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台中捷運)」(電子電機類)〜大東...

▲「國營事業(台中捷運)」(電子電機類)〜大東海「曹晉翊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共同科目(30%):44分,(2)專業科目(70%):65分,☆總成績:58.70分,☆錄取標準:52.85分。

▲【心路歷程】:我覺得,在「大東海」可以專心用心讀書!也可以跟同學大家一起討論功課!→看到「別人認真」的時候,自己也會提醒自己要更認真!→「考試前」更瘋狂寫「考古題」,把自己「不會的」再多練習!也可以利用「大東海」的視訊教學資源,重複聽看自己「不懂的」地方!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4月10日」~「國營事業(台中捷運)」考試~(110年04月27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覺得,在「大東海」可以專心用心讀書!也可以跟同學大家一起討論功課!→看到「別人認真」的時候,自己也會提醒自己要更認真!→「考試前」更瘋狂寫「考古題」,把自己「不會的」再多練習!也可以利用「大東海」的視訊教學資源,重複聽看自己「不懂的」地方!

▲榮登110年「國營事業(台中捷運)」(電子電機類)~大東海學員「曹晉翊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段**巷*弄*號

▲電話:0983-315***

壹、我這次報考的是「台中捷運(電子電機維護類)」:

「共同科目」是考「國文」「英文」占全部成績「30%」,「專業科目」是考「基本電學」「計算機概論」占全部成績「70%」!我自己的準備時間,大約是「4~5個月」,因為「專業科目」比較高分,我把「讀書時間」都分配給「專業」居多,我準備「基本電學」最久,接著才是「計概」,因為「計概科目」比較廣!而且,隨著資訊進步,課本「越來越厚」,單元也「越來越多」,「背的東西」也每年都會更新!相對「基本電學」較好準備,範圍固定,「考古題」也較完備!其實,我只讀完「基本電學」就去參加考試,之後,回家對答案,「基本電學」全對「共20題」,就拿了專業「50分」,計概也「20題」,我只靠「大學」所學的印象,去考試,只對了「6題」,拿了「15分」,專業分數「共65分」,我的「共同科目」拿了「44分」,「筆試」加權分數「58.70分」,比「筆試」最低錄取分數是「52.85分」,多了「5分多」!順利通過筆試,可以「面試」,我有「三位同學」跟我「一起去考」,他們也都有通過「筆試」!我覺得,在「大東海補習班」可以比較專心讀書,然後,也可以一起讀書討論,看到「別人認真」時,自己也會提醒自己要更認真,「考試前」瘋狂地寫「考古題」,把自己「不會的」再多練習,也可以利用「大東海補習班」裡面的資源,一直聽看自己「不懂的」地方!

 貳、「我的讀書計畫」:

 一、「國文」:

每天,寫「考卷」,然後,看「錯的題目」把它弄懂!

 二、「英文」:

多「背單字」和「閱讀文章」!

 三、「基本電學」:

我是,把我「高中」時的課本,都拿出來再讀一遍,「全部搞懂」!再寫「各個國營考試」的「基本電學」考古題,考試時,我覺得重點是「歐姆定律」,然後「電容量」,還有「戴維寧定理」,「諾頓定理」,「重疊定理」,「惠斯登電橋」,「三角化Y」,「Y化三角」,「功率」怎麼算,「這些」都是「最常考的」!然後,「諧振頻率」,「RC暫態」、「RL暫態」等等…,頂多「一兩題」!

 四、「計算機概論」:

我覺得,「計概」都是「要背的」!很多都是考「常識」,然後,有幾題是考「程式」,判斷「輸出結果」,「for迴圈」要複習一下,「雙迴圈」之類等等,要看清楚「i=0,i=1」,結果就有差,我就看錯,結果都沒分數!

 參、「面試」的「致勝經驗」:

準備好自己的「自我介紹」,再針對「自己的介紹」來找尋「評審」會問你什麼問題?多看「台中捷運」相關新聞,需要「什麼樣的特質」寫入「自我介紹」加分,這裡要注意,「自我介紹」是當初「報名」就要寫了!所以,當初,我沒有寫很多,可能被扣分,之後「複試」也不能改「自我介紹」,所以,「口試部分」要多加強自己「沒寫到」的地方,找「考古題」來練習,怎麼回答,像是「動機」自己「缺點」、「優點」「台中捷運」優點缺點有「哪裡」可以改善,「台中捷運的理念」,「台中捷運的網站APP」都要去看,最近「捷運」有什麼規劃?可能會問你「想法」,還有問你「工作經驗」,你在「求學過程中」遇過什麼困難?或是「工作中」遇到什麼挫折?如果是「(外勤)維修人員」,就要寫出:(1)有體力;(2)刻苦耐勞/抗壓力強/勇於接受挑戰;(3)能團隊合作;(4)懂感恩;(5)孝順…等等,往「這方面」來回答上面「這些問題」,來呼應個人特質!而如果是「內勤」所需要的特質是什麼?(1)親和力;(2)處理客訴能力;(3)販售經驗;(4)刻苦耐勞/抗壓力強/勇於接受挑戰;(5)謹慎小心;(6)感恩!「內勤」就可以,說一些「餐廳經驗」跟「服務人」有關的工作經驗,賣保險等等,讓評審覺得你「口條很好」,展現「服務人的熱心」,可以面帶微笑服務別人,有親和力等等…!

 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改成「線上面試」:

用「手機」在家「視訊面試」,我是有「穿襯衫打領帶」,然後,就等「電話連線」面試,本來,「上網找」都是說「一分鐘面試」,所以,我只準備了「一分鐘面試」,當天評審,叫我講「三分鐘面試」,所以,「一開始」就表現不好,「面試老師」「三位」,但是,「我的螢幕」大概只能「看到兩位」,而且,是對著「螢幕」比較沒有這麼緊張,「當天評審」問我的問題是,「你有做過什麼工作?」「為何來考捷運?」我是回答,我有做過「版模學徒」,下班準備「捷運考試」,因為,我是考「維修類」,我想給評審知道我能「吃苦」、「刻苦耐勞」!如果,你「有做辛苦的工作」盡量寫出來!而「我為何來考捷運?」我是說同學已經在裡面服務,聽說很好,就跟同學一起「報名考試」,還有「問你有什麼挫折?」我那時候回答不好,而「評審」想聽的是,「你如何解決問題?」、「如何改善?」如何從「缺失」裡面改善,還有,從「回答問題」就知道你是「什麼個性」的人,就從「這些」來下手回答,還有問「未來工作比較遠,你能接受嗎?」,當然是「回答可以」,但「大家」都這樣回答,一定「不會高分」,你可以說,你是個「勇於學習」的人,「勇於挑戰」自己的人,去「別個地方工作」也是給「自己成長」的機會,這樣,跟別人比起來,就會「加分」!如果問說,「有要問什麼問題」時我建議「一定要問」!展現你「很需要」這份工作,可以問「這工作升遷」是如何升遷,展現對「這工作」的「企圖心」!給「評審」有個好印象,或是問一些工作的問題,展現你「很想了解」這份工作,然後,祝「大東海的學弟妹們」,都可以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曹晉翊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