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桃園郵局)(外勤,郵遞業務)〜...

▲「郵局招考」(桃園郵局)(外勤,郵遞業務)〜大東海「楊宗益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60分,(2)專業科目(一)(35%):84.50分,(3)專業科目(二)(35%):96分,☆總平均:81.18分,☆錄取標準:75.68分。

▲【心路歷程】:真的很感謝「大東海的名師們」和「班主任」!還有一起備考的「同學們」!讓我能夠一次就「成功上榜」!→對於想考「郵局(外勤)」的「大東海學弟妹們」再次叮嚀,要考「郵局(外勤)」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自己要「多努力」!再和其他一起備考的同學討論,這樣就能「互相成長」,再加上一些些的「運氣」,祝福學弟妹們都能早日「成功上榜」!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真的很感謝「大東海的名師們」和「班主任」!還有一起備考的「同學們」!讓我能夠一次就「成功上榜」!→對於想考「郵局(外勤)」的「大東海學弟妹們」再次叮嚀,要考「郵局(外勤)」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自己要「多努力」!再和其他一起備考的同學討論,這樣就能「互相成長」,再加上一些些的「運氣」,祝福學弟妹們都能早日「成功上榜」!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桃園郵局)(外勤)(郵遞業務)~大東海學員「楊宗益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一段*巷*弄*號

▲電話:0932-678***

壹、「緣起~報考參加(郵局考試)之緣由」:

本人原來在「牧場」工作,因為「牧場」上班時間是「兩頭班」,所以,想找一份「穩定」、上班「時間連貫」的工作,辭掉工作後,並於「4月」報名加入「大東海補習班」!一開始,想準備「鐵路特考」,台鐵「3月多」開始報名,但我想想準備「時間太趕」,所以,「3月」的時候,沒有報名「鐵路特考」,之後,發生「太魯閣號事件」,「台鐵」增加了「許多的名額」!那時知道之後,有點後悔,沒有報名!在「5月」得知「郵局」有招考,想想,準備「鐵路特考」這段時間「這麼長」,不如先報考「郵局」看看,不想再讓自己後悔了!於是,就報考「郵局(外勤)」,也感謝當時「一位補習班的同學」和「班主任」,他們不斷的「鼓勵我」報考,讓我不再猶豫!

貳、「過程~參加(筆試)的過程」:

「外勤」需準備兩科「專業科目」兩科「共同科目」!而我「5月」才開始準備考試,原本,只有「1個多月」的時間,可以準備,但因為「疫情」的關係,讓考試延期,讓我多了「2個月」時間,可以準備,但時間還是「不夠用」!所以,我選擇「投資報酬率高」的,先準備「專業科目」,每天,早上下午,先到「大東海補習班」聽看老師的視訊課程,晚上回家,再把「當天上過的課程」自己再讀一遍,等到「所有課程」都上完了,我就開始上網「練習題目」!一開始「錯很多」,但我就還是練,練完之後,繼續讀,不斷重複這樣的動作,最後,就比較「熟練了」!但也不是去「記答案」,要的是「有讀通」,在網路上,看到我不會的,我會「補充」在課本上,或者是問同學,有時間餘力,再準備「共同科目」

一、「郵政法」及「交通安全常識(96分)」:

我聽看的是「大東海~碩傑老師」的課程,老師上課的速度,不會太快,會「一條一條」慢慢講解,比較難懂的,老師會用「舉例」的方式,讓我們「快速了解」!更重要的是,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也會給我們「整理好的」表格、筆記,讓我們在研讀的時候,能夠快速地吸收,我也有聽看「大東海~王忠義老師」的課程,老師上課也「很有風格」!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多聽」看看「大東海(多位名師們)」的課程!我自己認為「郵政法」、「郵件處理規則」重點在分清楚,「之日起、之次日起?哪些要補償、賠償?還有是什麼單位負責的?什麼人有權利?…」,其餘的法規,就是「多背就有分」!「交通安全常識」科目,可以把「罰款金額」從小到大自己排列,記憶的時候,比較不會搞混!

