到了「大東海(溪湖分班)」諮詢,在「大東海~輔導員(孟蓁)」的推薦下,從而知道了,「警專」這一個「升學管道」!讀「警專」不但學費全免,且「每個月」還會給我們「15K」的「零用金」當「生活費」!對於,「家境清寒」的我來說,無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也是一個「滿好的選擇」!因此,在「高二」這一年,考「警專」這個想法,便默默地在我的「心中萌芽」,給了我一個「明確的目標」去努力!

貳、我的「心路歷程」:

在「高二升高三」的「這個暑假」,我就下定了決心,一定「要考上」!但此時,我的心,其實是有點「恐懼」的!因為,看著「近幾年」越來越少的名額,而我「這一屆」又是「這個課綱」的「最後一屆」!如果,「今年」沒考上,「明年」的「108課綱」,對我來說,是較為「陌生的」!因為,考試的範圍會改變,對我來說,會變得更「困難重重」!因此,我知道,如果我想要考上「警專」「今年」或許是我離「警專」最近的一次,抱持著「這一個想法」,我毅然決然地,開始了我的「複習」!在「這一次」的「暑假」,我重拾「以前的書本」開始複習,利用這寶貴的「兩個月」趕快複習!我暑假的時候,基本上,每天「早上10點」就到「大東海」報到,一直「聽看視訊課程」「晚上9點」才回家,然後,在「大東海」不必一直坐在位子上,因為,「大東海」是利用「雲端視訊教學課程」,所以,讀累的時候,可以「按暫停」起來,上個廁所,或裝個水,休息一下!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這是「雲端教學」最大的好處!「有句話」說得很好:「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因為,適當的休息,可以使讀書「事半功倍」!可以趁「休息」這段期間,回想自己剛剛「讀過什麼」,透過這樣,才能確保「剛剛的知識」有真正的吸收進去!等到「開學」後,我依舊在「學校放學後」到「大東海」報到,一直到「考前」我都不敢懈怠!每次,看到「榜單上」的學員,我都暗暗的在心中,為我自己「加油打氣」說,我以後「名字」也要出現在「榜單」上面,我自己覺得,為自己加油打氣,真的「很重要」!不然,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的壓力等等…,很容易讓自己「失去」能上榜的信心!記得在「學測」考完後,大家的心,都已不再「課業上」了,「這時候」就特別考驗你的「自制力」!別人「玩手機」,我讀書!別人「玩桌遊」,我還是讀書!現在的我,真佩服以前我的「自制力」!但其實,並不是我的「自制力」特別好,而是,我告訴自己,你跟他們不一樣,你沒有玩的本錢,考上是「天堂」,而如果沒考上,迎面而來的,將是「金錢」的壓力和「重考」的煎熬!「放榜當天」我的心情「七上八下」的,直到我看到「正取」兩個字,心中的大石頭,才真正的「落下」!因為,我知道「這段時間」的努力,並沒有「付諸東流」!在準備考試期間,「壓力」或許會很大,但絕不要「半途而廢」,特別是「考前」也不要鬆懈!「行百里者半九十!」堅持到「最後」,「甜美的果實」才是「你的」!!!

參、我的「各科」準備方法:

一、「國文」:

準備「警專」的國文,需要熟記「古文30篇」「文學常識」「警專」的考題,歷年來,都考得還蠻死板的!只要「背熟」,要拿到「基本的分數」很容易!因此,我覺得「作文」才是「國文」的關鍵!「作文」沒有其他的「旁門左道」,「作文」要好只能靠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或多看「文章」和「名言佳句」,日積月累下來,肯定可以讓「分數」更上一樓的!我推薦「大東海」~「楊昕老師」和「邱德老師」!

二、「英文」:

「英文」要好,也是靠「平常」慢慢的累積,並非「一蹴而成」的!平常,就要養成每天背「單字」和「片語」,也可以多看「英語雜誌」,這可以使你的閱讀速度「變快」!「警專」的「英文」是由「單字片語」和大量的「文法」,「文法」可以上「大東海」~「陳嘉蕙老師」和「鄭富美老師」的課!對提升「文法」很有幫助!而「警專單字」的「重複率」還挺高的!只要刷「歷屆試題」時,把「不會的單字」記下來,做成「錯誤本」每天複習,這些方法,對於提升「英文」有很大的幫助!我推薦「大東海」~「陳嘉蕙老師」和「鄭富美老師」!

三、「數學」:

「數學」,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困難」的科目!但我建議,還是「不要放棄」!因為,「警專」的題目,歷年來,都考得差不多,因此,你只要熟做「警專」的「考古題」,你就會發現,「很多題目」考的觀念,其實「大同小異」!最好,在接近考試的前幾個月,把「近5年」的試題,全部做個「2到3次」,由「舊」的做到「新」的,並且,把每題「錯的」都仔細訂正過,要「確實理解」題目,下次,遇到「類似的題目」才會知道怎麼做!

四、「地理」與「歷史」:

「這兩個科目」是「最好拿分」的科目!簡單來說,就是「背多分」!有背就有分!因此,要好好的把握!我「這科」的準備方式,是認真聽「大東海老師」的講解,然後,上課記得「作筆記」,等回家後,方便你自己複習,然後,可以大量的「練習題目」,不管是「警專」的「考古題」,還是「學測指考」的「考古題」都可以大量的練習,會對考試很有幫助!

肆、「感謝」與「榮耀」:

我覺得「警專」不會非常難考,基本上,只要有努力準備,相信一定都可以「上榜的」!畢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最後,我要感謝「大東海~溪湖分班」!感謝「大東海」的「每一位名師」!然後,預祝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都可以金榜題名,考上自己「所理想的公職」!

大東海學員~施冠宇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