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台電新進僱員)」(機械運轉維護類...

▲「國營事業(台電新進僱員)」(機械運轉維護類)〜大東海「吳鎧麟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為了能在「短時間內」考取「國營事業」!→所以,就報名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透過「大東海~強大的師資」,讓我在「短時間內」,將「專業科目」由陌生到熟悉,再透過「大東海~贈送的(6個月的雲端教學課程)」,讓我在「疫情期間」也能不斷地複習!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5月9日)~「國營事業(台電新進僱員)」考試~(11071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為了能在「短時間內」考取「國營事業」!→所以,就報名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透過「大東海~強大的師資」,讓我在「短時間內」,將「專業科目」由陌生到熟悉,再透過「大東海~贈送的(6個月的雲端教學課程)」,讓我在「疫情期間」也能不斷地複習!

▲榮登110年「國營事業(台電新進僱員)」(機械運轉維護類)~大東海學員「吳鎧麟同學」敬筆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號

▲電話:0921-502***

壹、「前言~回首來時路」:

在「科技廠」擔任「10年」的「設備工程師」,雖然,期間也嘗試過「台電考試」,在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也是去當砲灰的!隨著「年紀增長」,想為往後的「穩定生活」,就決定準備「國營事業」的考試,因為,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為了能在「短時間內」考取「國營事業」,所以,就報名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透過「大東海~強大的師資」,讓我在「短時間內」,將「專業科目」由陌生到熟悉,再透過「贈送的6個月的雲端教學課程」,讓我在「疫情期間」也可不斷地複習!

貳、「各科準備方式」:

「機械相關考科」除了,「共同科目(國文、英文)」「專業科目」有「機械原理(常識)」、「機械製造」、「物理」,一開始,是先從「專業科目」下手,畢竟,佔分比重較重,先將課程「全部聽看過一輪」並作筆記,然後,配合「歷屆考古題」了解考科類型!

一、「機械原理(常識)」:

因為,本身是「一般高中大學體系」,大概只有「力學」才比較了解,所以,「第一輪」先快速「聽看完課程」,熟悉內容,「一堂課」約「兩個半到三個小時」,一天內,聽看完「兩堂課」,然後,複習,今天課程內容,大約「一個星期」可以看完,然後,到「第二輪」進行更深入了解,將「相關公式」牢記,再透過「大東海老師」講解,及「考古題練習」方式,達到「看題速解」!

二、「機械製造」:

這科,其實跟「機械原理」一樣,在「高中大學」完全沒教過,而且,還是比較偏向「記憶的考科」!這科,只能靠「重複讀」,再加上,老師整理後的「比較表」來加深印象,如果是考「國營聯招」,就得將內容「完全記憶」在「融會貫通」,才比較「好拿分數」!也因為,屬於「背誦的科目」,也比較枯燥一點,這邊得「耐住性子」,「僱員」的話,都是「選擇題」,只要課程內容熟悉,並搭配「考古題」,算是好拿分數,但因為「範圍很廣」,最好,把「機械製造」的「考古題」都看過,並將課程沒教到的再筆記,避免失分!

三、「物理」:

這科,看起來「範圍很廣」,但只要把「各個公式」牢記,並熟悉套用那些公式,再來,就是用「大量的(考古題)」反覆進行「運算」,雖然,考科也是「選擇題」,但超過「一半以上」都是「計算題」,且考試時間不長,得練習「快速計算」方式,避免沒時間檢查,最好,利用「考古題」搭配「計時」方式,抓看看自己考試時間!

四、「國文」:

這科,靠老本,畢竟,比重不高,但是,「各項考試」都有考「國文」,所以,就是用「大量的考古題」增加「得分」的機率,能「多拿」一些分數就是贏的關鍵!「台電」的還得注意時間,寫「作文」,可以注意一下「最近的時事」,通常題目,都比較偏向「時事題」

五、「英文」:

這科,真的只能吃老本,因為,考試在即,且比重不高,所以,把「其他時間」都轉移在「專業科目」上,有時間的人,就只能「平日」多累積一些實力,多背一些「單字」了!

參、自己的「讀書方式」是如何分配:

因為「國營事業」的「專業科目」比重較重,所以,都是以「專業科目」優先讀,一科讀完,在讀下一科,一輪後,再「從頭開始」聽看一次,加深印象,因為,有限定自己時間,所以,每天「大東海」一開門營業,我就報到,一直「聽看課程」到補習班休息,回到家,可以放鬆一下,順便讓「大腦」也休息一下!「一個禮拜」抽空一天去運動,保持體力,畢竟,「技術科目工作」也是「靠體力」的!

肆、今年「複試」被問到的問題,及學弟妹要注意的地方:

一、這次「台電」的「專業科目(機械原理)」:

考題方向「大轉變」,偏向「力學」居多,往年「筆試分數」約「56分」,可進「複試」,今年最低分數為「36分」,可想而知,大家都以「往年考古題」方式準備,所以,再準備還是以「大方向」準備較為保險,我這次「筆試」為「44分」,雖然,高了「8分」,後來得知,大約「有4位」分數超過「60分」,如果,在「錄取名額」較少的職缺,我可能就「沒機會了」!所以,「考古題」可以拿來練習,但是,不要認為考試,只有「在這些範圍」!

二、「台電(技術類)」的都有「體試」這關:

而且採「合格制」,在「魔王關」非「引體向上」莫屬!當你確定要考此類,讀書的時候,就得開始訓練「引體向上」,雖然,「只有三下」,但是,還是有人因此「被刷掉」!而且,「所有項目」都得「合格」,只要「單項」不合格,不管你「筆試分數」再高,「口試回答」再好,也是就得「再等365天」了!

三、「面試」,其實不需要太緊張:

大多是「面試官」透過「聊天方式」來了解你,以下,是我「面試」的問題

1.「一分鐘」自我介紹!

2.你,之前,都是在「科技廠」上班,現在,來考「台電」,薪資有落差,能接受嗎?

3.「螺紋」有分「左螺紋」、「右螺紋」,請問「怎麼分辨」?「左螺紋」主要功用為何?

4.你,知道「工作內容」有哪些嗎?

5.你知道,「南部電廠」有哪些?

6.你,有了解「台電」的相關消息嗎?

7.你,有看過「台電」的網站嗎?通常都是看「那些項目」?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嗎?

8.請你在「15秒內」推薦自己!

伍、感謝「大東海」,及給「大東海學弟妹們」的話:

如果想在「短時間內」考上!選擇「大東海」「最有效率」!透過「大東海老師」重點整理,可以「快速」讓你進入狀況!「台電僱員考試」難度較低,有補習加上複習,應該「一年考上」不是難事!祝福,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還有,謝謝「大東海(屏東班)」~「輔導員憶雲」「孫主任秀琴姊」提供相關資訊,謝謝「大東海」

大東海學員~吳鎧麟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