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台電新進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

▲「國營事業(台電新進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大東海「曹晉翊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10%):35.30分,(2)英文(10%):2.50分,(3)專業科目A(30%):46分,(4)專業科目B(50%):50.50分,☆總平均:42.83分,☆錄取標準:37.82分。

▲【心路歷程】:我覺得,加入「大東海」可以比較專心讀書,然後,也可以一起讀書討論功課!→看到「別人認真」時,自己也會提醒自己「要認真」!→考試前,再瘋狂寫「考古題」,把自己「不會的」,再多練習一下,也可以利用「大東海」裡面的資源,一直聽看視訊教學課程!→很感謝,今年榮登「台電(配電線維護類)」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5月9日)~「國營事業(台電新進僱員)」考試~(11071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覺得,加入「大東海」可以比較專心讀書,然後,也可以一起讀書討論功課!→看到「別人認真」時,自己也會提醒自己「要認真」!→考試前,再瘋狂寫「考古題」,把自己「不會的」,再多練習一下,也可以利用「大東海」裡面的資源,一直聽看視訊教學課程!→很感謝,今年榮登「台電(配電線維護類)」金榜題名!

▲榮登110年「國營事業(台電新進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大東海學員「曹晉翊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段*號

▲電話:0983-315***

壹、我的「讀書計畫」與心路歷程」:

「我」這次報考的是「台電(配電線路維護類)(中區)」「共同科目」是考「國文」、「英文」和「作文」,占筆試成績「20%」,「專業科目」是考「基本電學(專B)」占筆試成績「50%」,和「物理(專A)」占全部成績「30%」!我自己準備,大約是「半年左右」,因為「專業科目」佔分較高,我把「讀書時間」都分配給「專業科目」居多,「基本電學」比重最重,我建議一定「要熟讀」!把「台電(考古題)」全部練習過,全部都搞懂!「物理」比重,也有「30%」,我也是把「高中物理」全看一次,「寫考古題」,我的「筆試成績」為,「國文」35.3分,「英文」2.5分,「專業科目A(物理)」46分,「專業科目B(基本電學)」50.5分,「筆試總成績(42.83分)」,「複試標準」是「37.82分」!「基本電學」是我「6年前」學習的,我早就忘光了,已經離「讀書時期」很久遠,「計算能力」也降低很多,剛開始,我也「花很多時間」加強自己的「算術能力」,然後,花了「三個月」看完「基本電學」,「兩個月」看「物理」,「一個月」寫題目和複習,我覺得,加入「大東海」可以比較專心讀書,然後,也可以一起讀書討論,看到「別人認真」時,自己也會提醒自己「要認真」,考試前,再瘋狂寫「考古題」,把自己「不會的」,再多練習一下,也可以利用「大東海」裡面的資源,一直聽看「視訊教學課程」

貳、「各科學習的方法」:

一、「共同科目(20%)」:

因為「分數」比重不高,我都沒有讀,靠「讀書時期」的印象,「台電考試」都會倒扣,所以,「不確定的答案」就「不要畫卡」,「國文」「英文」和「作文」是一節課「一起考」,所以「時間分配」很重要,我是「作文」先寫,在選幾題「國文」、「英文」來畫卡,像我「英文」就很不好,寫了「10幾題」,英文才「2.5分」,都被「倒扣」光了,切記「不能一科0分」,不然,就直接「被刷掉了」,「共同科目」是一起算的,所以,有寫「作文」就一定「有分數」

二、「基本電學(50%)」:

我是把我「高中」時的課本,都拿出來讀一遍,「全部搞懂」,再寫「各個國營考試」「基本電學」考古題,考試時,我覺得「重點」是「歐姆定律」,然後「電容量」,還有「戴維寧定理」,「諾頓定理」,「重疊定理」,「惠斯登電橋」,「三角化Y」,「Y化三角」,「功率」怎麼算?「這些」都是「最常考的」!我建議,「基本電學」先從「計算題」開始寫,比較「好拿分」,「計算題」我看最常出「功率計算」「功率因數」,「今年」考很多之前「不太一樣」的題型,而且「很多小數點」,所以,沒考得很好,再加上考試緊張…等等,我才拿「50分」。

三、「物理(30%)」:

「物理」出的題型,大多都是考「牛頓定律」,還有「加速度公式」,所以,要多練習「這類的題目」,還有「克普勒行星定律」,「力學能守恆」,「動量」,「位能」的題目,「計算題」大概是考「這些題型」!

參、參加「面試」之「心路歷程」:

準備自己的「自我介紹」,再針對「自己的介紹」,來找尋「評審」會問你什麼問題,多看「台電(相關新聞)」,需要「什麼樣的特質」,請寫入「自我介紹」加分,找「考古題」來練習怎麼回答,像是「動機」,自己「缺點」及「優點」,「台電」的「優點」及「缺點」,有哪裡可以改善,「台電的理念」「台電的網站APP」都要去看,最近「台電」有什麼規劃?像是「台電」最近發展「再生能源開發」「我國能源政策增氣、減媒」「電力交易平台」「智慧電表」「智慧電網」「運用什麼技術(AI,物聯網)」也要去了解!可能會問「你的想法」,還有問你「工作經驗」,你在「求學過程中」遇過什麼困難?或是「工作中」遇到什麼挫折?如果是「(外勤)維修人員」,就要寫出:1.有體力、2.刻苦耐勞/抗壓力強/勇於接受挑戰、3.能團隊合作、4.懂感恩、5.孝順…等等,往「這方面」來回答「上面這些問題」來呼應「個人特質」,如果是「內勤」所需要的「特質」是什麼?1.親和力,2.處理客訴能力,3.販售經驗,4.刻苦耐勞/抗壓力強/勇於接受挑戰,5.謹慎小心,6.感恩…等等,內勤就可以,說一些「餐廳經驗」跟「服務人有關的」工作經驗,「賣保險」等等,讓評審覺得你「口條」很好,展現「服務人的熱心」,可以「面帶微笑」服務別人,有親和力等等…!

「台電(面試)時」「兩人一組」「一次5組」進去一起考試,「每組」會有「三位評審」,共「17分鐘」,會先叫你們「自我介紹」,在「詢問問題」,我是分配到一個「中年大叔」一組,他「回答一題」都回答很久,占用「很多時間」,所以,我只被「問到三題」!1.「我的工作經驗為什麼會找這個,跟我之前所學都沒關係?」、2.「你覺得「職場上」什麼樣的人最難相處?」、3.「我的「工作中」有遇到什麼挫折?」,我都照實講,但要修飾一下,像是「我的工作」是「粗重工作」,我就「特別強調」,我可以「刻苦耐勞」,可以接受「台電維修」都是在外面「曬太陽」,「爬高」等等…,若問你「有什麼挫折」,「評審」想聽的是,是你「如何解決」問題「如何改善」如何從「缺失」裡面改善,還有,從「回答問題」,就知道你是「什麼個性」的人,就從「這些」來下手回答!

肆、「體試訓練」的「致勝秘訣」:

要多練「單槓」,「握力」,我很久沒運動,結果「考前兩個星期」才去運動,不小心拉傷,還好,後來有好,建議大家,每天「拉適量」就好,「拉太多下」等下會受傷,「握力」我看現場有人被刷掉,去買個「握力器」每天握個「50下」、「100下」,考試就沒問題了,看「告示牌」,我最怕這個,所以,還特地去「配個眼鏡」,然後,去家裡附近找「電線桿」練習,「0和8」其實很像,要「看清楚」!然後,在此,祝「大東海的學弟妹們」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曹晉翊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