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台中郵局)(內勤,郵務處理)〜...

▲「郵局招考」(台中郵局)(內勤,郵務處理)〜大東海「陳璽恩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51分,(2)專業科目(一)(35%):90分,(3)專業科目(二)(35%):80分,☆總平均:74.80分,☆錄取標準:73.20分。

▲【心路歷程】:我都是自己「鍥而不捨」的「一讀再讀」,讓自己「熟練」!→而且,「考古題」的部份,一定要做到,「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也下定決心,要「全職準備」!所以,就決心要「背水一戰」!給自己「最後一次」的機會!→感謝「大東海的老師」,還有「大東海輔導員的姐姐」,讓我在「這次」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都是自己「鍥而不捨」的「一讀再讀」,讓自己「熟練」!→而且,「考古題」的部份,一定要做到,「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也下定決心,要「全職準備」!所以,就決心要「背水一戰」!給自己「最後一次」的機會!→感謝「大東海的老師」,還有「大東海輔導員的姐姐」,讓我在「這次」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台中郵局)(內勤)(郵務處理)~大東海學員「陳璽恩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大安港路*巷*號

▲電話:0972-704***

壹、「鍥而不捨」的「一讀再讀」,讓自己「熟練」:

一開始,準備「郵局考試」的時候,就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效果」其實沒有很好!下班後,其實,想要「拿起書本」都「心有餘力而不足」!所以,平日下班,都只是「背背單字」,「專業科目」,都是等到「放假」的時候,才讀!但我是先把「課程」,上個兩輪後,才開始,自己讀,因為,自己本身只有「高中畢業」,讀的又是「私立學校」,所以,不算是會讀書,所以,都是自己「鍥而不捨」的「一讀再讀」,讓自己「熟練」!而且,「考古題」的部份,一定要做到,「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今年」考科,又多了「金融科技力」「洗錢防制法」,當時,知道要多「這兩科」的時候,也下定決心要「全職」準備!所以,在「今年三月」的時候,就決心要「背水一戰」!給自己「最後一次」的機會!原本,「郵局」公告「六月底」要考試,後來,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延期,而且,也沒有「確切時間」說要什麼時候考,所以,說「要延期」的那一天開始,其實,就有點焦慮,畢竟,「全職讀書」又「沒收入」,也不確定要「延到幾月」考試?那陣子,其實,讀的有點「心浮氣躁」!但後來,「郵局」公告「確定於8月22日考試」時,就上緊發條,趕快衝刺!

貳、我的「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的部份:

就是把「大東海~楊昕老師」「解題一本通」的題目「做熟」!大致上「考試」就沒什麼問題!

二、「作文」的部份:

只聽看「大東海老師」的課程!還有,自己都會去「看文章」,來充實自己的「語文能力」,但因為,這次「多了兩科」新考科,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去「練習」寫文章,所以,「這次」的「作文分數」其實有點「不太理想」!

三、「英文」的部分:

我就只上「大東海老師」的課,跟平常「背背單字」,然後,把「歷屆」考過的「郵局題目」「英文試題」做一次,而且,「這次」考的「英文」題目,自己感覺真的是「有點難度」!所以,「這次」的「共同科目」分數,其實不高,因為,在「全職準備」之前,其實,都已經把「課程」都聽看過一輪,所以,全職後,都是自己研讀為主,如果遇到「不太懂」的部分,才會再去「聽看課程」的部分!

四、「企管」的部分:

自己是多買了「題庫書」,因為,裡面所收錄的題目都會附「詳解」!省下自己去對答案的時間,那本書,也是做了「2次以上」,並且,也都會針對「常錯的題目」去「做記號」,在「考前」時,一再的複習!

五、「郵政三法」的部份:

因為「法條」不多,所以,大部分「每條」都會「背起來」!而且,「考題」一定要做到「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郵政三法」算是「最好拿分」的部份!

六、「新考科」~「金融科技力」跟「洗錢防制法」的部份:

其實,很多「金融業」也都是「近兩年」才開始考這2個科目,所以,能參考的「考古題」不多,所以,只能跟隨「大東海老師」上課的進度,還有,「證照」的題目,因為「證照」的題目,比較多可以去做參考,雖然,「金融科技力」「洗錢防制法」是「新考科」,但「大東海老師」上課時,都上得「很詳細」!再搭配「考古題」去練習,其實,都可以拿到「很好的分數」!至於,「第一次」考的「金融科技力」真的是有點「難度」!但「基本的分數」都有拿到,因為,自己「沒看過」的題目,其實,大部分的人,也都「沒看過」!至於「洗錢防制法」的部份,其實考的都算滿「中規中距」的,但這次的考「郵政三法」「企業管理」,有「兩三題」,其實,都是「沒看清楚」題目,所以,「損失掉」幾題的分數,有點可惜!所以,在考試的時候,如果還有時間,一定要「再三檢查」

參、「參加(口試)」之「心路歷程」:

在考完「筆試」之後,「隔天」對完分數,覺得有點失落!因為,分數跟上次的「錄取分數」有點落差,當時,考完就抱著可能「不會上榜」的心態!過一個月後,放榜後,也不太敢去查自己「有沒有上榜」!看到考「郵局」的群組,有人分享「錄取分數」,在去回想「自己的分數」好像「有可能」上榜!所以,就去「查榜」,一看到「自己」竟然通過「第一試」真的是很開心!但只高出「錄取分數」1.5分而已,內心其實「滿擔心的」!怕說,如果「第二試」不盡理想,就什麼都沒有了,於是,放榜後,隔大概十天,就要考「第二試」,所以,那個禮拜,「每天」都在準備「第二試」,因為,自己是報考「台中」的「內勤~郵務處理」,需要「面試」「體能測驗」!所以,一開始,先擬「自傳」,跟準備「一分鐘」的「自我介紹」,還有,去找「歷年」比較容易「被問到」的「口試題目」,還有準備「面試當天」要給「口試委員」的資料,因為,自己本身之前有做過「金融業」,所以,有「幾張金融證照」附上去,還有一些「得獎照片」,看能不能「多少有加分」的效果!也趕快去訂做「面試當天」要穿的「西裝」,而平常的時候,會去「練沙包」,熟悉「那個重量」,以免「考試當天」失誤,「第二試」那天,有一位「口委」問的題目,其實,我還沒答完,就被問「下一題」,其實,有點「緊張」,怕會不會分數被打低。但那天的「體測」,有比練習的時候來得好,分數還有「88分」!「第二試」放榜後,「口試」也有「88分」,總算是「順利錄取」到「正取」的名額!在此,要感謝「大東海的老師」,還有「輔導員的姐姐」,讓我在「這次」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大東海學員~陳璽恩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