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大東海「廖...

▲「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大東海「廖偉翔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初試(70%):59.16分,(2)口試(30%):80分,☆總平均:65.41分,☆錄取標準:55.08分。

▲【心路歷程】:現在「5G時代」,讀書的方式很多,不再受限「傳統紙本」閱讀!→「配合網路」的使用解析紙本不足的部分,能更容易去理解內容,「排版」與「顏色」都會影響到「閱讀」的深度。→因此,比起「傳統參考書」,網頁上「刊載的內容」更適合去理解!→「數位」讓學習帶來不少方便,但「如何取捨」也會是一大問題,這需要「自身的探討」!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5月9日「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考試~(110年6月2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現在「5G時代」,讀書的方式很多,不再受限「傳統紙本」閱讀!→「配合網路」的使用解析紙本不足的部分,能更容易去理解內容,「排版」與「顏色」都會影響到「閱讀」的深度。→因此,比起「傳統參考書」,網頁上「刊載的內容」更適合去理解!→「數位」讓學習帶來不少方便,但「如何取捨」也會是一大問題,這需要「自身的探討」!

▲榮登110年「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大東海學員「廖偉翔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山腳路*號

▲電話:0975-290***

壹、「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因應「科目」的不同,準備的方式不一。例如,「國文科目」除了「一般單選擇題」外,還需要準備「公文」、「作文」的部分。因此,需要大量閱讀「作文」內容,選擇「適合理解」的句子,作為「引用」。有鑑於「作文題目」的不同,會影響到「句子」的取捨,建議,平時就需準備可以應用「共同題目」,例如「前言」、「結尾」的語句。這些,在準備「申論題」時,可以一起練習,其次,則是針對「題目風格」使用「對應的」語句,盡可能不用太過於「艱澀」的句子,一來,不容易記憶,容易寫錯,或誤解意思離題,建議,可以轉換成自己「容易理解的」詞句,作為搭配,這樣才能在「作文」中,發揮成效!畢竟,大多考生,都不是「國文系」的學生,能具備引用深刻句子的思維!

二、「英文」:

接著是「英文」的準備,「單字」的培養,就單純牽涉到「平時閱讀量」,沒法「短時間」就能培養起來,而就算培養起來,「英文單字」的選擇題,很容易牽涉到「出題者」主觀的想法,「答案」即使能夠填補意思,但還是拿不到分!因此,「閱讀」「文法」,會相對來得「容易取分」!「大多學生」很容易忽略掉「這一塊」!因此,加強「這部分」的優勢,會是決定「分數高低」的主要「關鍵」!平時,閱讀「英文雜誌」,一個月「30篇」的內容,文章中的「單字」「句子」的量可說是很大,另外,不須準備「聽力」的話,就也可以使用「英文影片」的方式,來增加學習「單字量」!

三、「行政學」與「法學緒論」:

「行政學」「法學緒論」的科目,這就是需要「多看」、「多做」題目,因為,內容「相當的多」,很難每個方面都能兼顧,最好,多做「近年來」的「考古題」,才能掌握「主要關鍵」的題目!我建議,最好買本「每個小章節」就有「練習題」的參考書,會比較好,因為「行政學」每章節,都牽涉到「很多」、「很廣」的內容,如果,只做「最後的章節」練習,會很容易「無法掌握」到所學的部分,而且,也很難往前去翻找問題的「答案」,因此,「網路上」,已經有提供大量討論解答的練習題,會是比較適合在「行政學」科目。建議,最好,就是配合網路去學,找「答題答案」。「法緒」科目也是一樣,大多題目,都在「法條裡面」就可以「找到的」,但「每張法條」都過於冗長,難以尋找,因此,參考「他人的解答」了解法條的位置,會比較好去做理解!

貳、「總結讀書方法」:

讀書的方法,可以透過「公共管理」,來做為「學習日程的安排」的建議,首先,了解「應考科目」近年來,的出題方式,了解「考題的方式」是「單選」、「多選」、「申論」等等…才能有相對應的作答準備!「筆記」的記錄,很容易上完課就忘了,因此,建議「每完成一個小部分」就從頭起來看,再試著自己「補充個人」的看法,並將句子用「自己能理解的」方式,撰寫或補充實例,這樣,比起「單純照抄黑板」會相對來得更加「容易理解」!建議,可以使用「PPT方式」來撰寫、排版成「自己容易理解」吸收的部分。「紙本文章」的撰寫,很容易受限,尤其,後續上課補充時,容易造成「內容」擁擠不足的問題。使用「電子媒體」撰寫整理後,再以「紙本方式」重新複習一遍!另外,網路上,也能找到不少內容,以「coggle心智圖」的方式來呈現,這也有助於日後複習!現在「5G時代」,讀書的方式很多,不在受限「傳統紙本」閱讀而已,配合網路的使用解析紙本不足的部分,能更容易去理解內容,「排版」與「顏色」都會影響到「閱讀」的深度,因此,比起「傳統參考書」,網頁上「刊載的內容」更適合去理解,「數位」讓學習帶來不少方便,但「如何取捨」也會是一大問題,這需要「自身的探討」!

大東海學員~廖偉翔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