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台北郵局)(內勤,櫃台業務)〜...

▲「郵局招考」(台北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楊佳琪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61分,(2)專業科目(一)(35%):96分,(3)專業科目(二)(35%):88分,☆總平均:82.70分,☆錄取標準:75.80分。

▲【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好制度!→讓我在「畢業」時,取得「證券業務員」證照、「銀行考試」備取!→再經過「十多年後」,又「金榜題名(郵政招考)」!→而且,今後「升資考試」還可「免費回班」上課,非常適合「勤學」、「積極」及「有上進心」的考生,來當學員!→「大東海」是「一次繳費,終身免費學習」的「良心事業」補習班!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感謝「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好制度!→讓我在「畢業」時,取得「證券業務員」證照、「銀行考試」備取!→再經過「十多年後」,又「金榜題名(郵政招考)」!→而且,今後「升資考試」還可「免費回班」上課,非常適合「勤學」、「積極」及「有上進心」的考生,來當學員!→「大東海」是「一次繳費,終身免費學習」的「良心事業」補習班!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台北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學員「楊佳琪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仁和街*號

▲電話:0976-115***

壹、當我下定決心報考「郵政招考」之時:

就馬上加入「(大東海)的郵局招考讀書會」,同時,加入「LINE社群的郵局讀書會」,裡面有「考上的學員」分享寶貴資訊,而且,我運氣好到遇到「全國狀元」並樂於分享「買書資訊」及「讀書方法」!結論,是勿「孤軍奮戰」!讀書讀累了,可與「戰友」切磋交流,更上層樓!另外,要再下載「線上測驗APP」,對於,日後做「各類科目」的「考古題」有很大的助益!

貳、各科目「筆試」的準備方式:

一、「郵政三法」:

剛開始,是「在職」準備考試,所以,先領書自讀,先讀完一遍,並做完練習題,後來,遇到「國外疫情」嚴峻,公司強迫把「休假」休完,所以,就來到「大東海(台北班)」聽看「數位視訊教學課程」!因為,有先讀一遍,對於自己「不了解」、「不清楚」的地方,會特別「做記號」,當「大東海~碩傑老師」講到的時候,就會用力「仔細聆聽」到明白!而且,「碩傑老師」還會做「三法觀念區分」比較表,把一些「容易混淆」在一起的觀念,清楚明白的「區隔」出來!「總複習」發的「300題」練習題,有些是「老師」親自設計的題型,雖然,比「考古題」難,但確是讓你「實力倍增」的墊腳石!所以,這次考題「共30題」,我「拿到滿分」

二、「企業管理」:

「大東海~沈籬老師」的講義「上下二冊」皆是從「國考」、「國營事業」等「考古題」節錄編排而來,內容廣泛,勢必讀熟,並善用「GOOGLE」搜尋!「企管」口訣,可以快速加強記憶!「近幾年」考題,偏向「基本概念」型,相對某些較刁鑽題型,如:「經濟部聯招」、「農會」,勿太執著於此!我此次準備「較有難度」題型,所以,「基本概念」題型,反而沒有掌握住,考題「共30題」,「錯了2題」概念題!再次強調,「線上測驗APP」是寫「考古題」的好幫手!

三、「洗錢防制法」:

今年「新增」考科之一,熟讀公佈的「四法」即可:「洗錢防制法」、「(金融機構)防制洗錢辦法」、「銀行業」及其他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定之「(金融機構)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內部控制與稽核制度實施辦法」、「(保險公司)與辦理(簡易人壽保險業務)」之「郵政機構」及「其他」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定之「金融機構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內部控制與稽核制度實施辦法」,考題「共20題」,我「拿到滿分」

四、「洗錢防制法證照」:

(在口試時,專業評比方面,可多拿一些分數),坊間有多版本的「證照考試」用書,內容多了:「證券類、洗錢實務範例」及一些「更細的」相關法規,選一本自己順眼的,或是「東展出版社」也可,很多人推薦!「考題」中有「20題複選」,要花心思準備,而在「郵局招考」前,可先練筆又「多一張」證照,何樂而不為!

五、「金融科技力」:

今年「新增」考科之二,「大東海~曹中老師」是「實力派」的老師!在GOOGLE開設「網路論壇」,有問題可隨時發問討論,且「有問必答」!上完課,最好把「東展」的「金融科技力」熟讀,並做完「練習題」,「東展」是「金融研訓院」出版書的精簡版,此次考題「共30題」,「九成」的題目,都是從「金研院」出版書而來,準備技巧以「一字不漏」重頭到尾,「每一字」、「每一句」細讀10遍!

六、「金融科技力證照」:

(在口試時,專業方面評比,可多拿一些分數),準備技巧,跟上面一樣,但「金研院」出版書,請買「最新」版本,考題都是從「最新版本」出題!

七、「英文」:

上完基礎「六堂課」後,針對「零基礎」的考生,務必買「高中參考書」做練習,如:「KUSO英文法」及「英文文法分類題庫」,「文法」共「考8題」,我「只錯1題」;「單字書」買順眼的「7000字書」;「克漏字測驗」買「長春藤初級(藍皮)+中級(綠皮)」

八、「國文」:

選擇部分,「大東海~楊昕老師」測驗講義、閱讀測驗「全部」做一遍,及「網路APP」各類考古題勤做練習,培養「語感」!「短文」各類題型,於「考前」都必需「事先」做練習,否則,此次「英文」難度歷屆最難,時間只有「一小時」,根本沒有時間再做思考,都是靠「考前練習」相關題型,臨場反應書寫,才能準時交卷!

參、「參加口試、致勝關鍵」:

「筆試」能「拉高分數」儘量拉高,因為,你不曉得,會遇到何種「評審委員」及是否有評審的「眼緣」!「口試分數」從「45分」到「95分」皆有,「自傳」撰寫完畢,可請「大東海~碩傑老師」提供意見,或花錢請專業老師批改及潤飾;「自我介紹一分鐘」,儘量把「亮點」放在「三分之一段」;「問答題」擬答,事先要做「適度包裝」及修飾;對於,「面試」經驗較少的考生,可上網去「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電子口試書」來參考!最後,感謝「大東海補習班」讓我在畢業時,取得「證券業務員」證照、「銀行考試」備取!再經過「十多年後」,又「金榜題名(郵政招考)」!而且,今後「升資考試」還可「免費回班」上課!非常適合「勤學」、「積極」及「有上進心」的考生,來當學員!「大東海」「一次繳費,終身免費學習」「良心事業」補習班!

大東海學員~楊佳琪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