二、「台灣人文及地理(84.5分)」:

我聽看的是「大東海~陳鴻老師」的課程,「每個循環」的課程,可以「都聽看過」是最好的!因為,每個循環老師,所補充和講課方式,都不太一樣,老師上課的內容,都是根據「過去」歷屆出過的題目,來做「課堂上」的補充,所以,把「這些歷屆試題」讀通弄懂,然後,再「多做題目」練習,就應該有「保底的分數」了!另外,這科的範圍「太廣了」,過去的「歷屆試題」裡,有些是需要你常常在外面跑,才會知道的,或者是「新聞」的「時事題」,有時,也會牽扯到「高中的地理」,所以,我自己在準備的過程中,有再去練「導遊」的題目,可以讓自己多涉略一些「地理知識」,其餘新聞和上面所說的,需要「在外面走跳」才知道的,如果,自己有時間的話,就多去涉略去了解,有益無害!

三、「國文」和「英文」(60分):

「國文」我是聽看「大東海~洪亮老師」的課程,老師根據「國文」的主題分類,做補充,也會配合「課本上」的題目,做講解!老師上課很用心,每個循環上課的方式,也都不一樣,可以讓我的「國文」「基本的分數」可以拿,但我的「文言文」還是差!所以,有關「文言文」這方面,我也沒有辦法,給什麼建議!「英文」的話,我也是沒有準備的,所以,也沒辦法給什麼建議!

參、「關鍵~(口試)與(體試)的致勝關鍵」:

等到「筆試」答案出來,對完「答案」,再看過去的簡章分數,如果覺得「有機會的」,就要趕快準備「二試」的「自傳」和「體能」!因為,等「筆試成績」出來,確定可以參加二試再來準備,往往只剩「一個多禮拜」的時間,會「來不及」準備!因為,「自傳」要想,然後,要「不斷地修改」,「體能」也要慢慢的鍛鍊,要練習「流暢度」,還有「拿的方式」,以及「避免違規」!所以,絕對不可能鍛鍊「一個禮拜多」的時間,「體能」就可以「拿高分的」!

一、「口試」(88.33分):

「自傳」準備的過程中,也有給「大東海的老師們」看過並修改,「老師們」都「很願意」幫學生們,看「架構」「內容」妥不妥,真的很感謝「大東海」~「碩傑老師」「王忠義老師」的指導!「自傳」,大致上,確定後,就開始想「口試委員」有可能會問我「哪些問題」,並且自己「擬答」!回答有問題的,也可以向「大東海老師」請教,也要跟同學之間對練,「互相練習」,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可以「找出問題」,才不會「面試」時被問倒!

二、「體試」(11趟91分):

我在家練的時候,準備一包「30公斤」的「沙包」,練的時候,從「20公斤」開始練,之後,重量慢慢的「往上加」,不要一次就練太重,很容易受傷,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自己身體「慢慢習慣」重量,如果沒有「沙包」的話,也可以用「麻布袋」裝書來替代!「搬運」的方式,我是用「兩手提放」在「肚子」前面,方式有「很多種」,利用練習,找出「自己習慣的」就好!「擺放」的方式,我有練過「兩種方式」:(1).郵袋與起始線垂直,人在兩包郵袋中間;(2).L型擺法,比較順勢的搬法,測驗的郵袋,有「兩個地方」可以抓,「束口」的地方「底部握把」,所以,不會太難抓起,平常練習,把「流暢度」練好和不違規,「體試」基本上,都不會太差!

三、這些,是我「面試當天」被問到的題目,可以讓「大東海學弟妹們」~參考參考:

1.你如果「錄取」的話,「這段時間」有什麼規劃嗎?

2.你讀「水產養殖」,怎麼沒有做相關的呢?

3.你一開始,為什麼要讀「水產養殖」呢?

4.讀你們「這科系」的其他同學,你知道他們「現在」在做什麼嗎?

5.如果一開始上工,「信」送不完,你會怎麼做?

6.如果,已經做很久了,「信」還是送不完,你要怎麼辦?「內部」還派你送偏遠的地區,你要怎麼做?

7.如果「送信」的過程中,有遇到比較「攻擊性」的狗的話,你會怎麼做?

8.你有看過有關「郵務士」的電影嗎?「電影」裡面,你還記得麼情節嗎?

肆、「感謝~真的很感謝(大東海的名師們)和(班主任),還有一起備考的同學們,讓我能夠一次就「成功上榜」:

最後,對想考「郵局(外勤)」「大東海學弟妹們」說,考「郵局(外勤)」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自己「多努力」外,可以的話,和「其他一起備考的同學」討論,這樣,就能「互相成長」,再加上一些些的「運氣」,祝大家都能早日「成功上榜」!

大東海學員~楊宗益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