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宜蘭郵局)(內勤,櫃台業務)〜...

▲「郵局招考」(宜蘭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呂晨瑄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73分,(2)專業科目(一)(35%):92分,(3)專業科目(二)(35%):88.50分,☆總平均:85.08分,☆錄取標準:79.90分。

▲【心路歷程】:在準備考試期間,一定要有「正能量」,才能好好地度過那麼「艱難時期」!→跟「考生的連結」也蠻重要的,不管是「資訊上」,或是「功課方面」也一定有幫助!→所以,除了參加「大東海」的「讀書會群組」,我也有加「FB社團」的「郵局讀書會」,可以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在準備考試期間,絕對不能放棄「任何一科」!畢竟,放棄的科目,可能就是決定「能否考上」的「關鍵」!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8月22日「郵局招考」考試~(110年09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在準備考試期間,一定要有「正能量」,才能好好地度過那麼「艱難時期」!→跟「考生的連結」也蠻重要的,不管是「資訊上」,或是「功課方面」也一定有幫助!→所以,除了參加「大東海」的「讀書會群組」,我也有加「FB社團」的「郵局讀書會」,可以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在準備考試期間,絕對不能放棄「任何一科」!畢竟,放棄的科目,可能就是決定「能否考上」的「關鍵」!

▲榮登110年「郵局招考」(宜蘭郵局)(內勤)(櫃台業務)~大東海學員「呂晨瑄同學」敬筆

▲地址:宜蘭市成功路*號

▲電話:0931-211***

壹、「筆試科目」準備之「心路歷程」:

畢業後,開始全職準備考試一年,「非相關科系」畢業,自認為是蠻不會考試的本人,以前,「基測」、「學測」等等…重要考試都考砸!所以,決定在「大東海補習班」努力!幾乎,每天都會到「大東海補習班」看書,假日,偶爾會出去約會,適當的放鬆,更能走下去!「中後期」讀書方式,「每個星期」都會把「所有科目」複習一遍,加上「狂做題目」!

一、「郵政三法」:

法條的部分,我是聽看「大東海~碩傑老師」的課程,老師講解得「很仔細」!上完課,老師會整理「許多細節」!平時,多做題目多複習,讓自己保持對「法條」的「熟悉度」!我自己認為,老師上過課後,讀起來「比較輕鬆」!再加上「大量的題目」!「阿摩試題」做到熟悉以後,至少,「每兩個星期」,會再刷一遍題庫,法條看不懂,至少,也要做題目去理解,也要求自己「每篇」都要做到「滿分」!

二、「企管」:

推薦「大東海老師」,課程會整理「樹狀圖」及「口訣」!就算「非相關」科系,也很好上手,自己也聽看「大東海(多位老師)」的菁華版,多加複習。聽看完後,買「兩本」空白筆記本:

1.「每個章節的樹狀圖」+「重點整理本」:

在複習上,還是看「自己親手」整理的,會更「印象深刻」!整理成一本,複習也比較有效率!

2.「題目錯誤本」:

做題目,「錯誤的部分」抄寫在筆記本上,在上面做訂正,之後,在總複習時,也可以看「這本」,來複習自己「錯誤」的地方!最後,也是大量做題目,除了「郵局」的題目外,也把「其他國營事業」的「題庫」都重複做過好幾輪!

三、「金融科技知識」:

這科,自己讀的最沒把握,剛開始,看什麼「專有名詞」之類的東西,都看不懂,老師講的也沒有很了解,最後,是以「做筆記的方式」,整理成一本,每天複習,看到「不懂的」專有名詞,上網多做了解,再加上瘋狂做題目!無法理解,就用「背的方式」背下來,也有做錯誤筆記本。考試很難預測會怎麼出,「基本的」還是一定要熟悉,至少,「基本分」也要「把握住」!

四、「洗錢防制法大意」:

我是看了一遍「法條」後,沒有很了解,所以,直接用「題目」來幫助我,題目「多做多練」,再回去「看法條」會幫助很多!

五、「共同科目」:

雖然,大家都說是「吃老本」,但是,我也沒什麼老本可以吃,「國文、英文」都很差。雖然,「比重」沒有「專業科目」多,但是,因為「國英差」被刷掉的人也不少!所以,自己研讀「專業科目」外,「英文」也花了不少時間補救。除了,做「郵局題目」其他「國營事業」「普考」「地方特考」「銀行」等等…有題目就做!

1.「英文」:

也有另外去買「克漏字」和「閱測題目本」!「每天」都要做「英文題目」+「背單字」,也有寫「錯誤本」,「英文單字」部份,我是背大概「4500左右」的單字!「課程方面」,推薦「大東海~吳思遠老師」!老師除了課堂上,會考「上星期」教過的單字外,在「文法上面」的細心教學,也大大幫助我在「文法上」的能力!

2.「國文」:

「國文」部分,是買「題庫本」來刷,每天寫「閱測」練習語感!「搶救國文大作戰」補充「國學常識」。「課程部分」推薦「大東海~楊昕老師」!最後,一定要常常「練習計時」寫寫看!畢竟,「選擇題」+「短文測驗」時間,只有「一小時」!沒有多練習控制時間,一定會「寫不完」!

貳、「面試(高分技巧)」:

自傳,我有請「口試老師」改過,至少,一定要給「親朋好友」看過,以「他人的角度」檢視,真的會發現「自己的不足」!「面試」的「題目」,大部分是從「自傳」出題!其中一題,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為什麼要報考XX地區?」因為,我就是報名「出生地」的區域,以為「這類的題目」,是「外地人」報考比較會問!

參、「結語(回首來時路)」:

這一年來,除了讀書以外,一定也會有壓力,在準備考試期間,一定要有「正能量」,才能好好地度過那麼「艱難時期」!即使,是平常「負能量」居多的人,也要試試看,讓自己「正面起來」!我有「訓練運動」的習慣,「運動」除了能讓自己更有體力讀書,也常常在運動到「某個時刻」會開始有「正能量」!另外,跟「考生的連結」也蠻重要的,不管是「資訊上」,或是「功課方面」也一定有幫助!所以,除了「大東海」的「讀書會群組」,我也有加入「FB社團」的「郵局讀書會」,可以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準備考試上,絕對不能放棄「任何一科」!畢竟,放棄的科目,可能就是決定「會不會考上」的「關鍵」!還有,要不斷地複習,不管是,課本或做過的題目,一定都要複習到爛掉,「題目」從一開始的「60~70分」,練習能寫到接近「100分」!

大東海學員~呂晨瑄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