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台中郵局)(內勤,郵務處理)〜...

▲「郵局招考」(台中郵局)(內勤,郵務處理)〜大東海「楊昌翰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65分,(2)專業科目(一)(35%):92分,(3)專業科目(二)(35%):87.50分,☆總平均:82.33分,☆錄取標準:73.20分。

▲【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的名師」,協助我批改「自傳」、提供「面試」的「模擬試題」讓我參考!→更重要的是,「面試」當天的細節(如:穿著、禮節…),以及,提醒回答的「地雷」!→如果,不小心踩雷,「分數」可能就掉到很後面了呢!→「體測」方面,則是邀請之前已「通過考試」的「大東海的學長姊」來做經驗分享!「這些」都大大舒緩了我「考前」的焦慮!→感謝「大東海」,讓我順利考上「中華郵局」!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感謝「大東海的名師」,協助我批改「自傳」、提供「面試」的「模擬試題」讓我參考!→更重要的是,「面試」當天的細節(如:穿著、禮節…),以及,提醒回答的「地雷」!→如果,不小心踩雷,「分數」可能就掉到很後面了呢!→「體測」方面,則是邀請之前已「通過考試」的「大東海的學長姊」來做經驗分享!「這些」都大大舒緩了我「考前」的焦慮!→感謝「大東海」,讓我順利考上「中華郵局」!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台中郵局)(內勤)(郵務處理)~大東海學員「楊昌翰同學」敬筆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建楠路*號

▲電話:0979-415***

壹、「我」報名了「大東海」:

在「大學畢業」後,一直有持續的參加「國營事業」的招考,但成績都「不盡理想」!「今年」是「第三次」參加「中華郵政」的招考了!「第一次」參加考試,連邊都「沾不上」!「第二次」,則是差「0.4分」進入「二試」!這次,因為多了「洗錢防制法」,以及「金融科技」完全沒讀過,所以,我選擇報名參加「大東海」的課程!

貳、我的「筆試」~「各科」之準備方法:

一、「企業管理學」:

「大東海」老師,上課將「所有名詞」講解得「很仔細」!「每個章節」最後,也會幫我們整理「本章重點」,以及,帶領我們做「考古題」,讓我在準備起來,能夠「更為上手」!也不會,因為不是「本科系」而害怕「企管」!

二、「郵政法」:

「大東海~碩傑老師」對於「法條」講得「很仔細」!並且,會提醒我們「常考」、也「常錯」的細節,課程中,也常常「舉實例」,讓我們對於「法條」的印象「更深刻」!

三、「洗錢防制法」:

「這科」是今年「新增」的考科,剛開始,自己先準備的時候,覺得「每條法條」都又臭又長,而且,完全「抓不到」重點,上完「大東海~駱碁老師」的課程後,才發現,「這科」其實是「很好拿分」的考科!「老師」在課堂上,花了一些時間,講解「洗錢防制」的由來,雖然,不是考試的「重點」,但對於,接下來,「研讀」此科有很大的幫助!在帶我們做「考古題」的時候,也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哪些」是重點、「哪些」不是,讓我在準備上,「節省了」許多時間,可以將心力放在「較弱」的科目上!

四、「金融科技知識」:

「洗錢防制法」一樣是「新考科」,我選擇的是「大東海~曹中老師」的課程,老師在「資訊科技上」用了比較「生活化」的方式,讓我們理解!雖然,是「新考科」,所以,能參考的「考古題」不多,但老師還是用「自身經驗」,為我們分析了「出題機率較高」的題目,以及,不斷的提醒我們,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準備考試,而不僅僅,只是「死記」課本上的「名詞」,在「每堂課」的最後,也整理出了「架構圖」,讓我在「考前衝刺」能更加熟悉「所有重點」!

參、「第二試」~參加「面試」之心路歷程:

在通過「筆試」後,隨即要面對的,是「面試」以及「體測」的考驗,對於,「面試」經驗較少的我來說,自然是「很擔心」!還好「大東海老師」,協助我批改「自傳」、提供「面試」的「模擬試題」,讓我參考!更重要的是,「面試」當天的細節(如:穿著、禮節等),以及,提醒一些回答的「地雷」!如果,不小心踩雷,「分數」可能就掉到很後面了呢!「體測」方面,則是邀請幾位之前「通過考試」的「大東海的學長姊」來做經驗分享,「這些」都大大舒緩了我「考前」的焦慮!以下,是我的參加「面試」題目,供參考:

1.為何想考「郵局」,除了「郵局」,還有參加「其他的考試」嗎?

2.考上之後,對自己「工作上」的規劃。

3.若是時常「晚下班」,且沒有「加班費」領,能接受嗎?

4.在「工作上」有沒有被「惡意中傷」的經驗,以及如何應對?

5.若今天局內,沒有其他客人的情況下,有個「老伯」,不抽「號碼牌」,就要求你幫他「辦理業務」,請問你「如何應對」?

肆、感謝「大東海」,讓我順利考上「中華郵局」:

再次,感謝「大東海」在「這次考試」的幫助!感謝「大東海輔導員」「持續的關心」!並傳給我許多「練習題」!讓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可以繼續保持著「參加考試」的感覺!又很熱心的協助我,預約上課時段!也因為這樣,才能讓「平常還有上班」的我,可以在「考前」上完「所有課程」!

大東海學員~楊昌翰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